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顛球問題,足球顛球練習中易犯的錯誤動作

時間 2022-06-05 21: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300 左右就足夠了

因為 只要你能顛幾百個 就說明你已經掌握了. 那時候你想顛幾個都行了. 只是看你注意力集中不集中了

像你說的1000.2000.5000 顛那麼多沒用而且 腿會很酸。 眼會很花- -

花不了 多長時間, 乙個月吧

不用刻意 去練。 沒事的時候顛顛球. 不用太在意個數的主要是找感覺

還有在走路的時候 顛著球玩.

這樣 你不會 感到乏味。 效率還高

等你能顛300個的時候, 還是要經常顛顛球的。

否則 過一段時間 感覺就不在了..

ok。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100和1000其實不遠

10和100的距離就遠啦

所以球感是要慢慢培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球感顯現的話一般在5000以上,但是只有球感還不行,你必須要會使用,這相當於武學內力,只有內力無招數也是枉費的 ,我19歲顛球就達到9000多了,當時住在歐洲,自此那一片的人再也不敢小視中國足球

4樓:kiss開幕

其實我只是愛好,不能幫上忙。抱歉

足球顛球問題

5樓:逸軒閣主

1.雙腳腳背顛球:腳向前上方擺動,用腳背擊球,擊球時踝關節固定,擊球的下部。兩腳可交替擊球,也可乙隻腳支撐,另乙隻腳連續擊球。擊球時用力均勻,使球始終控制在身體周圍。

首先你要有腳感 在顛球的時候腿和腳一定要放鬆 控制力量 還有球的方向 腳與球接觸分方位都有很大的關係 就是多練習 不過要記住 找找感覺

!!最主要的就是經常練習!!另外就是腿的擺動幅度小一點,力量輕一點,足球本身就有很強的彈性,而且並不是踢得越高越好,顛到與膝蓋差不多平齊高度就好。

還有就是腿盡量不要打彎,或者說別把膝蓋頂出去。

6樓:她的向日葵

球感很重要 先帶著球走路 或者 小步跑著踢球 或者用腳弓對著牆踢球 熟練後在嘗試顛球 擊球時用力均勻 不用太大力 節奏很關鍵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找足球教練。

8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放鬆 腳踝緊張 盡量把球搓轉

足球顛球練習中易犯的錯誤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某青訓隊試訓時,教練(卡西亞諾)說要全身放鬆,用腳麵觸球,讓球轉起來

喜歡踢足球,為什麼顛球顛不好?

10樓:95郭逗比

1、要明確顛球,到底要用腳的那個部位顛球。比較容易上手的部位是腳趾和「腳背」的交界 處,正常是集中在紅色的區域、即腳的第

一、第二腳趾的中間。而當練得比較熟練、厲害後,就可以慢慢地向腳趾顛球發展,當然 這是個人決定的,如果覺得腳趾顛球不舒服,那就按照原來的方法吧。

2、單腳顛球第一種練習方法:

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練習觸球部位的感覺。

這種方法主要是大腿用力,小腿到腳趾保持不動,依靠大腿向上擺動來「抬起」球。在剛開始練習時,支撐腳的膝蓋最好微微彎曲,也就是微蹲,這樣會比較 好控制球。大腿剛開始可以抬到水平線,使整隻腳成乙個90度。

3、單腳顛球第二種練習方法:

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練習小腿的擺動,是雙腳顛球的基礎練習。

這種方法,主要的發力部位是小腿。當然膝蓋也是很重要的,每 一種顛球方法膝蓋的發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具體的感受要自己練習才會知道。第二種單腳顛球呢,是把大腿抬到一定高度後,大腿保持不 動,以膝蓋為支點,小腿向前踢出。

需注意的是,支撐腳要微蹲,就是膝蓋要微微彎曲。剛開始練習,可以把球拿在手上扔,也可以先把球扔到地上,等球彈起來再踢。

4、單腳顛球過度到雙腳顛球:

接下來,就是如果從單腳顛 球過度到雙腳顛球的問題了。首先,建議大家當慣用腳單腳顛球能過穩定顛10幾下時,就可以開始練習雙腳顛球了,當然是要第二種單腳顛球能夠穩定顛才可以。雙腳顛球時,大腿不能再抬那麼高了。

先出大腿,然後大腿不動,小腿以膝蓋為支點向前踢。

11樓:安妮不哭

多加練習,顛球就是球感的問題,顛起球的時候盡量讓球面向身體旋轉,這樣會使顛起的球離身體更緊,再把球顛球就容易了。

12樓:棟可昕

顛球是對球感練習的很好的方法 這個沒有太多的技巧 無非就是長時間練習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不一樣的,顛球對節奏感和耐心的要求高點。踢足球的身體對抗、團隊配合、個人技術要求高。

我也很喜歡足球。

14樓:手機使用者

球感不好。增強球感有很多辦法。建議你多進行有球的各種練習,尤其是把盤帶和顛球結合起來練習。這樣會進步快一點。最重要還是多練。

順便說一下,要享受足球的快樂。所以,在顛球的時候放鬆一點。顛球在訓練中也是一種放鬆的辦法。

15樓:收水電費的大叔

顛球這個就是熟能生巧 每天沒事就拿球自己練 先從2個3個4個 慢慢開始 一天加幾個日子長了

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顛球不好就乙個原因,練的少了!

練的時候多總結,總會好的!

17樓:搖滾混世魔王

踢的時間長自然球感就好了

足球顛球腳部位置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顛球腳部位置簡介:

面對一面牆大概4-6公尺踢球,用腳停球或者顛起來,這樣鍛鍊你的顛球和停球的腳上感覺,等到熟練了,再把距離慢慢縮短至2-3公尺,最後到2公尺之內。

顛球需要腳上對球的感覺很熟練,你可以沒事的時候嘗試著用腳麵踢毽子或者羽毛球,熟悉一下腳麵顛球的感覺力道。

踢球部位無非是足部內側、腳麵、腳尖和外側四個部位,內側用於推射,腳麵用於大力抽射,腳尖用於捅射、外側也用於抽射,不過抽出來帶外旋弧線,具體用哪種你看情況而定啦,沒什麼好執著的。

至於你想換腳盤帶,那你就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作為保障,這個需要長時間練習才行。

盤帶需要的場地大一些,你可以找塊場地拿幾塊磚頭排開,怎麼排隨便,你盡量帶球時候球不碰到磚頭就行,慢慢練就熟悉了。沒有具體頻率一說,只有適合你自己身體的頻率才是最重要的。

19樓:三木之影視

乾貨!足球新手快速掌握的「顛球」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沒有仔細關心過顛球的觸球部位 我只關心自己顛球的多少個數 顛球高低一致等 從偏離的顛球中「救」回 顛球是足球基本技術之一 學習好了顛球能找到小範圍觸球的感覺

21樓:流氓亨

用腳顛球主要還是多練習唄。一般是帶有乙個從下往上銼蹉球的感覺。也就是球起來以後會帶有一定的內旋,這樣會比較穩,也比較容易接上下一次的觸球,具體部位就是腳背啊,胸部停球兩個肩膀往前合,形成乙個凹槽

22樓:

正腳背顛球的具體部位是腳趾根部與腳背之間的位置,膝關節要放鬆,這個很重要 胸部吸球主要是觸球一定要準確到胸,觸球一瞬胸部要收,卸力 這些都與身體本身無關,決定性在於熟練度,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與身體沒有關係 除非是殘廢 最好自己找感覺 實踐出真知

足球顛球總是顛不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顛球的時候一定要放鬆 熟能生巧 你懂嗎??練的多了就好了 一開始練球的都不是一開始就會的 慢慢來 1個月兩個月就有感覺了 有了感覺再加以訓練 就沒問題了 有了感覺就自己習慣起來的練 很容易的 千萬記住 練的時候一定要放鬆 就算球會踢飛 也要放鬆 只有這樣才會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要集中,腳踝要放鬆,不要那麼僵硬,每天練乙個小時練乙個月之後你就感覺球可以在你的腳下掌控之中了。一開始你也許只能顛兩三個,然後是五六個,十幾二十幾個的時候就差不多了。一開始可以先用你自己習慣的腳顛球,培養自信,然後再雙腳顛。

等到你能顛三四十個的時候,以後練顛球會進步的更快。我20歲才開始踢球,21歲開始練顛球,我今年22了,已經能顛50個了。這就跟學自行車一樣,苦練,不知不覺就會了。

祝你成功

26樓:有什麼好問的

注意好一點,那就是腳腕不要僵硬,要柔和放鬆,但放鬆不是指不發力,腳腕恰恰要用力控制好在觸球時腳麵與小腿保持好一定角度,帶動腳麵觸球,觸球部位需要練習中去體會,這麼說不太好說清,至於你說的讓球轉起來,就是腳不能放在空中等球砸下來 ,腳麵迎著球過去,在觸球的過程中腳還保持乙個往上踢的趨勢,腳麵與小腿保持一定角度~~~

呃,,顛球這個東西需要培養球感,需要乙個熟能生巧的過程

27樓:

魯尼就說過:就不知道學那玩意兒有什麼用,比賽時又不會給你時間顛,我就沒學過.

28樓:盤纏小沖

天生的,但是注意要把球踢成後旋的才好顛,就像把球往後踢樣.

29樓:

還是對足球的球性不熟,多加聯絡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勤加練習,任何事入門都比較難,持之以恆會成功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練下踢毽子 真得很有用得

有助找球感得

怎麼練習顛球,怎麼練習顛球

顛球是指運動員用身體的各個有效部位連續地觸擊球,並加以控制盡量使球不落地 的技術動作。顛球是運動員熟悉球性的一種練習手段,以增強對球的彈性。重量 旋轉 及觸球部位 擊球時用力輕領的感覺。技術動作要領 1 雙腳腳背顛球 腳向前上方擺動,用腳背擊球,擊球時踝關節固定,擊球的下部。兩 腳可交替擊球,也可乙...

足球顛球的膝蓋先出是如何做到的,足球顛球的要領

業餘顛球經常做成腿直著,勾著腳尖顛球,那樣球很容易轉向自己身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和正腳背踢球一樣。首先在球開始下降時,膝蓋抬起,這點很重要,你可以觀察專業球員顛球膝蓋都不是直的,先抬起膝蓋,隨著球的下降,膝蓋下壓,小腿向上擺,在球快到膝蓋高度時,用正腳背踢球正下方,腳尖略抬起,包住球,使球不要向前,而...

足球顛球的技巧,足球顛球技巧 初學者

顛球是指運動員用身體的各個有效部位連續地觸擊球,並加以控制盡量使球不落地 的技術動作。顛球是運動員熟悉球性的一種練習手段,以增強對球的彈性。重量 旋轉 及觸球部位 擊球時用力輕領的感覺。技術動作要領 1 雙腳腳背顛球 腳向前上方擺動,用腳背擊球,擊球時踝關節固定,擊球的下部。兩 腳可交替擊球,也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