碳七氫八與碳六氫六是互為同系物嗎

時間 2022-09-20 13:00:06

1樓:

c6h12,當考慮為烯烴時。由於c6h14的同分異構體有:正己烷,2-甲基戊烷,3-甲基戊烷,2,2-二甲基丁烷,2,3-二甲基丁烷。

正己烷對應的烯烴有:1-己烯(它對應一氯代物6種),2-己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6種),3-己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3種)。2-甲基戊烷對應烯烴有:

2-甲基-1-戊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5種),2-甲基-2-戊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4種),4-甲基-2-戊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5種),4-甲基-1-戊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5種)。3-甲基戊烷對應烯烴有:3-甲基-1-戊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6種),3-甲基-2-戊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5種),2-乙基-1-丁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3種)。

2,2-二甲基丁烷對應的烯烴有:3,3-二甲基-1-丁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3種)。2,3-二甲基丁烷對應的烯烴有:

2,3-二甲基-1-丁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4種),2,3-二甲基-2-丁烯(它對應的一氯代物1種)。

2樓:嘻嘻的尼姑

c6h14的同分異構體有:ch3ch2ch2ch2ch2ch3,己烷;(ch3)2chch2ch2ch3,2-甲基戊烷;ch3ch(ch3)ch2ch2ch3,3-甲基戊烷;(ch3)3cch2ch3,2,2-二甲基丁烷;(ch3)2chch(ch3)2,2,3-二甲基丁烷。共五種。

碳七氫八與碳六氫六互為同系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也可以不是

1、同系物的定義:化學結構相似,組成上相差乙個或者若干個ch2原子團2、你給的是c7h8與c6h6,組成上全乎要求3、如果再確認是結構相似,就可以確定是同系物了,如苯和甲苯4、如果結構不相似,就不是同系物

碳七氫八與碳六氫六是同系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碳4有同分異構體。c-c-c ︱ c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碳6、碳7有同分異構體

同系物必須結構相似

6樓:亓樂戎

甲基上異構1種、苯環上異構3種。連甲基的碳上木有氫。

碳四氫八與碳三氫六互為同系物嗎?

7樓:泡泡棒棒闖天涯

是的,同系物是指結構相似、分子組成相差若干個「ch2」原子團的有機化合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還要看官能團是否一致

碳七氫八與碳六氫六互為同系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確定,如果是判斷題,應該回答不是

2、如果是討論題,應該說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碳碳碳氫氫氫分別指得是哪個位置上的碳和氫

鳳木又寸 與官能團相連的的第一個碳為 碳,第二碳為 碳,第三個碳為 碳 如丁醛,ch3ch2ch2cho,和醛基直接相連的是 碳,它上面連線的氫就為 氫,鏈端的ch3 上的碳就為 碳,它上面連線的氫就為 氫。 chchchc c 連著雙鍵的第一個碳是 碳,上面的氫是 氫,後面是第二個,第三個,以此類...

氫氦鋰鈹硼和碳氮氧氟氖怎麼讀,“氫氦鋰鈹硼,碳氮氧氟氖,鈉鎂鋁矽磷,硫氯氬鉀鈣”的拼音是什麼?

丫頭愛寶貝 氫氦鋰鈹硼 和 碳氮氧氟氖 怎麼讀 氫q ng 氦 h i 鋰 l 鈹 p 硼 p ng 碳t n 氮d n 氧 y ng 氟f 氖 n i。氫氦鋰鈹硼 和 碳氮氧氟氖 怎麼讀的延伸 氫 氣體元素,是現在所知道的元素中最輕的,無色 無味 無臭,導熱能力特別強,跟氧化合成水。氫在工業上用途...

氫 氦 鋰 鈹 硼 碳 氮 氧 氟 氖 鈉 鎂 鉛 矽 磷

予蠱夢 分別讀作 qing 氫 hai 氦 li 鋰 pi 鈹 peng 硼 tan 碳 dan 氮 yang 氧 fu 氟 nai 氖 na 鈉 mei 鎂 lv 鉛 gui 矽 lin 磷 liu 硫 lv 氯 ya 氬 jia 鉀 gai 鈣 這些都來自元素週期表。以上20個是元素週期表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