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人評中國體壇第一人,姚明屈居第二,第一是誰

時間 2022-01-13 05:30:08

1樓:大家侃說

第一名是國人的驕傲劉翔,在此次的不記名投票中,為了評出心目中的最佳運動員,網友們也是費盡了心思,在最終的名單出來之後,網友們紛紛對名單表示了贊同,根據投票結果統計來看,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國飛人劉翔,以8731票遙遙領先。

緊隨其後的是中國最優秀的籃球運動員姚明,以4555票排在了第二位,接下來就是游泳健將孫楊,以1277票成功排在了第三位,第四名則是中國著名的羽毛球運動員林丹,以514票的成績成功躋身四強。

劉翔劉翔是個奇蹟,亞洲人能在國際田徑場上,能有一席之位,己經非常不容易了,亞洲人的生理結構上,遠不如黑人肺活量及爆發力。

能夠在自己運動的**時期,取得如此棒的成績出來了,已經是創造了乙個奇蹟事情。

正是因為中國人在一百公尺跨欄上連名次都排不上,突然乙個中國人的一次重大突破,能不振奮人心嗎?能不激動人心嗎?

為了激發大家的愛國主義,我們提倡過全民向女排精神學習,學習她們頑強拼搏精神,而民族自豪感。

劉翔又正是中國人首次舉辦奧運會前夕期間,國人對他借出去了多少無限希望,可是個人傷痛使他無法承受,巨大的壓力,使他無奈的選擇了放棄,因此落下罵名,因為希望越大,失望就更大。

劉翔的成功帶動了一陣的體育熱潮,也帶動了中國體育在田徑專案上面發展和突破。人們對他的要求近乎於苛求,就想讓他一直破記錄,一直拿冠軍,完全忘記了他是一名普通的運動員而不是人們心中的神話。

隨著劉翔的受傷或者是體育競技水平的下降,當他失去冠軍的時候,所有中國人在失望的同時,很多不負責人的**對他進行了全方位的隱私報道,從出生到成名,從場上到場外,從成功到失敗。娛樂、八卦、戀愛、收入等等各方面的訊息給他帶了無限的煩惱和困擾,他只是乙個人不是有三頭六臂的神。就算有三頭六臂也招架不過來吧。

最終他摔倒了,倒在他熱愛的賽場,這完全是中國式的捧殺造成的,當全國人民把他捧上天的時候完全沒有顧忌他個人的感受,同樣劉翔自己也在國人的熱捧中無奈的咬牙堅持,直到最後堅持不住了。

即使是這樣人們還是沒有放棄對劉翔的苛求,還是一次次的要求他能夠站起來,隨著劉翔傷勢的嚴重,不堪負重的壓力,各方面因素的影響,劉翔時代最後在國人的唏噓聲中落幕。

中國體育水平的提高和進步不是靠個人的一時輝煌,一定要伴隨著體育精神和全民體育意識的進步,不然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劉翔被捧殺。

退役後,劉翔為什麼沒有留在國家隊當教練,而是選擇離開田徑呢?田徑場曾經是劉翔最為看重的舞台,劉翔有今天的成就,是田徑給的。而劉翔有如今的失落,同樣也是田徑給的。

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和2023年倫敦奧運會兩次退賽後,劉翔受到了太多的質疑和批評,特別是當劉翔在狀態下滑後,他身上的爭議聲和壓力越來越低,這也讓劉翔直接放棄了2023年奧運會的夢想,在2023年宣布退役。

對於田徑,劉翔努力過,也愛過,但是如今田徑帶給他的壓力似乎有些超過他的負擔,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劉翔在退役後選擇了遠離田徑場,那個自己曾經最喜歡的地方。不過,有些東西的喜歡是無法一直抑制的,或許等劉翔的內心準備好了,我們會在田徑場上看到教練劉翔。

劉翔現狀劉翔的兩次婚姻也是有爭議的。劉翔和葛田是2023年認識的。倫敦奧運會後,他們正式決定戀愛。

也許是劉翔受傷後葛天的陪伴讓他們的感情迅速公升溫。他們才華橫溢,美不勝收,終於在2023年9月結婚了。

可惜這段婚姻只維持了不到一年。劉翔認為兩個人相戀只有四個月。離婚是因為他們性格不同。

他希望他們將來會好起來。不合適的婚姻是否結束並不重要。但離婚不到半年,劉翔和初戀情人吳莎又將結婚。

這是不可避免的。人們有豐富的聯想。

現在劉翔兩次受傷和退休,兩次結婚,讓劉翔感受到了很多人情和成熟。現在他精神狀態非常好,生活在乙個非常輕鬆舒適的狀態,豐富多彩。每天,他和愛妻吳莎「吃喝玩樂」,嘗試各種新事物。

同時,劉翔也開始嘗試各種時尚。他的頭髮很少變成一英吋長的頭。他還在家裡養了許多寵物。他養了幾隻寵物狗和兩隻大烏龜。

憑著過去的積累,劉翔現在擁有10多億資產。上海很多豪宅價值千萬,即使他一輩子都不工作。不過,我希望劉翔能夠重返工作崗位,把自己寶貴的經驗傳授給更多的年輕運動員。

2樓:體育哨站

在一次網路投票中,大約18000名網友紛紛評選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國體壇第一人,不可思議的是,姚明累計4555票僅僅排在第二位,第一名毫無疑問是國人驕傲。

在此次的不記名投票中,為了評出心目中的最佳運動員,網友們也是費盡了心思,在最終的名單出來之後,網友們紛紛對名單表示了贊同,根據投票結果統計來看,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國飛人劉翔,以8731票遙遙領先,緊隨其後的是中國最優秀的籃球運動員姚明,以4555票排在了第二位,接下來就是游泳健將孫楊,以1277票成功排在了第三位,第四名則是中國著名的羽毛球運動員林丹,以514票的成績成功躋身四強。

劉翔作為中國歷史上最優秀的短跑運動員,劉翔是當之無愧的國人驕傲,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劉翔第一次打破了短跑界亞洲人不可能戰勝黑人的傳言,同時,也為我國的短跑專案增添了第一枚金牌,在此後幾年時間中,劉翔幾乎包攬了所有世界級比賽中短跑專案的金牌,成為了中國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

姚明中國歷史上第一位進入nba的球員,姚明不僅為nba發展中國市場有著巨大貢獻,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整個中國籃球事業的發展,讓國人開始真正意義上了解並認識了籃球這一項運動,如果說劉翔是中國影響力最大的運動員,那麼毫無疑問,姚明就是中國影響力第二大的運動員。

孫楊、林丹

孫楊和林丹,成功將游泳專案和羽毛球專案的金牌留在了中國,讓整個世界都清楚,中國不僅僅是羽毛球界的霸主,在其他運動專案上一樣能夠成為霸主,讓中國徹徹底底的從體育弱國化身為體育大國,體育強國。

3樓:芯芯娛樂解說

中國體壇地位排名前五都有誰?第一身價過百億,姚明慘遭墊底

4樓:妮子

劉翔是一位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和國際紀錄堅持者於一身的男人110公尺欄大滿貫得主,在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男人110公尺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打破奧運會紀錄奪冠,劉翔的這次奪冠還打平了國際紀錄,劉翔成為我國田徑專案上的第乙個男人奧運冠軍,發明了我國人在男人110公尺欄專案上的神話!

5樓:高小達

第一是劉翔。劉翔是當之無愧的國人驕傲,打破亞洲人不可戰勝非洲人的傳言,為我國短跑專案增加第一枚金牌,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為國爭光的都不錯,但從難度意義上講劉翔證明了不僅是中國而且是亞洲人也能奪取短跑類金牌,

7樓:lzos樓

我覺得第一名是許海峰,小時候就在課本裡面看過,他為我國拿到了第一塊奧運金牌。這是後人無法取代的榮譽,也讓世界再也不會小看中國,我覺得他才配得上中國體壇第一人。

8樓:q孓

李寧是單屆奧運會冠軍最多的運動員,當選

中國體壇影響力最大的五大運動員:姚明僅排第三嗎?

9樓:爆侃小哥

我們都知道,中國作為人口大國,國內的優秀人才必然也很多,特別是在體育方面,不管是在球模擬賽,還是田徑比賽,中國的體育運動員總是沒有讓人失望,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中國體育界影響力最大的五位運動員,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那一位。

第一名:李寧

李寧的名字想必已經是家喻戶曉,作為中國體操界的驕傲,李寧讓全世界都記住了他的名字,也讓全世界都記住了中國。李寧被稱為體操王子,在職業生涯期間,李寧一共奪得了100多枚金牌,這個成績在世界上都可以說是名列前茅。不僅如此,作為李寧運動品牌的董事長,李寧在全世界的推廣更是讓無數人知道李寧,知道中國,所以說,論影響力,李寧完全可以排在第一位。

第二名:鄧亞萍

在球類運動方面,中國在桌球領域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存在。畢竟,桌球作為中國的國球,幾乎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會打桌球。那麼,中國桌球方面影響力最大的是哪一位?

作為唯一一位奪得四個奧運金牌的鄧亞萍來說,這個位置非她莫屬。鄧亞萍曾連續八年位列世界兵乒球女子排行榜第一位,這不僅僅是她自身實力的表現,同時也向世界宣布了中國在桌球界的霸主地位。

第三名:姚明

同樣是球類運動,籃球也正在中國悄然興起。在籃球方面,中國的運動員還是比較少的,這其中就必須說一下姚明了,姚明被稱為中國籃球第一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作為唯一乙個進入nba的中國人,姚明的影響力可以說是非凡的,正是由於姚明的影響,籃球才逐漸在中國普及開來,如果說但是論影響力,姚明一定會榜上有名。

第四名:劉翔

作為第一位在短跑方面獲得冠軍的黃種人,劉翔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中國人也可以在短跑方面取得成功,儘管劉翔在後來的奧運會失利,但這並不影響劉翔在中國體壇的地位。說劉翔是中國的驕傲絕對是當之無愧。同時也正是因為劉翔的奪冠,才讓中國開始注重學生的短跑教育,可以說,劉翔絕對是中國短跑影響最大的人。

第五位:林丹

中國的國球是桌球,而和兵乒球能夠相提並論的自然就是羽毛球了。提起羽毛球,自然就要提起林丹,作為羽毛球大滿貫的運動員之一,林丹的排名常年在世界排行榜的前列,這也間接導致了羽毛球的中國的流行開來,不僅如此,他還使得林丹這個品牌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10樓:不著急上課

是的。但是在我心中姚明永遠是第一的。我認為他的實力非常的強。表現的非常優秀。

11樓:浩宇星辰

是的。因為第一和第二他們的影響力都太大了,而且也多次的為國爭光,拿獎牌的次數也比姚明多一些。

12樓:黑貓貓崽崽

是的,第二名是鄧亞萍,第一名是李寧,他們都是實力很出色的運動選手,獲得很多獎項。

姚明是不是中國歷史上體育第一人

13樓:w雅丫吖吖呀

姚明,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匯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現為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北京體育大學中國籃球運動學院名譽院長。

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2023年2月10日,姚明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之一。

2023年4月4日,姚明正式入選2023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10月,姚明成為中國火星大使。2023年6月11日,姚明當選亞籃聯主席。

如果說《灌籃高手》的出現,讓一部分孩子開始操練起了籃球,那麼姚明的出現,才真正讓籃球的地位在中國獲得了顯著提公升。籃球人口開始**式的增長,從親自上場操練的,到電視機前駐足圍觀的。儘管姚明的處子戰並不給力,但隨著他對於nba熟悉程度的增加,巨人在火箭的生涯漸入佳境。

當姚明與易建聯在nba裡初次相會時,其收視人群的數量幾乎就達到了乙個匪夷所思的記錄。一億人!整整一億人在電視機前駐足**。

這樣的資料足以秒殺任何一項美國人民心目中神聖的賽事。

所以小編覺得姚明絕對可以稱為是中國體育界的歷史上第一人,你們覺得呢?

中國第一人是誰,中國第一人乒乓球大滿貫是誰?

人第一。因為據其透露,比他人強的人還沒出生。在 崇山峻嶺 之後會是誰第一呢?那麼我們可以分析下。在未來一兩年內,能贏 崇山峻嶺 的某某出生了。假設某某是個神童,在孃胎開始學棋,學棋三年後成為職業棋手,以在孃胎十月計,則是在某某出生二年另十月後。這種假設是合理的,因為既是能幹掉 崇山峻嶺 的人,必是不...

魏源林則徐誰是第一人?

魏源林則徐中的魏源是第一人。近代大思想家 大學者魏源著有 海國圖誌 認為論學應以 經世致用 為宗旨,提出 變古愈盡,便民愈甚 的變法主張,倡導學習西方先進科學技術,並提出 師夷長技以制夷 的主張,開啟了了解世界 向西方學習的新潮流,因此魏源是開眼看世界第一人。人物生平 1841年7月,在鎮江與林則徐...

中國DOTA第一人是誰呢現在,中國dota第一人現在是?世界第一人是?

820吧 因為他是中國dota的旗幟 1號位到5號位他都打過 而且玩的也很好 在他退役之後 冰蛙就給vs的名字改為金色的820 icefrog 他可以把你最擅長的英雄廢了,不解釋 中國dota第一人沒有,但是第乙個被世界公認的中國強隊是ehome,演繹了dota界的一段傳奇,建議你去看一下他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