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xcel計算單數行的總和

時間 2022-02-01 17:4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開啟excel文件,選擇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列。

2、點選工具欄上--編輯的「自動求和」按鈕即可。

3、如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及步驟:

以下圖為例,需要對a列中的奇數(單數)行求和。

1.選中任一空白單元格。

2.輸入「=sumproduct(mod(row(1:21),2)*a1:a21)」。

3.按回車鍵即可。

3樓:芮城老憨

假如要求和的列是a列,在目標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if(mod(row(a1:a999),2),a1:a999))

輸入完後,按shift+ctrl+回車鍵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為=sum((mod(row(a2:a7), 2)=1)*a2:a7)

結束時按ctrl+shift+enter,會有個大刮號,

請看我做的效果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下面這位朋友的帖子。有講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

在b1內用公式

=if(mod(row(a1),2),a1,0)下拉後填充b後

sum(b:b)

7樓:匿名使用者

=sum(if(mod(row(a1:a999),2),a1:a999))

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8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mod(row(a1:a999),2)=1)*a1:a999)

怎麼用excel快速計算出每一行資料的總和

9樓:匿名使用者

=sum(a1:h1)

下拉五行,就是這五行數字各自的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滑鼠選中所有資料,底下會顯示總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excel。

寫出幾個需要的要素。

製成**狀。

此時,看到的就是乙個簡單的**。

待填完數字後。

在開始,**樣式中的套用**樣式選擇乙個樣式。

出現對話方塊確認一下資料的**。

修改資料**。

修改好後,勾選表包含標題核取方塊。

點選確定,乙個**樣式就被應用到了**中。

接著勾選設計中**樣式選項的「彙總行」核取方塊。

這樣在最後一行就出現了乙個彙總,點選第一列的最後一行的下拉選框,選擇求和,就可以快速的算出第一列的總和。

如何用excel計算總和

12樓:

選中某一列,在右下狀態列顯示被選中的和,然後點選「σ自動求和」按鈕即可。

1、選中剛才那一列數字,看到excel右下方會出現平均值、計數、求和等統計資訊,其中求和結果就是所求。

2、選中剛才那一列數字,看到excel右下方會出現平均值、計數、求和等統計資訊,其中求和結果就是所求。

3、也可以選中要求和的數字,直接在開始開始選單中點選自動求和。

13樓:霜博包瀚昂

名稱,單位,數量.顏色要分開列出才能計算出來.數字加文字混一起是沒有辦法計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計算a2:a200的總和,那麼輸入

=sum(a2:a200)

如果計算ab列的總和,那麼輸入

=sum(a:b)

詳見附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乙個想得出總和的格仔比如說是c1,然後點自動求和就出來了乙個"=sum()"的格式,在()裡面打出你想計得那幾個格仔的數子就行了.比如"=sum(a1+b1)"

16樓:慎小晨

是計算出數量*單價的總和嗎?

=sumproduct(f1:f1354*h1:h1354)

資料區域自己選擇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想求和的幾個格用滑鼠一拉,然後看右下角,有乙個「求和=」,右擊那一欄還可以選擇不同的計算,比如平均值,最大,最小等

18樓:假

滑鼠拉動一列或者一行,多留乙個單元格,點上面的「e」

19樓:

工具欄-函式-sum就是求和

excel如何快速計算隔行求和

20樓:緣來是我

excel快速計算隔行求和,可以使用定位條件,定位空值,再使用自動求和即可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相關資料區域,通過ctrl+g開啟定位,點選「定位條件」。

2、選擇「控制」,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3、在開始選項卡點選「自動求和」,或者使用組合鍵「alt+=」即可實現快速求和。

4、返回excel**,發現隔行求和已完成。

21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選中資料區域,按ctrl加g,定位條件,選擇空值,點選確定,然後按alt加等於就能一秒求和。

22樓:

選中資料區域,按ctrl+g,「定位條件」選擇「空值」,然後,開始--編輯--自動求和。

23樓:軟體帝

大家知道用excel進行隔行求和嗎?這個也是我們時不時會要用上的操作,為了方便大家的使用,軟體帝準備了詳細的**教程,趕緊來看看吧:

1、我們在應對小型**的時候,一般會用這樣的方法:

選中b5:h5的總計行,點選求和。再次選中b11:h11並求和。

2、如果是資料較多的大型**,那麼我們可以這樣操作:

選中整個**,按快捷鍵ctrl+g進行定位操作。

點選確定後,總計的單元格都被選中,接著點選自動求和,或者按快捷鍵alt加等號鍵進行自動求和。

最後就自動幫你算出總計資訊了。

如何用excel計算總和

24樓:

選中某一列,在右下狀態列顯示被選中的和,然後點選「σ自動求和」按鈕即可。

1、選中剛才那一列數字,看到excel右下方會出現平均值、計數、求和等統計資訊,其中求和結果就是所求。

2、選中剛才那一列數字,看到excel右下方會出現平均值、計數、求和等統計資訊,其中求和結果就是所求。

3、也可以選中要求和的數字,直接在開始開始選單中點選自動求和。

excel奇數行和偶數行分開求和,求公式

25樓:蕭夏柳郗清

姓名年齡

偶數新增一列,計算出是否為偶數

張三151公式

=if(mod(row(),2)=0,1,0)李四200王五

181趙六50

0求偶數行的和公式1

=sumproduct((c2:c5=1)*(b2:b5))求偶數行的和公式2

=sumifs(b2:b5,c2:c5,1)

2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a列的a1至a100單元格區域中

奇數行求和

=sumproduct(mod(row(1:100),2)*a1:a100)

偶數行求和

=sumproduct(mod(row(1:100)-1,2)*a1:a100)

27樓:雨漸晴_閉穆

給你個普通公式

=sumproduct((mod(a1:a121,2)=1)*(a1:a121))

Excel中行與行的計算,excel中怎麼計算行數?

在excel2003中測試 如果第一行是標題行,資料記錄從第二行開始.c2輸入公式 b b a a a a 回車確認後向下複製公式.程式返回值與 b1 a1 a1 回車確認後向下複製公式 結果一致,沒有問題.可以用名稱定義的方法 選中a列在名稱框中輸入a後回車確認,則a列被統一乙個名稱a代替,同樣用...

excel行高如何設定,excel行高怎麼設定

將滑鼠放到如圖位置會變成黑粗體的箭頭 滑鼠拖動選擇行,可以選擇一行,也可以繼續向下拖動選擇更多行,然後右擊選擇 行高 開啟excel 表,全選,全選的快捷鍵是ctrl a。全選之後第一種方法是直接用滑鼠放到最前面的豎欄上,放在資料與資料之間交叉的框上,會出現乙個 字的符號。這個時候點選滑鼠左鍵拉動,...

excel計算如何只取整數,excel計算如何只取整數?(不是四捨五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俊琪11 excel計算如何只取整數?不是四捨五入 2008 01 22 10 36 比如計算的結果是149.999,但是我想設定它自動取整,即只取149。這裡要確認你是如何計算,如只是用整數部分,就用以上說的int 取整 函式,但你要注意它只取整數部分,而不是四捨五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