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科退役了嗎,張繼科已經退役,他的現狀如何?

時間 2022-02-01 17:4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7月13日,還沒有退役。

雖然沒有退役,但張繼科的現狀是,逐漸淡出國乒的舞台,雖然還是國家隊的人,但是基本處於放羊的狀況。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張繼科受到傷病的困擾,腰傷十分的嚴重。

另外一方面就是國乒人才濟濟,內部人才很多,競爭十分的激烈。

在某綜藝節目中,乙個主持人採訪試探張繼科時,問起張繼科退役後願不願意當教練。張繼科當場明確回答不會當教練,而且原因很強大,就是感覺自己當教練後,很難再培養出像自己一樣強大的球員。而且當教練的壓力還很大,所以張繼科不是很願意當教練。

社會評價:

張繼科非常有個性,膽子大,靠內心的強大帶動技術,壓力越大**越高,抗壓能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比擬。他缺少馬龍身上的低調、謙虛和謹慎,但他身上的稜角和血性是馬龍沒有的。

張繼科有野性,比賽過程中一般很酷、不叫、沒什麼表情,悶的時候很悶,但如果他贏了比賽叫了的話,別人叫都是從嗓子裡發出的聲音,不像他,是從胸口發出的,就像藏獒的聲音,當這樣的時候,他就要攻擊對手了,這時候才是他最好狀態的時候。(中國國家桌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評)

2樓:我不要太可愛

截止到2023年9月16日,張繼科還沒有退役。張繼科今年已經32歲「高齡」——對於一名桌球運動員來說這確實可以算是高齡了。所以雖然張繼科一直都沒有宣布退役,但再上賽場的可能性也並不大。

也就是說雖然名義上並沒有退役,但實質上他已經是屬於退役狀態了。

張繼科給人的形象總是睡不醒的樣子。有人說這是因為他的眼皮問題而形成的假象,因為他的上眼瞼比下眼瞼大,屬於天包地的型別,所以看起來好像是眼睛睜不開的樣子;也有人說是因為小時候經常被父親訓哭,總愛拿左右去擦眼淚,所以導致左眼比右眼小。

3樓:晚上一定早睡

截止2023年還沒有退役。

張繼科,2023年2月16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中國男子桌球隊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他是乒壇歷史上第7位大滿貫選手,也是繼劉國梁、孔令輝後的中國男乒史上第3位大滿貫選手。

張繼科今年已經32歲「高齡」——對於一名桌球運動員來說這確實可以算是高齡了。所以雖然張繼科一直都沒有宣布退役,但再上賽場的可能性也並不大。也就是說雖然名義上並沒有退役,但實質上他已經是屬於退役狀態了。

生涯巔峰

2023年8月,在倫敦奧運會桌球男單決賽中,張繼科以4-1戰勝王皓奪得冠軍;同時,他也實現了世錦賽、世界盃、奧運會三項冠軍的大滿貫,成為在中國男乒歷史上繼劉國梁和孔令輝之後的第三位大滿貫選手。

2023年2月20日,在科威特公開賽中,張繼科以4-2戰勝隊友馬龍,奪得賽季首冠,並與馬龍的男雙組合獲得男雙亞軍。2月25日,卡達公開賽,張繼科因傷退賽,與馬龍獲得男雙亞軍。5月20日,張繼科在第52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中,擊敗王皓取得冠軍;同時,他也成為歷史上第七位成功衛冕世乒賽男單冠軍之人。

2023年10月26日,在桌球世界盃男單決賽上,張繼科以4-3戰勝隊友馬龍,距離第二次大滿貫僅差一枚奧運金牌。

4樓:巴巴拉小白兔

張繼科如果退役:會換身份繼續為國乒做貢獻。

國乒大滿貫球員張繼科,接受了某**採訪回答了些問題,其中當被問到如果不做運動員,最想從事什麼職業。張繼科回答稱,「還會與體育有關吧,可能會做一些推廣自己職業的宣傳,桌球是中國的國球,我想把自己身上的一些經驗傳遞給一些正在努力向上的運動員們。」

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接受專訪時表現,張繼科私下和他進行過交流溝通,為自己的現狀感到有些苦惱。劉國梁非常能夠理解張繼科的心境,給他提供建議可以繼續打職業比賽,通過他的影響力和號召力,能夠很好的做宣傳推廣工作

結合在這次被採訪時的回答,基本能夠確定張繼科不做運動員後,依舊為從事和桌球有關的工作,正如劉國梁所言通過自己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去做好桌球的推廣宣傳工作,這對於國乒而言是絕對的喜訊。

擴充套件資料

張繼科的輝煌時刻太多了,他是國乒隊伍裡第7位大滿貫選手,並且在短短的445天就拿到了大滿貫,這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所以很多球迷都在擔心張繼科退役之後,國乒隊伍中還會不會有這樣的選手,像張繼科這樣的進攻兇猛又不失穩健的選手。

國家現如今一直比較注重培養年輕的桌球手,這也是為了國乒的將來考慮,張繼科能在短短時間之內取得大滿貫,並不是完全依靠他的天賦,張繼科在日常訓練中是非常刻苦的。

並且經常給自己加訓,可見沒有誰的成功是一下子就取得的,張繼科在賽場上的風采,都是他一步乙個腳印流著汗水拼來的。很多人都在擔憂,現在的年輕人吃不了苦,也許根本做不到像張繼科這樣。

在外界看來張繼科的職業生涯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他遇到過很多困難,包括被罰出國家隊。能夠拿到大滿貫是憑藉著他不斷的努力,而且張繼科的心理承受能力非常強。

劉國梁就曾評價張繼科,有個性膽子大,靠內心的強大帶動技術,壓力越大**越高,抗壓能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比擬。從小就開始練習桌球,張繼科肯定不會輕易放棄這項事業,期待他能繼續為國乒做貢獻!

5樓:我是山寨歌手

我覺得應該影響不大,因為中國真的不缺會打桌球的。在很多人眼中,桌球這個專案代表著金牌,代表著冠軍,也代表著低顏值,呆板,無趣。可是,隨著張繼科馬龍的出現,人們開始意識到這個專案背後的閃光點,他們的一舉一動成了段子,對手之間的互動被炒成了爆紅的cp,連帶著沒能參加奧運會的國乒選手方博周雨、老隊員陳杞,都順帶著火了一把。

他們火的方式各式各樣,原因也千奇百怪,而作為運動員來說最看重的成績,反而卻成了最弱的一環

裡約奧運會桌球專案最偉大的成就,是出了男乒馬龍和女乒丁寧兩位大滿貫,可是力捧這一點的網友卻並不多,大家更喜歡看到的不是馬龍的巔峰成績,而是他與偶像蔡依林之間的追星故事;張繼科2023年倫敦奧運會就實現了男單大滿貫,當時他史無前例的最快大滿貫卻遠不如裡約沒睡醒的賽場花絮人氣高……

人們更加關注的是私下很萌很酷的運動員,而非桌球專案本身。也就是說,儘管人氣上來了,可人氣與桌球這項運動沒什麼關係。

中國桌球公開賽作為奧運會之後的第一項由一線選手參加的乒聯巡迴賽,關注度自然不低。再加上這一屆爆紅的國乒選手馬龍張繼科都早早確定要在家門口參賽,中國桌球公開賽第一次出現了黃牛票,組委會定製的幾百塊的票愣是被炒到了1200一張。

中乒賽也算是老牌賽事了,近兩年從蘇州移師到天府之國成都舉行。拿去年的比賽來說,儘管國乒主力乙個不拉全員參賽,但是上座率仍然是少得可憐。再比比這一次,全場都是粉絲的橫幅,張繼科馬龍丁寧等人一出場,就是山呼海嘯般的歡呼和吶喊,「全是女生撕心裂肺的加油聲」,張繼科是這樣形容的。

6樓:捨得得捨才能得

張繼科是目前中國桌球乃至世界桌球男運動員中奧運成績最好的一位。

今年29歲的張繼科已經是國家桌球隊年紀最大的隊員,即使在16年拿到單打銀牌和團體金牌,但是15年以後的種種跡象表明國乒早已經打算放棄這位最快大滿貫得主了。15年雙線作戰的張繼科在雙打中腰傷**,咬牙拿下雙打金牌後錯失單打冠軍,僅僅拿到乙個季軍。賽後國乒沒有對他的傷病進行及時**和控制,向大眾保證的醫療團隊在7個月後因里約找不到選手才不得不成立,而此時的張繼科幾近骨折。

通過三個月的封閉訓練為國守住半區,回國在飛機上靠止痛藥撐著,奧運後因傷重退出乒超。17年世乒賽前乙個月將陪他十年的教練肖戰調任女隊,世乒賽期間又將他的新教練劉國正調去女隊幫忙,讓他自己乙個人備戰,想要找肖戰練習還要向新主教練申請。

回國後他的主管教練劉國正徹底消失,近日在成都舉行的公開賽他也是獨自乙個人找四川隊隊員陪練,沒有任何教練幫助備戰。這些跡象已經很明顯表達出了國乒的態度——他們已經不需要張繼科了,現在就是讓他自生自滅。國球向來不缺拿冠軍的運動員,制霸世界多年,桌球隊只需要能拿冠軍的人,一旦狀態下滑,就會被無情放棄。

當年的王皓,王勵勤,馬琳都是在競爭失敗後黯然退役,即使退役時世界排名還是很高。劉國梁當年更是當著**對王皓直言「你擋了我一員大將」,沒過多久王皓在隊友兒子生日會上突然宣布退役。現在可能是想用委婉的方式逼退張繼科,畢竟張繼科為國家拿的榮譽太多,人氣也很高,不好直接撕破臉,希望張繼科能早點想通國家隊的用意,否則處境只會越來越難!!!

7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日前,張繼科剛剛因為傷病落選了世乒賽大名單,對於他的桌球生涯是不小的打擊。如今,張繼科已經30歲了,他已經是桌球大滿貫,但現在國乒擁有馬龍、樊振東等超級高手,張繼科似乎已經不再被需要。

如今,張繼科大方承認戀情,或許就意味著,他已經離退役不遠了。裡約奧運會後,張繼科頻繁參加綜藝節目,並且大獲好評。對於張繼科來說,如其在桌球場上與傷病做鬥爭,還不如轉投娛樂圈,開啟自己視野的另一片天。

要知道,張繼科的迷妹和粉絲可真不少。此外,張繼科現在的女友是景甜,這也有利於他在娛樂圈的發展。對於這位前奧運冠軍,無論他是繼續征戰桌球賽場,還是轉型去娛樂圈,球迷們都會祝福。

8樓:小胖胖三農

張繼科退役了嗎,張繼科3年無冠,世界排名被取消!

9樓:在狀元巖配鑰匙的牛油果

中國從來不缺會打桌球兒的 更不缺世界冠軍

張繼科已經退役,他的現狀如何?

10樓:董球姐

張繼科近照:為媽媽慶生,曬全家福,媽媽打扮年輕氣質十足!

近日張繼科參與的一檔綜藝節目正在熱播,這也讓他進入公眾視野的機會越來越多。以前我們看到的張繼科都是在賽場上,現在看到了張繼科在生活中的狀態,我們才明白原來世界冠軍的生活與普通人基本上也是差不多的。近日張繼科的媽媽過生日,張繼科為媽媽準備了生日蛋糕為其慶生,從一家人的合照中可以看出,他們一家人非常幸福,而且張繼科的媽媽狀態非常好,打扮年輕氣質出挑!

以往在賽場上的張繼科整個人都透露著一股衝勁和狠勁兒,生活中的張繼科則有些「呆萌」,這樣的反差萌也讓他圈了不少粉絲。張繼科這次參與的是乙個戀愛綜藝節目,他上乙個女朋友也是影視明星,只不過沒能走到最後一步就斷了關係。按說以張繼科這樣的條件找女朋友應該非常容易,只不過想找乙個相互喜歡的並不那麼容易。

曾經的張繼科就像是一匹野狼,他從不掩飾自己的野心,他的目光中飽含著對勝利的渴望。回歸生活的張繼科仍然過得非常有衝勁,他認真對待每一天的生活,愛家人愛生活。在這裡祝福張繼科的媽媽生日快樂,祝他們一家人幸福快樂!

張繼科為何突然爆紅?如何評價張繼科?

近日,張繼科在 魯豫有約 中聊奧運與當前粉絲二者的關係,面對其被人稱道的 張揚 張繼科表明了自己的觀點 賽場中就必須鋒芒畢露。同時,張繼科還表示,如今能打球是自己最快樂的時光,對退役等還存有留戀與不捨。其實在裡約奧運後,張繼科忽然爆火,甚至他自己都沒有想到一瞬間有這麼多人開始喜歡他,他自己也稱 感到...

怎麼看待張繼科這個人?如何評價張繼科?

我最欣賞的桌球運動員就是張繼科,他是乒壇傳奇,創造了三大賽五連冠的奇蹟。他更是青年勵志榜樣,披荊斬棘,敢為人先,意志堅韌,拼搏不止。他感恩師長,提攜晚輩,有同理心,熱衷公益。賽場內外,他都閃閃發光,是一名非常有人格魅力的運動員。我覺得張繼科在球技和長相方面都很招人喜歡。張繼科創造的桌球神話是別人無法...

張繼科女友標準,張繼科爸爸公佈選兒媳標準是什麼?

花戲舞蝶 大概說一下,頭髮不長不短,別太瘦,1米68左右,懂事,賢惠,不用太漂亮。由於連頭髮長度 身高等標準都具體化到了堪稱精確的程度,因此驚呼 看來小張已經 名花有主 了 也不奇怪。另外在球迷看來,這個十分精確的標準還間接地撇清了幾段 緋聞 無論是前女友劉詩雯還是 現任緋聞女友 丁寧,似乎 都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