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顛球

時間 2022-01-06 11:15:10

1樓:酸酸可愛多

1、踢用細繩繫著的毽子

一手握著繩子的一端,用兩腳麵交替踢系著毽子的繩的另一端。要求動作做法同腳部顛足球。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發展下肢與腳部動作的靈活性和協調性,為腳部顛足球建立初步的動作條件反射;二是增加有效練習時間,提高練習興趣。

2、踢毽子練習

能熟練踢用繩繫著的毽子後,取掉繩子,用兩腳麵交替踢毽子,動作同顛球。目的是提高下肢和腳步協調交替用力和隨機控毽的能力,初步建立動力定型。

3、踢沙包練習

在能靈活自如踢毽子的重要條件下,換小沙包,動作同上。目的是增加腳步上踢的力量,刺激增重下肢和腳部神經肌肉協調運動能力。

4、顛手球練習

在熟練掌握踢沙包的基礎上,改換顛手球。目的是在與腳部接觸面變大,且接觸部分在同一時間不同位置下,提高腳麵與下肢和神經系統協調控球能力,為接著顛足球練習建立牢固的動力定型,同時為腳部顛球動作自動化順利過渡做合理的技術輔墊。

2樓:植物獵掱

1、你要明確顛球,到底要用腳的那個部位顛球。比較容易上手的部位是腳趾和「腳背」的交界 處,如圖:正常是集中在紅色的區域、即腳的第

一、第二腳趾的中間(圖中紅色框框的部位)。而當你練得比較熟練、厲害後,就可以慢慢地向腳趾顛球發展,當然 這是個人決定的,如果你覺得腳趾顛球不舒服,那就按照原來的方法吧。

2、單腳顛球第一種練習方法:

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練習觸球部位的感覺。

這種方法主要是大腿用力,小腿到腳趾保持不動,依靠大腿向上擺動來「抬起」球。(圖中, 紅色區域是用力的部位,藍色的箭頭是指大腿擺動的方向,藍色的圓形區域是腳踝關節。)在剛開始練習時,支撐腳的膝蓋最好微微彎曲,也就是微蹲,這樣會比較 好控制球。

大腿剛開始可以抬到水平線,使整隻腳成乙個90度。

3、單腳顛球第二種練習方法:

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練習小腿的擺動,是雙腳顛球的基礎練習。

這種方法,主要的發力部位是小腿。當然膝蓋也是很重要的,每 一種顛球方法膝蓋的發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具體的感受你要自己練習才會知道。第二種單腳顛球呢,是把大腿抬到一定高度後,大腿保持不 動,以膝蓋為支點,小腿向前踢出。

需注意的是,支撐腳要微蹲,就是膝蓋要微微彎曲。剛開始練習,你可以把球拿在手上扔,也可以先把球扔到地上,等球彈起來再踢。

4、單腳顛球過度到雙腳顛球:

接下來,就是如果從單腳顛 球過度到雙腳顛球的問題了。首先,建議大家當你的慣用腳單腳顛球能過穩定顛10幾下時,就可以開始練習雙腳顛球了,當然是要第二種單腳顛球能夠穩定顛才可以。雙腳顛球時,大腿不能再抬那麼高了。

先出大腿,然後大腿不動,小腿以膝蓋為支點向前踢。

3樓:源睿好

技術要領1.雙腳腳背顛球:腳向前上方擺動,用腳背擊球,擊球時踝關節固定,擊球的下部。兩腳可交替擊球,也可乙隻腳支撐,另乙隻腳連續擊球。

擊球時用力均勻,使球始終控制在身體周圍。2.雙腳內側、外側顛球:抬腿屈膝,用腳的內側或外側向上擺動,擊球的下部,兩腳內側顛球或外側交替擊球。

3。大腿顛球:抬腿屈膝,用大腿的中前部位向上擊球的下部,兩腿可交替球,也可乙隻腳做支撐,用另一側的大腿連續擊球。

4.頭部顛球:兩腳開立,膝蓋微屈,用前額部位連續頂球的下部。頂球時,兩眼注視球,兩臂自然張開,以維持身體平衡。

位顛球最關鍵的不是掌握什麼技巧,而是找一種感覺,就像你學騎自行車,一開始,你總是控制不住車了,你總是往左邊倒,車子呢,又總是往右邊倒,這主要是因為你找不到平衡,但是,你學的時間長了,平衡也就慢慢找到了,你也就學會騎自行車了。顛球也一樣,你一開始顛,你老是往後仰,球呢,又老是往前走,但是,如果你能每天堅持顛,就像學騎自行車一樣,你也一定會找到顛球的感覺,一旦你找到了,你就會學了。這個時間,大概是半年有一點感覺,一年感覺不錯,有個兩三年,感覺會達到自如,但是你一定要每天堅持顛。

4樓:jin星雲集

日本足球少女真嶋優的教你如何起球+顛球

怎麼練習顛球,怎麼練習顛球

顛球是指運動員用身體的各個有效部位連續地觸擊球,並加以控制盡量使球不落地 的技術動作。顛球是運動員熟悉球性的一種練習手段,以增強對球的彈性。重量 旋轉 及觸球部位 擊球時用力輕領的感覺。技術動作要領 1 雙腳腳背顛球 腳向前上方擺動,用腳背擊球,擊球時踝關節固定,擊球的下部。兩 腳可交替擊球,也可乙...

足球顛球的膝蓋先出是如何做到的,足球顛球的要領

業餘顛球經常做成腿直著,勾著腳尖顛球,那樣球很容易轉向自己身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和正腳背踢球一樣。首先在球開始下降時,膝蓋抬起,這點很重要,你可以觀察專業球員顛球膝蓋都不是直的,先抬起膝蓋,隨著球的下降,膝蓋下壓,小腿向上擺,在球快到膝蓋高度時,用正腳背踢球正下方,腳尖略抬起,包住球,使球不要向前,而...

足球顛球問題,足球顛球練習中易犯的錯誤動作

300 左右就足夠了 因為 只要你能顛幾百個 就說明你已經掌握了.那時候你想顛幾個都行了.只是看你注意力集中不集中了 像你說的1000.2000.5000 顛那麼多沒用而且 腿會很酸。眼會很花 花不了 多長時間,乙個月吧 不用刻意 去練。沒事的時候顛顛球.不用太在意個數的主要是找感覺 還有在走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