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顛勺怎麼學,廚師炒菜如何顛勺

時間 2021-09-08 02:3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猛的往後拉一下,讓菜往鍋的前半部分去一點(這樣呆會兒菜不容易跑出來啦),然後稍微用力往上顛一下,把菜顛起來的同時把鍋往前放點,以保證菜落回鍋裡。剛開始練的時候可以炒雞蛋,雞蛋熟後不容易到處跑,我就是這樣出師的啊,關鍵是動作的幅度,慢慢練哈!

2樓:匿名使用者

炒分為生炒、熟炒、滑炒、清炒、幹炒、抓炒、軟炒等。炒字前面所冠之字,就是各種炒法的基本概念。生炒:

生炒的基本特點是主料不論植物性的還是動物性的必須是生的,而且不掛糊和上漿。沙鍋牛尾

製作原料: 主料 牛尾(帶皮)2公斤,淨母雞半隻,熟火腿100克,乾貝50克。調料 熟大油、料酒各100克,味精10克,鹽14克,蔥段100克,姜塊50克,花椒5克,雞湯3公斤。

沙鍋牛尾製作過程:

(1) 先用小燎去牛尾小毛,然後刷洗乾淨,去掉尾根大骨後剁成段,用開水將母雞緊透,撈出,去血沫洗淨。火腿切成片。乾貝去筋洗淨。

(2) 鐵鍋將熟大油燒熱,放入花椒和50克蔥、24克姜煽出香味,然後下入牛尾段,用旺火把牛尾煽出血水,烹入50克料酒後直炒至牛尾斷生。取出牛尾洗淨,把水分控幹。

(3) 把雞湯放入沙鍋內加入蔥50克和拍鬆和姜塊25克、料酒、鹽,同時把牛尾段、乾貝、火腿片和母雞塊都放入沙鍋中,用小火腿煨4小時,中間可加湯一次,待牛尾燉爛時,揀出蔥、恙和母雞塊(另用),加入味精撇去浮抹即可。

廚師炒菜如何顛勺?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法不對嘛,左手往前推,同時右手拿勺推,多練練就行了,最好看著師傅翻,自己在思考思考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法不對,左手拿鍋布疊好,順著勁前後晃動,剛開始慢慢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就可以達`````

誰知道炒菜翻鍋的技巧和**,謝謝

6樓:註定只是過客

臂力要夠。鏟子向前推。鍋向前向上一抽自然翻起食物。大概就這麼個發力意思。多練就行。顛顛大米之類的。我自學的,在家時候天天晚上炒菜,倆多月顛勺不輸專業廚子。

7樓:你看超過7個沒

手腕的力要大,往回翻

8樓:蜀一蜀二餐館

幹炒是將不掛糊的bai小形原料du,經調味品拌醃zhi後,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迅dao速翻炒,炒到回外面焦黃時,再答加配料及調味品(大多包括帶有辣味的豆瓣醬、花椒粉、胡椒粉等)同炒幾下,待全部滷汁被主料吸收後,即可出鍋。於炒菜餚的一般特點是幹香、酥脆、略帶麻辣。雙烤肉

功效特色:皮色焦黃,味香不膩

雙烤肉製作原料:

帶骨硬肋豬肉2.5公斤,雞蛋清50克,蔥白50克,蘿蔔條50克,溼澱粉200克,花椒鹽10克,甜麵醬25克。

雙烤肉製作過程:

(1)把肉用鐵製的杵子叉起來,將肉皮在旺火上燎煳後,放進80℃熱水中浸燙颳去煳皮。之後用開水煮至8成熟撈出,在肉上抹以蛋清糊(用蛋清和適量澱粉攪拌而成),放入200℃烤箱內烤至紅色,再翻烤30分鐘取出,將煳皮颳去。

(2)將烤好的瘦肉、肥肉、肉皮分別切成長6釐米寬12釐米的塊,排骨剁成6釐米的段,分別擺在盤中。

(3)蔥白、花椒鹽、蘿蔔條、甜麵醬分裝在小碟內,與烤肉一起上桌即成。用春餅、荷葉餅卷食。

廚師訓練基本功顛勺什麼居然是用這個練得,太厲害了

9樓:獲真保保

一般廚師的勺功練習都是用沙子的。這樣不僅能夠鍛鍊臂力也可以更好的鍛鍊翻勺的技巧。所以烹飪技校裡面讓學員們練習勺功都用沙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要炒的青菜浸泡十分鐘,然後洗淨。可以選擇切小一點。

2.準備好乾淨額炒鍋,如果鍋裡有水,要先熱鍋讓水分蒸發,不然會噴油。3.

倒入些許油,油的量大概覆蓋鍋的平底即可,熱油。4.等到鍋內冒煙的時候也就是油熱了,倒入青菜。

5.用鍋鏟翻炒青菜,使所有的青菜都沾到油,這時候電磁爐的功率大概1200~1400即可。掛霜丸子

製作原料: 豬肥膘肉200克。 雞蛋黃20克。白糖75克、麵粉50克、香精適量、花生油500克。

掛霜丸子的做法:

掛霜丸子

1、將豬肉洗淨,切成綠豆大的粒,拌上雞蛋黃,製成直徑2.5釐米的丸子,炒鍋內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燒至七成熱(約175℃)時,將九子下鍋改用小火炸熟炸酥撈出瀝油即成。

2、炒鍋內加入清水、白糖,用微火炒至出霜時,倒入炸好的丸子。

3、香精、青紅絲不斷顛翻,掛滿糖霜時盛出即可。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一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就是一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炒菜怎麼做好吃,如何炒菜 怎麼炒菜好吃

炒菜有技巧。不要以為炒一盤青菜是很簡單的事,其實有許多技巧需要注意,否則炒出的菜不但不美觀,更有可能令青菜變黃。要注意的事項是 1 要等油滾冒煙後才下菜,這樣可避免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2 如果蔬菜含有較多的水分,炒時可以不加水。3 最好是菜炒熟後上碟前才放鹽,這能防止蔬菜出水。4 當菜炒至半熟時,可...

新手學炒菜,新手如何學做菜

一般學做飯都是從鬍做開始的 有天分的話,進步會很快 要是覺得我的回答滿意,首先你可以先去買個食譜 然後按照食譜一步一步來 相信你會成功的 加油!您好!我認為新手抄菜最好找一位會抄的教教您!手把手教學會學的快!希望您採吶我的意建!加油 新手如何學做菜 回答剛開始自己下廚的小白,明白下面的這幾個道理會進...

炒菜時怎麼翻鍋,廚師炒菜翻鍋是怎麼翻的 有什麼技巧?可以給我說一下嗎?

吖屁 翻鍋,又稱翻勺,是根據菜餚的不同要求,運用不同的技法,將原料在勺內進行嫻熟 準確 及時 恰到好處地翻動,從而使菜餚受熱成熟 入味 著色 著芡 造型等達到質量要求的一項技術。翻勺是勺工的重要內容,是烹調操作中重要的基本功之一。廚師在製作各種菜餚時,依據烹調方法的要求,將炒勺或雙耳鍋運用臂力與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