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羽毛球的扣殺和批吊怎麼練習啊

時間 2022-03-31 23:00:19

1樓:渴焰

首先,你的拍子要拉到23、24磅這樣,然後再去練習。因為以後主打的磅數都是在24磅這樣的,打多了就會發現好控球、吊直線斜線球容易打落點。

掌握了這樣的情況後,你可以讓乙個人在球場對面的網前乙個固定點不斷的挑高球給你,你站在中後場小範圍的移動去練習劈吊,吊同一落點10--20次。然後又換個位置,吊斜線.......

練習扣殺的話也是讓陪練的人挑高球給你(挑的位置相當於雙打發高遠球的距離就可以了,不要太到後場),你站在中後場去盡情的殺,先輕殺慢慢再重殺......

在練習時要緊跟球來的路線,球高高的飛到**,你就應該步法移動到那裡,接著球落下來,你開始想著怎麼引拍控制拍面擊打球到哪個落點上,這些都是要你想的。

在練習過程中可以讓陪練的人及時說出你吊球質量的好壞,哪個球吊的高哪個球殺的高。你練習不要太想著每拍都質量很好,先以打穩為主,慢慢經過幾個來回等手熱了再去要求質量。劈吊下網或者出界了都沒關係反正練習嘛,但是不要差太多。

2樓:

上中羽論壇,用不了好久你就懂了

羽毛球跳起扣殺怎麼練?

3樓:劉寶懷

咱們是同道中人啊,這個動作真的是很帥!不過也比較難,首先你要做好預擺動作,要你的同伴給你發高遠球,你找好最佳的擊球點,跳起,靠手腕發力!用力向下壓,球的落地點應在對方的正前方,最好迎面落下!

但願能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習不跳最高位聚點殺球,然後慢慢起跳掌握,循序漸進,主要是空中判斷擊球點,需要大量練習

5樓:

最簡單的分解法:高高跳起,揚起拍子,用力拍球!就ok了!~~

6樓:彌文玉鳳鸞

殺球是把對方擊來的球在盡量高的擊球點上斜壓下去。這種球力量大,弧線直,落地快,給對方的威脅很大。

它是進攻的主要技術。殺球分為正手殺直線和對角線球。頭頂殺直線和對角線球、正手騰空突擊殺直線球和反手殺直線球。

正手殺直線球(側身起跳):準備姿勢和動作要領與正手擊高球大體相同。步子到位後,屈膝下降重心,準備起跳。

側身起跳時,往右上方提肩帶動上臂、前臂和球拍上舉,以便向上伸展身體。起跳後,身體後仰挺胸成反弓

形。接著右上臂往右後上擺起,前臂自然後擺,手腕後伸,前臂帶動球拍由上往後下揮動,這時握拍要松。隨後凌空

轉體收腹帶動右上臂往右上擺起,肘部領先,前臂全速往前上揮動,帶動球拍高速前揮。當擊球點在肩的前上方時,前臂內旋,腕前屈微收,閃腕發力殺球。這時手指要突

然抓緊拍柄,把手腕的爆發力集中到擊球點上。球拍和擊球方向水平面的夾角小於90度,球拍正面擊球託的後部,使球直線下行。殺球後,前臂隨慣性往體前收。在回位過程中將球拍**至胸前。

正手殺對角線球(側身起跳):準備姿勢和動作要領

與正手殺直線球相同。不同點是起跳後身體向左前方轉動用力,協助手臂向對角方向擊球。頭頂殺直線和對角線球:動作要領和準備姿勢與頭

頂擊高球相同。不同點是揮拍擊球時,要集中全力往直線方向(圖27)或對角方向(圖28)下壓,球拍面和擊球方向水平面的夾角小於90度。

反手殺直線球:準備姿勢和動作要領與反拍擊高球相同。不同點是擊球前的揮拍用力要大,擊球瞬間球拍與殺球方向的水平面夾角小於90度(圖29)。

騰空突擊殺直線球:側身右腳後退一步準備起跳。起跳後,身體向右後方騰起,上身右後仰或反弓形,右臂右上抬,肩盡量後拉。

擊球時,前臂全速往上擺起,手腕從後伸經前臂內旋至屈收,同時握緊球拍壓腕產生爆發力,高速向前下擊球。突擊扣殺後,右腳在右側著地屈膝緩衝,重心在右腳前;右腳在左側前著地,利用左腳蹬地向中心位置回動,手臂隨慣性自然往體前**

羽毛球的劈殺和劈吊有什麼區別,羽毛球中,劈吊和抹吊有什麼區別?兩者的動作是一樣的麼?

恐恐如野 羽毛球教學 劈殺動作正確示範,這就是劈殺與劈吊的區別羽毛球教學 劈殺動作正確示範,這就是劈殺與劈吊的區別羽毛球教學 劈殺動作正確示範,這就是劈殺與劈吊的區別 林落 劈,摩擦使球加旋。劈吊球的軌跡呈拋物線,高手的劈吊像 貝氏弧線 香蕉球 劈殺球為直線,和子彈相似 以中軸旋轉 速度較快 只是球...

羽毛球比賽球和練習球有什麼區別,羽毛球5,6,7號球有什麼區別

鄲菲查歌 在訓練或比賽開始之前先做幾分鐘的熱身運動對身體和注意力都是很好的準備過程。熱身給大腦以刺激,讓你的身體為更強的運動做好準備。熱身還可以避免運動中突然用力而拉傷肌肉。許多其他的損傷也可以通過正確的熱身運動來防止。熱身運動最好從系統的拉伸活動開始。拉伸時要緩慢,避免突然用力,被拉伸的那部分肌肉...

羽毛球的扣殺規範動作應該是怎樣的

規範的應該叫做殺球。把對方擊來的高球全力向下扣壓叫殺球。殺球的特點是力量打 速度快。它是主動進攻的重要技術。殺球分正手殺球 反手殺球和頭頂殺球。下面分別進行介紹 正手殺球 其擊球前的準備姿勢和擊球動作與正手擊高遠球基本一樣。不同的是最後用力的方向朝下,而且要充分利用蹬地 轉體 收腹以及手臂和手腕的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