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起源,足球的起源和發展是什麼?

時間 2022-03-24 05:30:11

1樓:活寶不是你的人

足球起源於中國東周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蹴鞠」,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2樓:我是唐朝十

足球應該是起源於南美洲,他們比如巴西,烏拉圭,當時實力非常強大。

3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2023年初,國際足球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

而後來就發展成了全世界喜歡的一項體育運動

4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需求起源於中國宋朝的蹉鞠,那是足球最早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蹴鞠(cù/jū),最早載於《史記·蘇秦列傳》,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故都臨淄。唐宋時期最為繁榮,經常出現「球終日不墜」,「球不離足,足不離球,華庭觀賞,萬人瞻仰」的情景。

6樓:赤銳

足球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蹴鞠在戰國時期就已出現。除了這一起源,其實早在西元前2023年,中美洲就有踢橡膠球的;古希臘和古羅馬時期,足球運動也被當成軍事訓練的一部分;到中世紀,足球成了民間運動。

7樓:又frozen又

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蹹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8樓: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足球最早起源於中國。

9樓:

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格蘭。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格蘭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乙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足球的起源和發展是什麼?

足球的起源?

10樓:永桂花佴風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名字叫蹴鞠,後來隨著時代的改變,才有我們現在的足球

現代足球的起源?

11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在中國古代就出現了足球的原型,那時候這種活動叫蹴鞠風靡一時,但是現代足球你知道起源於**嗎?

12樓:好好學習小屋

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現山東臨淄)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蹹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世界最早的足球入選出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世界紀錄。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

足球起源於**?

14樓:江西衛視經典傳奇

足球發源地1:足球不僅起源於中國,專家連具體地方都研究出來了

15樓:磨賢凌谷菱

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

16樓:餜槃餜槍餜槪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戰國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蹴鞠」

足球的起源和發展歷史

17樓:龍源期刊網

足球運動是世界三大球類運動之一,在全球都受到廣泛歡迎,高校為了完善自身體育文化精神的建設,在校園中也在大力推行足球運動,促使更多學生參與其中,而在這個過程中足球運動中的文化核心、競爭機制以及體育精神都在影響著大學生的身心發展。

古代蹴鞠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

在中世紀的英國,足球以成為許多年輕人所熱衷的一項活動。他們在狹窄的街道上追逐皮球,經常將皮球踢到街邊人家的窗子上。於是英國國王不得不下令禁止踢足球。

從12世紀到16世紀,英國國王先後四次發布過「足球禁令」。不過,由於足球運動的特殊 魅力,禁令也未能使它夭折。

2023年,在英國設菲爾德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足球俱樂部。2023年,在英國又成立了第乙個足球協會。從此,有組織的、在一定規則約束下的足球運動開始從英國傳遍歐洲,傳遍世界。

在19世紀末,足球運動在西歐國家已相當普及。在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上,就將足球列為比賽專案之一,結果丹麥隊以9:0戰勝希臘隊,成為奧運會足球比賽的第乙個冠軍。

足球起源於那一年?

18樓:開萱由琬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宋朝有個叫高承的人,寫了一本《事物原始》的書,專門探索各種事物起源的時代。他對蹴跑起源是這樣說的;「劉向《別錄》雲;蹴鞠,黃帝軍中之樂,所以練武士也。或曰;起於戰國時。

蹋鞠,兵勢也。」這裡引用西漢學者劉向一本書《別錄》中的話,蹴鞠起源於黃帝時代。《別錄》這本書在唐宋之後便失傳了,唐宋以前的人常引用此書。

南朝人裴

在《史記集解-蘇秦列傳》中也引用過:「劉向《別錄》曰:蹴鞠者,傳言黃帝所作。

或曰起戰國之時。蹋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皆因嬉戲而講練之。」這裡需要先說清楚蹴鞠、蹋鞠這個名詞。

唐人顏師古在《漢書注-藝文志》中說:「鞠以韋為之,實以物,蹴蹋之以為戲也。」《史記集解-蘇秦傳》中說:

「蹴鞠者,蹴亦蹋也。」蹴鞠和蹋鞠意義相同,都是說以腳踢皮殼的實心球,也就是現在說的足球。唐宋以後名稱更多,如踢鞠、踢球、蹴球、築球、蹴圓、踢圓、踢行頭、圓情等都是,這和中國古代文人喜歡標新立異有關。

但是大多的文獻上是寫作蹴鞠,所以蹴鞠應是中國古代足球的正式名稱。

足球的起源,足球的起源與發展歷程

蹴鞠也算的話就是中國。現代足球起源英國。足球的起源與發展歷程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名字叫蹴鞠,後來隨著時代的改變,才有我們現在的足球。足球起源於 足球發源地1 足球不僅起源於中國,專家連具體地方都研究出來了。2004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戰國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 ...

足球是怎麼起源的,足球的起源是什麼?

足球的歷史可謂悠長久遠。早在古希臘就有一種類似今天的手球的遊戲。以後,羅馬人在此基礎上又有所發展。隨著羅馬人征服歐洲的數百年間,這運動便得以在英倫三島廣為流傳。那時已有羅馬人為一方,不列顛土居民為一方所進行的比賽。據說那時使用的球是戰俘的頭顱。以後改用牲畜的膀胱衝氣做成球。這種球有一定的彈性,可拍,...

足球的起源,足球的起源是什麼?

中國春秋戰國齊國的故都臨淄就出現 足球 的競技比賽,當時叫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928年阿姆斯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