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怎樣能學好方程式

時間 2022-07-12 06:30:07

1樓:夢中飄舞

可以買些輔導書,多做課外練習,認真聽講,我也是初一的學生,理解你!

2樓:基層小白的思考

上課認真聽,多做一些練習,買寫參考書,不會的就去問老師,這樣就能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一次方程其實是很簡單的,我老師講過,,先移項(注意變號,即+變-等),再和並同類項,最後化簡求值!!!有分母的去分母再做!!!!!!!!!!!

二元一次方程也很簡單,用加減削元法或代入削元法,去掉乙個元,後來和一元一次方程是一樣的!!!!!!!!!!!(這章必須學好,免得初二的一次函式弄不懂的)

其實學數學還有個方法,多做多練,不懂問老師,有興趣可以做奧賽題目,最好做做,免得初二的兩級分化把你整跨了,初二一垮,整個初中全完了!!

我是個初二的學生,我知道怎麼做!!!!!!!!!!!!!!!!!!!!!!!

4樓:愛你們

先要把題目看準了,根據他的題目來列算式.一元一次方程其實很簡單,元代表未知數,次就是乙個方程中只有一次.主要解方程的方法有三種,一種移項,一種去分母.還有一種是去括號.移項就是把未知數放到等號的左邊,但是如果未知數是在右邊,移到左邊就得變號,如果是左邊移到右邊也是同樣的道理.常數也是這樣.去分母:括號前面如果是正號,括號裡的數就不需要變號,如果是負號,括號內的數或未知數就要變號.去分母:找出他們的最小公倍數,把方程中每個數都乘上它們最小的公倍數.就可就解這個方程了.二元一次方程其實也很簡單,可以用加減和代入的消元法來做,如果是代入法.先把乙個未知數用另乙個的未知數表示出來,再套到方程組中另乙個方程裡.如果用加減法,就比較容易了,看到一正一負能抵消的,就把第乙個方程加上第二個方程,或倆個方程裡中間的未知數都是負號,就把第乙個方程減第兒個方程.學會這些,其他就會比較容易,以後做什麼應用題就比一般等式地簡單得多.

你想要學好,必須在老師講課之前先預習,次日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講,記好筆記,要按時複習.做習題的時候盡量用大腦,不懂別抄答案,先翻書,如果實在不會就去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多做一些題目,熟悉他們.漫漫就會深入了解的.

我是以我的親身經歷來回答你的,我也是初一的學生,我上學期就沒注意聽,結果其末考考得很差,現在我學的還算紮實.還有,要多動腦!!!

5樓:

去分母,去括號,移向,合併同類項,化字母係數為一!

記住此即可

6樓:召春曉

必備1、多做一些練習(關於計算的,要多做)..

2、上課認真聽...

3、回家溫習...

4、提前預習....

考試的時候

要記住:1 看清題目再做. 2 理清思路再做.

3 計算要瞻前顧後. 4 遇到不會做的題目不要慌,等等還回來再做.

5 檢查要徹底...

ok具體的方法,我就不多說了.......

上面都有...慢慢學

祝你考好.....

怎樣能學好初一數學,怎麼學好初中數學

首先要勞逸結合,不要有過大的思想負擔。其實最主要的是以後要注意平時多看多練,沒有什麼捷徑可以走的。這次考試不好也不必放在心上,下次考好就可以了。祝你考試順利。剛上初中,會有個跨越。字母代替數字的跨越,要去慢慢適應。還有一些不太好理解的概念,比如絕對值,要努力去理解它。我建議你準備乙個筆記本,記下老師...

怎樣能快速學好解方程,如何快速學會解方程

不要急著想那麼多。解方程是比較複雜的題目。有多種方程的型別。需要多多進行練習。如果只是小學的一元一次方程。那麼就會移項,除以係數即可。而中學的二次方程和三角方程。就更要記住基本公式。大學裡的線性代數方程。則初等行變換一步步進行。要學會反思。數學的性質決定了數學教學既要以學生為基礎,又要培養學生的思維...

怎樣學好初一數學的方法,初一怎樣學好數學 超詳細的學習方法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