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 跆拳道 截拳道熟悉的進。高分

時間 2022-08-09 09: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強身學散打和截拳道。二者都可以自學的!

個人認為學散打和截拳道都很好!因為二者都比較簡潔,有效,技法全面!尤其是散打,在我國任何地區都具備很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條件!

跆拳道不適合強身,因為其技擊能力很弱,可能不能很好的達到能保護老婆的目的。

建議你先學散打,因為散打技術上的東西很多,可以說從基礎起步!然後再涉及截拳道的內容和思想,截拳道的理論對技擊實戰很有指導意義!如,把最強大的攻擊方式放在最前面以求快速有效的擊倒對手等!

武術每天都要練,拳諺說的好「一日練就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

2樓:一生傻瓜

要學往死打人的,就學散打,進步快

要求:身體素質好,韌帶好,性情比較兇猛

要學以仁服人,讓對手敬畏,就學跆拳道

要求:身體素質好,韌帶好,人比較好(急噪最好別學)要打敗擁有上述兩項功夫,就學截拳道

以研究的角度來說,截拳道厲害之處,是,它是個大雜燴的功夫所有功夫是互剋的:a強於b,b強於c,c強於a截拳道不好學是因為,它集眾家之所長,所以你都得學精通,甚至還得學空手道,歐洲西洋拳,學的時間很久,還得要悟性,學成後,就能達到見招拆招的境界

注:以上言論不代表我讓你去練功做惡,境界提公升不了,功夫也學不成什麼,要抱著修身養性,的態度學習。

身體不好可以平時做一些體育鍛煉,比如跑步,或者去健身房,兩個月你會發現很有效果。

3樓:澄璠

下面的給你參考,不知是否對你有幫助

一.散打

腿法豐富,運用最廣。充分表現出"手是兩扇門,全憑腳打人","三分手,七分腿"的武術技擊術特點。腿法有彈腿、踹腿、前掃腿、後掃腿、擺腿、勾掛腿等諸多花樣,運用巧妙,成功率高。

散打的又一特點就是"摔術"的應用,有抱腿摔、挾頸摔、過肩摔、抱腰摔等摔法。尤其是接抱腿摔法,其他專案更少見,如接腿別腿、接腿壓腿、接腿涮腿、接腿託送、接腿擊腿等。可見,不論是技擊的原則,還是具體的技擊術,散打是應用中華民族體育--武術這一傳統技擊法進行對抗的運動。

二.跆拳道

跆拳道持術方法中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3/4,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可直可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 。其次是手法,手臂的靈活性很好,可以自如地控制完成防守和進攻動作,同進也可變化為拳、掌、肘、肩的多種用法,進行實戰。

在競賽馬規則這外的跆拳道實戰中,人體的一些主要關節部位亦用來作進攻的**,或防守戰中,人體的一些主要關節部位亦可以用來作進攻的**,或防守的盾,這是跆拳道技術的本質,如人體的手、肘、膝、腳等關節部位,是跆拳道關戰中最常用、最有效的擊打**。

三.截拳道

如果研習者只知道盲從和模仿,則永遠也無法找到武術的真諦。例如,同樣的一拳一腳,由李小龍打出則屬於截拳道的範疇,而由其他人刻板機械地打出,則未必就是「截拳道」,所以必須將截拳道的技與理進行有效的融會貫通,以及將截拳道與現有的一些較為先進的武道再進行一次有效的結合,才能逐步尋求到真正的截拳道之「技」與「藝」,進而可探求和獨創真正屬於自我的新武技。也可以這樣說,當求學者學習了截拳道之後,所發出的一拳一腳不應仍屬於李小龍的,而應當真正屬於自己的。

截拳道是一種純粹以實戰為目的的技術最為全面的綜合性格鬥技系統。但縱觀現在的截拳道傳播界,卻鮮有人能把李小龍的完整技藝全面地教給求學者,從而嚴重阻礙了真正的「截拳道」的健康發展。因為習者從他們那裡接受的均為片面的內容,此般行徑正好與實際的搏擊相背而馳,最後的結果也只不過是種下了混亂的導因而已。

截拳道是一種包羅萬家,而不為萬家所包含的世界大成性之武道,其指導原則是兼收幷蓄,學以致用,取眾家之長補已之短與以武入哲。當年李小龍宗師在伊諾山度大師與詹姆斯.李等人的大力輔助下,從世界範圍內的數百個武道系統中精選了26個型別的精華元素作為截拳道的基礎,此種踢、打、摔、拿、跌、奪(指自衛術中的徒手奪器械技術)具備的綜合性的完整的技術結構,不僅使學習者對世界上的各種拳道有個大致的了解,還可令學習者用來準備與任何情況下的任何打法型別的對手進行格鬥並取勝,更可令研習者掌握到不斷吸收新知識及逐步完善自我的完美的武道思想和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肯定是散打最好,散打的實用性最強,其實散打說通俗點就是打架,如果練的話應該單獨練一種,什麼都練,什麼都練不好,截拳道的確對體制要求高點,但是不代表別的對體制要求就不高,不管連那種,基本功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截拳道最不實用,還不好練,建議你練散打。

5樓:勤奮虎

推薦拳擊

學好拳擊之後再學散打

截拳道在中國只有朱建華是有真才實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兵吧 ,等你有一天進了特戰,你就知道什麼叫厲害了.

7樓:蒼海鯤鵬

不論是哪個,只要專心練好,最好是多對練,就可以,要想出功夫,形成強大的攻擊力建議多進行傳統的修煉,拳腳本領也經常練

8樓:

截拳道李小龍獨創的!很實用!

跆拳道 柔道 散打 截拳道 空手道 哪個好

金剛無影旋風腿 他們各具特色 我個人覺得 跆拳道 腿法較多 拳法單一 比較上手 很簡單 而且要是腿長的 做起動作非常的漂亮 有實戰性 但是不適合打群架 一般情況腿是沒有手快的 散打 是攻守結合的功夫 表演起來不好看 但打起來 卻很漂亮 很霸氣 散打的腿法不少 拳法也很多 實戰起來 不僅適合單挑 也適...

跆拳道 空手道 柔道 截拳道,泰拳,散打 擒拿

跆拳道 空手道 柔道 截拳道,泰拳,散打 擒拿?跆拳道別學 垃圾 實戰不行 它的前身是朝鮮自衛術空手道 柔道 近身的 你太瘦小 估計近身只有挨揍的份截拳道行吧 它是李小龍創立的 李小龍身體有缺陷 瘦小乙個腿長乙個腿短 所以長攻 短防 而且它的格鬥方式就是適合比較瘦小的人 而且很陰 準 狠 泰拳傷身體...

截拳道 跆拳道 泰拳 空手道 散打 柔道哪個更厲害

三熙 招式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人 比如說李小龍 他很厲害 打敗了很多高手 有空手道 泰拳 散打 跆拳道 等等 還是那就話 招式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人 滿意請採納 發兔冷知識 跆拳道 空手道和散打相比,哪個最厲害?看完總算明白了 截拳道 跆拳道 泰拳 空手道 柔道這五種武術都具有很好的觀賞性,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