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人愛玉印度人愛寶石,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2-06-05 14:40:02

1樓:吉林省吉和公升商貿****

1全部寶石是珠寶,玉嗎哈哈是石頭!

2樓:好的很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愛好,

3樓:有時候會有點不高興

還好印度人不喜歡玉,要不然玉價還要高

4樓:大漠胡楊

這種比較就很不客觀,全球人民喜愛寶石,怎麼只有印度呢?市場上玉石原石按公斤銷售,寶石原石按克拉銷售。至於很多中國人只喜歡玉石是由於中國寶石太稀少。

5樓:白天黑夜給

玉為石 寶石則是礦物晶體

6樓:山野風味

玉石的價值遠遠低於寶石的收藏價值!寶石被世界各國認可!而玉石沒有被世界各國認可!!

7樓:國外

礦物寶石鑽石確實比一般玉好

8樓:電商小白白

這是什麼問題?

玉石也是寶石的一種。

9樓:12小時後失效

這要有什麼看法,你怎麼對我的什麼都有看法,你以為別人很在意的你的看法嗎,在問一句您買的起嗎

10樓:達

印度人沒有這樣的文化,思想更傾向於簡單極致,所以更喜歡純潔透徹、艷麗耀眼的寶石。

11樓:東門千柔

純淨潔白而又不艷麗。更是自古以來中國人追求的最高做人境界,君子的象徵。

12樓:切斷了

中國自新石器時代以來就推崇「玉」,起初是將它雕刻成各種禮器,用在宗教祭祀中,最晚到戰國時代,玉就成為上流社會的普遍飾物,此後兩千多年中,中國人用玉石製造了數不清的藝術珍寶,更不吝溢美之詞,將它看作君子德行的化身。

13樓:知哥49826晃蹦

印度的德干高原,大型鑽石礦和寶石礦數不勝數,這些相當純淨的晶體高度透明,不但擁有大折射率,光彩照人,而且硬度奇高,佩戴很久也不會變得晦暗,讓印度人愛不釋手。

14樓:影子

因為玉石,屬於稀有礦石,色澤通透,一層不染,光照下,熠熠生輝。

15樓:郟依薇

無論是緬玉還是和田玉,都有種溫潤的感覺。尤其是和田玉,有種白皙溫潤的質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文明的腹地很少出產真正的寶石,當我們需要選擇一些稀缺礦物象徵身份和權力的時候,就只能苟且選擇漂亮一些的普通石頭——所謂玉。

17樓:黃建平華為手機

寶石體積小珍貴易攜帶保管和傳承,中國人和印度人一樣愛寶石,不能說中國人只愛玉。

18樓:白傑作

不止印度,全世界除中國以外其他所有國家都喜歡寶石。

中國人喜歡玉石是因為分布在國內的寶石礦藏量太稀少而且僅僅只有幾處有分布,中國是全世界寶石資源最匱乏的國家。古代又因為交通和物資流通不便,所以人們只能利用玉石做首飾

19樓:達

玉能養人,大概是礦石深埋土層裡經歷了上億年的固化形成,所以含有很多微量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佩戴在身體上,隨體溫玉石所含的微量礦物質慢慢的進入人體。

20樓:曉淡

文化不同,追求的境界不同。中國人講究中庸,溫文爾雅。玉感官上恰好有類似特質。

21樓:任性的公貓

古人愛用玉來比喻純潔和美好,固有「君子溫潤如玉」來意喻君子當待人謙虛、禮貌、常自勉。

印度人對中國人的印象,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愛不必說 同屬金磚四國,就像兩個一起想辦法掙錢的人一樣,一個掙的多了另一個是什麼想法 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告訴印度人 你們應徵的小哥們很威武 應徵檢察官的小指頭亮了 還有,印度很發達,有敞篷飛機。印度人對中國人友好嗎?到印度旅遊安全大不大? 蒼井瑪利明步 印度的治bai安近幾年一直都是...

印度人怎樣看中國,印度人怎麼看中國人

印度人的天性,他們認為印度之所以貧窮,是因為中國數千年壓迫造成的還自大 我呵呵哈哈 他們會認為中國的上海很窮比不上孟買可事實上那 若 米 印度不是看不起中國人,而是他們除了美蘇英,自詡是世界上第四國,看不起任何其他國家 何止中國 哈哈 解放前 外國列強在華多有租界,租界裡即使有一些華人巡捕 但是 英...

印度人怎麼看中國,印度人怎麼看中國人

印度人認為中國是個列強,是個徹頭徹尾的帝國主義國家。但是印度人又很效仿中國,因為中印兩國過去的國情很類似。 劇菁英 中國也有壞人,一印度工程師在廣州工作,與女友相約週五晚上在家晚餐,鐘點工阿姨每週五來搞衛生,不停問他煮什麼,好不好吃,工程師多次要求她離開廚房不聽繼而輕推她離開廚房,結果阿姨投訴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