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網民看法不一 印度能成為下中國嗎

時間 2022-08-09 09: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一段時間,這一版塊出現大量關於中印去年對峙的問題,帶風向的意思非常濃厚,都是中國必輸,中國軟弱,中國不行。希望網友多點智慧型。

印度網友討論:印度能成為下乙個中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印度不改變其目前的體制,很難成為下乙個中國。

西方**鼓吹印度是下乙個中國,甚至超越中國,這是西方唱衰中國、吹噓印度的一種方式,本質還是為西方自身利益服務。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遏制中國發展,而不經過改革的印度也沒有能力趕超中國發展,所以就鼓動印度民粹去遏制中國,以此消耗兩個有潛力的世界大國,以便讓西方能繼續殘沿霸權。

作為普通中國人,想對印度朋友說些事實:中印同為亞洲國家,同為人口大國,同為文明古國,同為被西方殖民侵略過的國家,我們具有太多共同點,甚至在文化上也有關聯,印度佛教在中國發揚光大。東方文明擁有自己的特徵,西式民主目前而言並不適合印度發展,所以印度人別把擁有西式體制當做對中國的優勢,恰恰相反這是制約印度發展的最大障礙。

中國雖相當集 權,但它也非常高效,只要合理利用,它對國對民都是有利的,同時它還是在不斷發展改革。而印度基礎薄弱,西方這套目前不適合在印度發展,西方是經過數百年殖民掠奪發展起來的,印度有這個基礎嗎?所以印度需要對目前的體制進行改革(注意是改革,不是廢除),加強**控制,提高社會效率,提高基礎設施,發展基礎教育,這樣才能把印度的人口優勢發揮出來。

如果合理利用體制的相互制約功能,還能避免漫長的中國反腐之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這種現象不存在。

網友:為什麼印度比中國缺乏基礎設施

印度會是下乙個中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原因如下:

1、經濟

5樓:我就呵呵你怎

目前看來,很難。印度70%都是文盲和半文盲,再加上根深蒂固的種姓制度是印度成為發達工業國的最大障礙,目前看來,沒有乙個印度政治家可以改變這個

6樓:海煙人

幫助促進經濟發展的「人口

視窗」也將於2023年在中國結束,但在印度尼西亞會持續至2023年,在馬來西亞至2023年,而在印度則會持續至2023年。預計到2023年中國將會有30.6萬億美元的經濟總額,相比印度是13.

7萬億美元。但印度的經濟增長「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居高不下,甚至當中國經濟放緩時仍會繼續增長」。該報告也指出,相較於中國「高度集中的政治體制」,這一擁有最多人口的民主國家最大的挑戰即是陷於僵局的議會選舉制。

印度會成為下乙個中國嗎

7樓:嘲笑三步顛

目前看來,很難。印度70%都是文盲和半文盲,再加上根深蒂固的種姓制度是印度成為發達工業國的最大障礙,目前看來,沒有乙個印度政治家可以改變這一切。

8樓:夜觀星象

"成為中國"是乙個大問題。"成為"是不可能的,但是走"印度特色道路"還是有那麼一點可能的吧。

現在印度面臨的挑戰主要有:

1、龐大人口與低平均教育水平。

2、****對地方的控制力相對薄弱。

3、現行政治制度與國情極不匹配。

4、種姓制度嚴重約束印度潛力。

現在看來莫迪不行。但是印度還有希望,至少比當年的中國強得多。

國外網民評:誰是下乙個超級大國 印度還是中國

9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肯定是下乙個超級大國,印度已現有的狀況來看,雖然具備超級大國發展的基本條件,人口、資源、戰略縱深等,但是問題太多,與中國的差距在拉大,國外的網友也普遍看好中國,尤其是去過中國和印度的那些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夜郎自大的本事不錯,可惜太不自量力了,看不到自身存在很大的毛病,其結果自是中國贏!

11樓:大慶市周佳明

中國是下乙個超級大國!

印度網民:美式民主有那麼多問題,印度有別的選擇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川普上台以及川普諸多不合美國精英胃口的民粹主義政策出台,很多美國精英覺得民主制度已經病入膏肓。就在大家絕望之時,美國人驀然回首,想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印度。2023年,同樣借助民粹主義力量上台的印度總理莫迪是如何治理印度的呢?

美國**國際安全事務顧問丹尼爾·川寧剛剛和19名美國國會議員一起去了印度,體驗了一把「印式民主」,讚嘆道,在印度,民粹主義根本不是問題,印度對民主制度的樂觀態度可是西式民主的解藥啊!

虎視探秘

印度能成為下乙個中國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然環境和地理位置的底子上來說,印度的條件還是很好的。

但是,他們的文化還是有大問題。種姓制度斷絕了社會階級上下流通的管道,多數資源被牢牢掌握在極少數家族精英手裡,廣大底層民眾很難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如果四十年前中國沒有文革,搞不好社會僵化早就出現了。

14樓:老師賤天蠍

不不不,我們大中華才不要印度

為什麼印度能成為 世界藥房,印度,為什麼被稱為世界大藥房

電影村王主任 印度對於食品藥品法律法規是全球的奇葩。印度法律規定一切進入印度市場的藥品要公開配方比例,允許印度公司仿製等。所以印度本地國企私企可以大膽仿製,又在多重競爭下致使 極其低廉。印度立法之初是沒有這樣的法律,後來因為印度窮人政治團體的多年抗爭才有了現在的法律,目的這是為了保護窮人看得起病買得...

我也尋找一部印度電影,尋找一部印度電影

我在很久以前看過一部印度電影卻忘了電影名稱。故事情節是一位男孩出國念書,每次以寫信方式給自己的表妹,可是表妹都不回信而她的好朋友為了不讓他難過就代她寫。他回國時仍然愛其表妹可是但與表妹對話時發現她是多麼的了解自己後愛上了她。 龍夢璃沉 很簡單,如果你看過 貧民 裡的百萬富翁 吾好意思,那個字我不會 ...

求一部印度電影名稱,求一部印度電影名

銀燦薔薇 片名 bride and prejudice 譯名 新娘與偏見 愛鬥氣愛上你 導演 古林德爾 昌哈 gurinder chadha 主演 馬丁 亨德森 martin henderson 艾維雅 瑞兒 aishwarya rai 型別 喜劇 愛情 發行公司 公尺拉麥克斯 北美上映日期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