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一人稱改寫《狼》運用第一人稱寫《狼》

時間 2023-04-16 02:24:04

1樓:網友

要寫的有新意不妨以狼為主角,悲劇結尾。

運用第一人稱寫《狼》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肉賣得特別好,到了傍晚,我拎著一點剩下的骨頭回家。

走過田地邊,太陽就快落山了,突然颳來猛烈的風,我不禁打了個寒戰,早就聽說這一帶狼經常出沒。我見天空越來越昏暗,於是加快了腳步。

遠遠望見了麥場,再過去就到家了,我正這樣想著,忽然聽到身後傳來沙沙的聲音。這不是風聲!應該是——我想我是猜到了,心中頓時充滿了恐慌,卻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啊,是兩隻狼!

怎麼辦呢?是跑,還是與它們對峙?我忽地想起手中還有半籃肉骨頭,於是隨手往後扔了一塊,乙隻狼停了下來,另乙隻繼續跟著我走,我又扔了一塊。

本希望這兩塊肉能不廢吹灰之力把它們注意力轉移,但也許是高等動物的緣故吧,它們也不乏人類一樣精明的頭腦,吃完後繼續跟著我。我開始瘋狂地向後扔骨頭,與其說是「扔」,不如說是「砸」,我現在腦子裡一片空白,手不停地重複著「扔骨頭」的動作,只是希望在這籃骨頭扔完前把它們甩掉。

然而,最令我擔憂的事終於發生了,狼緊跟著我不放,好像我這次注定要死在狼口之下了,真是天要亡我啊!

情急之下,我環顧四周,希望在這荒郊野外有人路過。可是,我只看見乙個很高的稻草堆,於是用留戀的眼神最後望了一眼山下燈光的餘暉,抱著最後的信念,直奔稻草堆下。狼跟著我跑了過來,我急忙放下籃子,拿出屠刀,狼不敢再前進一步。

「嗷——」遠處傳來一聲悠揚而響亮的鳴叫,狼朝那個方向望去,又回頭用黑夜中發綠的眼睛望著我。我們雙方僵持了一會兒,乙隻狼徑直走遠了,像狗一樣乖巧地坐在地上,眯著眼,樣子很悠閒,似乎在睡覺。它又想幹什麼?

我更加緊張了。看著太陽一點點地落下,我感到死神在一步步地逼近。不能再等了!

我憋足力氣突然跳起來,猛舉起刀直向狼劈去。我好像聽到了狼骨頭斷裂的聲音,血飛濺到我的手上,我不敢再看,轉過頭去又亂砍一通。當我確定狼已經死之後,倚在草堆上休息,又感到背後有什麼東西在隱隱地動。

我繞到後面一看——另乙隻狼竟在打洞,是想從背後攻擊嗎?我舉起屠刀砍斷了它的大腿,這只狼也倒在了血泊之中。看著這兩隻斃命的狼,我猛的想起剛才前乙隻狼是用假裝睡覺來為後乙隻打洞爭取時間——多麼狡猾!

太陽還未下山,那最後一縷餘輝把天空映得血紅。我拎起籃子朝山下走去。

小說如何正確運用第一人稱寫文章,用第一人稱寫小說有哪些技巧

冥雪下 當然可以啊 你可以去看看笛福的 魯賓孫漂流記 還有 誅神之夏 這也是用第一人稱寫的。你說的 發現使用第三人稱不好具體描寫主人公的事情,可用第一人稱,就會有很多主人公不在的場景沒法描述 的問題,如果你的筆文比較精細,可以漸漸把故事引過來。寫於 主人公 無關的事情這樣的故事情節是有很多的,比如可...

第一人稱地球介紹,以第一人稱寫地球會對人類說的話

在浩瀚的宇宙中,我是最美麗 最富有生機的一員 地球。原來在我的領土上,只有植物 動物,雖然很美麗但缺乏生機,顯得非常單調,這遠遠不是我想要的,假如我是地球作文300字。於是我就讓女媧建立了你們人類。我本想讓這個家庭多一些公升機,多一些歡笑,但事與願違,你們恩將仇報,要剝奪我生活的權利和生存的空間,3...

好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有哪些,電腦第一人稱射擊單機遊戲,有什麼。

起名字難吶啊 2.xg,解壓安裝後4.91g 壓安裝後是5.87g 時是2.86g,解壓安裝後是5.32g 才下的,解壓安裝後6.46g 動作冒險類 228m,解壓安裝後290m 樑綺蘭笪亦 你的配置稍微有點低,尤其是顯示卡。推薦去玩 戰地2 這是個很經典的射擊遊戲,畫面不是很好,你的機器玩起來沒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