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裡的越位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25 16:30:14

1樓:追風小子歐文

什麼是越位: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國際理事會關於越位決議:

判斷越位,是以同隊隊員將球傳給他的一剎那,而不是他接球時。如隊員處在非越位位置,同隊隊員向他傳球或踢出任意球時,該隊員在球飛行時跑到前方也不構成越位。

如果進攻隊員平行於對方倒數第二個防守隊員或平行子對方最後兩名以上(含兩名)防守隊員,那麼該進攻隊員不越位。

2樓:

進攻球員在傳球時那一刻,在進攻半場(我方防守半場的另一半場)有我進攻方球員且有參與進攻意識,看看他們點構成的平行於底線的線是否比倒數第二個防守球員更靠近底線(倒數第二個防守人員平行於底線的線為越位線,越位線到底線甚至出了底線為越位區,越位線最多到中線)或者進攻方傳球者在越位區域若傳球只能傳給不比自己更靠近底線的我方球員,否則均視為越位犯規!

足球越位是什麼意思,足球越位規則是什麼

越位 offside 是始創於1874年的足球運動規則。它對進攻方向前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嚴格限制。即 在進攻方傳球球員起腳的瞬間,接球球員比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進球或干擾比賽,就會被判罰越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並不算傳球 通...

求講解越位犯規,足球中的越位犯規什麼意思?

越位規則。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

足球越位是什麼情況啊 越位怎麼判罰

越位 進攻球員在沒有球的狀態下,站於防守一方的球門線與該進攻球員之間,若當只有一位防守球員時,進攻的球員便是處於越位位置。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