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學哪個風格的太極拳

時間 2022-05-13 07: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兩個方面考慮。第一就是你父親的身體狀況,如果原本身體狀況就很棒的話,建議練陳氏的,因為陳氏「大起大落」,對體力有一定要求,練習以後可以更好的提高身體素質;如果現在體質不是很好,建議從楊氏簡化的開始,因為楊氏簡化的原本就是為以前的體制較弱的達官貴人改編的。另外就是看老爺子的態度了,如果想找個事情深入研究一番的話,建議選擇陳氏。

你可以參考一下。不管怎樣要練正確,別傷了身體

2樓:中醫學生

依我理解,太極主要分兩類。第一類是普及化的太極操,只求拳架打得外觀正確,悅目。不懂(或不追求)拳理及內練心法,這種最多人在練的太極操,沒有博擊功能,但勝在易上手。

第二類是傳統內練的太極拳,追隨王宗嶽的太極拳拳論,用意不用力,外觀動作比較不明顯,但能養生與博擊功能兼備,學綀這類太極拳,真的需要以年計的時間和明師指點才成。

3樓:

作為初學者,建議他從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開始,它是太極拳的基礎套路,動作簡單容易掌握,能增強信心,免得半途而廢!經過一段時間的習練,等他的心態平和了,可以考慮四十八式太極拳,或是接練楊式太極拳,均是不錯的選擇!

4樓:鬧市一鶴

都可以,關鍵在老師。

5樓:

李兆生的李世24式循經太極拳,書和光碟是配套的,動作合理,上手快

6樓:小甜

最好練陳氏太極拳,現各地均有練習者。對了解太極拳的源流演化、拳理拳法傳承多有益處,也易產生練習興趣。{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7樓:

楊氏比較好,老年人比較適合

鄭州的陳家溝太極拳館和溫縣陳家溝太極拳學校哪教的更好一些呢

非也。人往高處走嘛!看看為什麼人才都在大城市就知道了。陳家溝是陳式太極的發源地,也有很多傳播太極的名人出自那裡,但那裡充其量只能作為乙個旅遊景點。陳家溝太極拳學校,雖然校長啊 教務長啊什麼的聽聽都很牛,但你想想看,如果真得到了那裡,那些校長會 所謂的名師會親自教你嗎?真正教你的只是他們的一些徒弟或徒...

鄭州學太極拳,鄭州哪裡有學習太極拳的地方?

河南溫縣陳家溝,在鄭州有培訓班啊。我在大學路 航海路附近跟個師傅學,早上六點多就開始了 鄭州 有學習太極拳的地方?1 陳家溝 鄭州太極拳館 鄭州市文化路112號文化嘉園七樓 63219626 2 陳家溝 鄭州太極拳館 鄭州市金水路8號金源大廈三樓 65925360 回答 hongyun1225202...

瑜伽和太極拳哪個更好練,瑜伽和太極拳,練哪個比較好啊?

並非如此,張惠蘭曾經在練習瑜伽之前就練習過太極,太極和瑜伽一樣都不需要底子,所以你的選擇全在於你的愛好與興趣。但真想強身健體最好找練習太極的老師傅學習,一來花錢不多,二來能學到真本事。瑜伽現在雖然流行,但依我練習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還是太極 安全 些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現在瑜伽館中的教練都是批量生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