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是當今圍棋第一人嗎,柯潔是圍棋第一人嗎

時間 2022-03-03 22:10:14

1樓:朋哥聊球

在中、日、韓三國演義的圍棋爭霸賽當中,南韓統治力最強,時間最長。直到中國後來出現了羅洗河九段,在3番棋的纏鬥中,戰勝了李昌鎬9段,石佛前進的腳步才有所放緩。接下來,我給大家詳細闡述一下,不足之處,還望大家批評指正!

評價一位領軍人物的統治力,是看他在全盛期裡獲得多少個世界冠軍,還有就是對同時代的頂尖高手的勝率,比如同為9段選手之間的勝負關係等!

柯潔,2023年8月2日出生於浙江省麗水市,2023年正式開始學習圍棋,2023年首次參加圍棋比賽,2023年入段成為職業棋手。第2、4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0、21、23、25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

同時,柯潔保持著國內外圍棋賽22連勝紀錄和世界圍棋大賽14連勝紀錄

2023年11月3日,第25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三番棋決賽第二盤戰,柯潔逆轉擊敗申真諝,以總比分2:0奪得個人第四次三星杯冠軍。這是柯潔個人的第八個世界冠軍,他也成為了中國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八冠王。

論柯潔的成就,在國內圍棋界是毫無爭議的第一人

接下來,我們來比較一下柯潔和常昊、李世石和李昌鎬, 幾人之間的勝率。

柯潔vs常昊2勝0負,柯潔vs李世石10勝3負,對李昌鎬由於不是同一時代的,目前尚不得知2人的戰績。值得一提的是,柯潔對古力是恐怖的8連勝,而柯潔也有對手,那就是朴廷桓:4:

4打平,還有唐韋星:7:7。

後者據說是平局大師。可見,柯潔在國內的統治力很長時間沒有人可以撼動了。然而他與李昌鎬的17個世界冠軍,假以時日,柯潔保持這樣的競技狀態,我個人認可可以迫近或者追平李昌鎬的冠軍數。

接下來,我們說一下李世石,是南韓著名圍棋棋手,世界頂級圍棋棋手.早先中韓兩國的段位制度都是沿襲日本棋界的做法,棋手公升段必須參加專門的段位賽。但當時只有三段的李世石覺得段位賽毫無意義,於是南韓棋院便制定了凡得國內比賽的亞軍可公升一段,冠軍可公升兩段,世界冠軍可公升三段的新規定結果就在公升段新規定出來不久,李世石便兩奪世界冠軍,在三個月內從三段直公升至九.

第8屆春蘭杯冠軍, 第15屆、16屆、18屆富士通杯冠軍. 第9屆、12屆、13屆、17屆三星杯冠軍,.第7屆、第12屆lg杯冠軍,.第2屆、第3屆豐田杯冠軍

李世石一共獲得了14個世界冠軍,但他的統治力肯定不如李昌鎬,因為2023年起,農心杯主辦方就開始給李昌鎬以免選權,但李世石則通過選拔參賽。乙個免選,乙個選拔,相較之下,就可以看出李昌鎬在南韓的統治地位!

常昊,中國著名圍棋九段棋手。獲得的世界冠軍有3個,分別是2023年 第5屆應氏盃(3-1 崔哲瀚)、2023年 第11屆三星杯(2-0 李昌鎬)和2023年 第7屆春蘭杯(2-0 李昌鎬)。而獲得的亞軍多達8個,並多次負於李昌鎬、李世石和曹薰鉉,這3人可以說是常昊冠軍路上的絆腳石。

李昌鎬,2023年出生於南韓,圍棋職業棋手,九段,曾創造多項圍棋歷史記錄,開創了「李昌鎬時代」。他從2023年奪得第乙個世界冠軍起,至2023年共奪得18個個人賽冠軍、13次團體賽冠軍(作為主將奪得8次)。他是唯一獲得過任何一項世界職業圍棋大賽(包括應氏盃、富士通杯、東洋**杯、lg杯、三星杯、豐田杯、春蘭杯、中環杯等個人賽以及真露杯、農心杯等團體賽)的冠軍,真正實現了世界職業圍棋比賽「大滿貫」。

李昌鎬9歲的時候拜曹薰鉉為師學藝,2023年,年僅14歲的李昌鎬四段在南韓的各大棋賽中連勝41局,引起了南韓棋界的注意。2023年初,李昌鎬在第三屆東洋**杯世界圍棋錦標賽中以3比2擊敗了超一流巨星林海峰九段,奪得了第一頂世界級桂冠,也創造了奪得世界冠軍的最年輕紀錄。

在圍棋界,李昌鎬有「石佛」「外星棋手」「少年姜太公」等稱號。他外貌柔弱,常面無表情,喜怒不形於色。其棋風厚實均衡,基本功紮實,計算精確,其官子功夫號稱「天下第一」。

李昌鎬技術全面,行棋綿密老成,在其全盛時期,憑藉卓越的全域性駕馭能力和天下第一的官子功夫,橫掃中日韓三國的頂級高手,對中國圍棋的領軍人物馬曉春、常昊均有過十連勝的驕人戰績。直到中國羅洗河的出現,才終結了李昌鎬的連勝勢頭!

可見,李昌鎬在世界棋壇的統治力可見一斑,李昌鎬有句名言:『棋局如人生,下棋時,布局越華麗,就越容易遭到對手的攻擊,生活中,少犯錯誤的人,要比華而不實的人更容易成功。可見,李昌鎬在世界棋壇的統治力可見一斑!

因此,我認為李昌鎬,巔峰時到底誰最厲害,李世石次之。當然,柯潔比這幾位前輩都年輕,前程不可估量!

2樓:菜醬電影小屋

柯潔是很厲害,但是不能說是當今圍棋第一人,縱觀國際上的圍棋高手,柯潔只能說排名靠前。不過他在青年一輩確實是第一人。

3樓:體壇剖析者

不是。柯潔雖然是中國圍棋界的第一人,但是和李昌鎬、李世石相比,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4樓:春季的風啊

我個人認為是的,因為近年來他的表現非常的突出,他取得了很多的榮譽,在比賽中幾乎沒有人是他的對手。

5樓:虎假狐智

有人說柯傑現在打遍天下無敵手,是真的嗎?老朽記憶力下降了,但印象中似乎才輸給南韓棋手沒能奪得第九冠,不好意思,也許我記錯了。

6樓:貓屋情感樹洞

是的。柯潔曾經和電子狗大戰贏過,可以說是圍棋界高手。

7樓:真小熊兄弟

目前來說,是的,因為楊潔已經保持了多場比賽不敗記錄了。

8樓:樂觀此生

柯潔水平沒提高,南韓小申大申朴廷桓等提高了!

9樓:小l不一樣

柯潔是當今圍棋的第一人,畢竟現在還沒有人能夠下過他。

柯潔是圍棋第一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阿法狗橫行圍棋界之前。柯潔是世界圍棋積分第一。他當時自稱世界圍棋第一人。

李世石是圍棋的頂尖高手。但柯潔能8:2壓倒性的擊敗李世石。

現在能勝過柯潔的也只有阿法狗。但阿法狗是電腦。是人工智慧。

不是人類。所以柯潔是圍棋第一人

11樓:

雲南隊  2023年全國圍棋甲級聯賽將於4月11日開幕,囊括了中國一線高手以及南韓等級分前十名中的絕大部分棋手,圍甲聯賽已經成為圍棋界的nba。新的賽季,闊別圍甲6年之久的一支勁旅又殺回來了-,召回了當今棋壇第一人柯潔,請棋聖聶衛平作為總教練,以「永子圍棋隊」之名重新征戰圍甲聯賽!

1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柯潔圍棋九段,世界上最年輕的四冠王,圍棋等積分世界排名第一。

講道理現在柯潔是不是圍棋屆世界第一人了

13樓:道峰山營

柯潔,圍棋等級分排名世界第一。中國圍棋職業九段棋手,浙江麗水人。曾獲2023年全國少兒圍棋錦標賽冠軍,2023年世界青少年圍棋少年組冠軍,第28屆應氏盃世青賽圍棋青年組冠軍。

圍棋等級分排名世界第一。

自2023年1月至2023年1月,在一年內奪得第2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0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圍棋三冠王。2023年3月,作為主帥的柯潔為中國隊奪得第17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冠軍。

目前圍棋第一人到底是古力還是柯潔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打贏最後乙個單片劫的極端方式,柯潔在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五番棋最後一局中險勝李世石,贏得了個人第三個世界冠軍,並因此確定了自己當今世界圍棋第一人的地位。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內,年僅18歲的柯潔連奪三次世界冠軍,而此前近3年時間內,中韓兩國共產生了10位世界冠軍,竟然都是「一冠族」,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誰能奪得個人第二個世界冠軍成為圍棋界最令人關注的乙個話題。而今,三冠在手的柯潔儼然已成一代霸主,世界棋壇群龍無首的格局終於被改寫了。

15樓:一條大龍乙隻眼

從目前成績的角度來看古力確實已非第一人!

柯潔 是最厲害的圍棋選手嗎

16樓:默之

是的,他2023年8月2日出生於浙江麗水,目前是中國圍棋職業九段棋手。2023年柯潔正式開始學棋,2023年首次參加圍棋比賽,2023年入段成為職業棋手,2023年開始擔任中國圍棋甲級聯賽主將。曾獲「阿含桐山杯」「理光杯」 「洛陽白雲山杯」「威孚房開杯」 「cctv賀歲盃」 「龍星戰」 「星銳戰」 「世界圍棋巔峰對決」等各項國內國際圍棋大賽冠軍。

自2023年1月至2023年1月一年內奪得第2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0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圍棋三冠王;2023年12月蟬聯三星杯冠軍,成為中國首位蟬聯同一項世界大賽冠軍的圍棋選手,同時成為世界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四冠王[11] 。2023年3月,作為主帥為中國隊奪得第17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冠軍。2023年5月23日至27日,與阿爾法圍棋(alphago)進行人機大戰,三番棋全敗,其中第二局被機器評定表現完美 。

2023年8月,柯潔在gorating世界圍棋等級分排名中首次排名第一,截至2023年8月,已連續三年排名人類圍棋世界第一。 2023年12月5日,柯潔入選2017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候選名單。

17樓:匿名使用者

柯潔是現今最強的圍棋選手。

柯潔已經是圍棋第一人了,他為何還要在清華選修圍棋?

18樓:職場啊醬

因為柯潔雖然是圍棋的世界冠軍,但是在圍棋的文化上,他並不是第一。

柯潔在四歲的時候開始學圍棋,並且在2023年的時候入段成了專業棋手,2023年開始擔任中國圍棋甲級聯賽主將,當時柯潔只有16歲,這份實力和天賦,不得不讓人感嘆,到了2023年,2023年柯潔已經是人類界的世界第一了,為什麼說人類圍棋第一名呢,主要是因為2023年,柯潔對陣「阿爾法狗」被「阿爾法狗」三比零橫掃,所以,在人類圍棋中,柯潔是當之無愧的第一。

2023年,也是柯潔被人們所熟知的一年,我在2023年以前對柯潔基本就是毫無了解,就是在2023年柯潔要對陣"阿爾法狗「的時候,當時第一次知道柯潔是世界第一,還是中國乙個而是出頭的小夥子,從那個時候開始關注他,也見證了他同」阿爾法狗「對決的三局慘敗。

柯潔再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應該就是被清華大學錄取的時候,並且很多家長那個時候才懂得,並不是一定要靠學習才能上清華北大這些名校。後來就是這幾天,柯潔在清華裡選修圍棋被人們關注,但是很多網友並不了解實情就開始噴他,說他去學校虐菜,但是真實情況是柯潔選秀的圍棋課,並不怎麼教實踐,而是注重對圍棋文化的傳授。

柯潔的圍棋技術,確實是世界第一名,但是他絕對不敢說自己在圍棋文化方面也是世界第一名,所以這也是他選擇圍棋選修的主要原因,我們不僅要在能力上做世界第一,我們還要在有能力的時候,去提公升自己的文化。

中國第一人是誰,中國第一人乒乓球大滿貫是誰?

人第一。因為據其透露,比他人強的人還沒出生。在 崇山峻嶺 之後會是誰第一呢?那麼我們可以分析下。在未來一兩年內,能贏 崇山峻嶺 的某某出生了。假設某某是個神童,在孃胎開始學棋,學棋三年後成為職業棋手,以在孃胎十月計,則是在某某出生二年另十月後。這種假設是合理的,因為既是能幹掉 崇山峻嶺 的人,必是不...

科比是NBA第一人嗎?求大神幫助

只因為是你,to科比我們 沒能目睹魔術師的絕妙傳球 我們 錯過了喬丹的賽場神話 我們雖然沒能見證那些已經塵封了多年的壯舉 但慶幸 我們生在科比的時代 我們還有科比 還有科比在不時的為我們帶來驚奇和感動。年華似水,匆匆一瞥 12年的風風雨雨,12,不是乙個簡單的數字概念 12,不是乙個簡單的年齡堆積 ...

魏源林則徐誰是第一人?

魏源林則徐中的魏源是第一人。近代大思想家 大學者魏源著有 海國圖誌 認為論學應以 經世致用 為宗旨,提出 變古愈盡,便民愈甚 的變法主張,倡導學習西方先進科學技術,並提出 師夷長技以制夷 的主張,開啟了了解世界 向西方學習的新潮流,因此魏源是開眼看世界第一人。人物生平 1841年7月,在鎮江與林則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