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控球後衛,傳球的技巧以及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4 08: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後衛,也就是所說的1號位,他是球場上的靈魂,是籃球運動中攻擊的發起人,是聯絡球場上各個球員之間的樞紐環節。他的作用毋庸置疑,控球後衛需要掌握的技能是嫻熟的運球能力,精準的傳球能力,必要的突破能力和外線投籃能力。初次之外,控球後衛最終要的是有開闊的視野,縱觀全場的把握能力和穩定的心裡素質。

控球後衛切忌是過多的運球,隊友有好的機會堅決把球傳給自己的隊友。控球後衛的出手時機是其他隊友都沒有很好的投籃機會,否則不輕易出手。還有一種情況是除非你有很強的突破能力(例如保羅),那麼可以運用你的突破打亂對方的防守來給隊友製造機會。

控球後衛的首要目標是組織進攻,讓進攻更加流暢。所以說切記不能讓球停下來,在不斷的傳球中尋找進攻時機。這就對控球後衛的傳球能力有很高的要求。

(小貼士:籃球技巧之像納什那樣傳球)。最後對後衛的外線投籃能力也要求很高,因為控球後衛的出手時機一般要比其他位置球員的機會要好很多,所以命中率需要乙個很好的保障(例如比盧普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不要往兩個底角跑。多在45度和隊友打擋拆,配合。傳球記住,穿中鋒不要傳太低或者太高的球,要傳胸前。

碰上手長的,你要基地傳。最好不要大範圍傳球,比如橫傳球。(但是快攻可以,陣地就不要了,容易被對手打反擊)和後衛傳球,主義手遞手,最好不要傳長遠球。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球的時機把握,視野要廣闊

作為一名控球後衛應注意哪幾點?

4樓:妖

控球後衛(pg) 控球後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後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乙個控球後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乙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乙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傳球的幾種方法 採用何種方式傳球取決於實際情況。方式雖然不同,但有幾點是一致的:

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盡可能地張開(但不能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 籃球中有以下幾種主要的傳球方式:

胸前傳球 從胸前傳球快速、有效,是最常用的傳球方式。雙手持球的預備站位: 面向要傳球的隊友,抬頭、屈膝,手指張開,將球持在胸前,兩肘微向外,伸臂向外推球時,向前跨出一步,球出手時手指向上、向前推。

(雙手)擊地傳球 擊地傳球通常用來將球從防守隊友張開的手臂下傳出。雙手擊地傳球的技術要領與上面講到的從胸前傳球一樣,只是球傳出時手指向下有力,使球碰地板**後,到達接球隊友的腰部位置。 低手傳球 低手傳球是一種近距離的傳球,通常用於將球傳遞給離自己較近的隊友:

用手指托住球的下半部,伸臂出球時,向傳球方向邁一步,做隨球動作時固定手腕,也將球傳向接球隊友的腰部位置。 (雙手)頭上傳球 我們經常看到在籃球比賽中搶到籃板球的隊員用這種方式將球傳給位於遠處前場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雙手頭上傳球可以越過防守隊員,並且可以傳得很遠。

雙手從球的兩側面持球(手指尖朝上),置於頭頂,肘部微屈,向傳球方向跨一步的同時手腕向後轉,球移至腦後,將球向前丟擲,手腕向下**力。(同樣要做好隨球動作) 如何才能搶斷成功 搶斷球是籃球的基本技術之一,搶斷可以奪走對手的進攻機會,可以帶動一次快速反擊,可以使自己的球隊打出一輪高潮。如果你搶斷成功,對手會極度懊喪。

如何才能提高搶斷的成功綠率,下述方法會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要對他進行緊逼。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習慣的運球手,應緊逼他最習慣的一側,迫使他背對著你,同時也背對著籃筐。

第二,一旦他轉身背對你,你就應緊緊貼住他,並稍稍下蹲,這樣你可以向自己的任何一側迅速移動。同時,還應張開雙臂,手掌攤開並要放鬆,這樣一旦有機會便可以出手斷球。 第三,只要對手伺機傳球,你便可以下手。

雖然自始至終他對你都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球被你捅掉,不過,因為要尋找自己的傳球夥伴,他總會有一瞬間無法對你集中注意力,他企圖傳球的一剎那正是搶斷的最佳時機。你可以突然伸手將他的球拍落,然後把球撈回來。 需要注意的是,這種動作非常危險,很容易被裁判吹成犯規。

因此,你最好先將球捅掉,即使你無法得到皮球,沒準你的同伴會候個正著。搶斷球也需要下功夫苦練,你可以和同伴進行一對一的練習,一旦苦功下夠,必定水到渠成。 如何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前進路線上,對方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對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對方逼你掏你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動去擠他,一旦擠住他,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這一著在打快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對方,一邊控球一邊上籃。

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對方腰上,這樣對方的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適於轉身過人。 如何運球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

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

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

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

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瘋狂的練運球,除了吃飯時,走到哪都抱個球.一流的手感,犀利的腳步是必需的,這是前提.最主要的是積極的跑動,和無私的球風,加油!

控球後衛打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後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後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

首先,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乙個控球後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乙個角度說,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乙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必備的兩項利器。

籃球控球後衛需要的基本個人技術

後衛需要的是 要有良好的控球技術,有眼觀四方,要有很高的外線命中率,中投的也要哦!要有比較強的突破技術,自己要有自己的進攻路數。自己要能夠很好的配合自己的隊友,能夠助攻,還有是速度要好,回防速度要快,要習慣打快攻的節奏!後衛的基本就是這樣!控球後衛就是要將球運過半場,然後再組織進攻。一支球隊進攻時,...

控衛應該穿什麼鞋子,控球後衛適合穿什麼鞋幫的籃球鞋?

最好是 低腰的。雖然保護腳踝性差了 但有力變向 我穿的sf3 3代 不錯。個人喜歡 低幫的 安踏的挺不錯的 有便宜 一般穿短褲,小腿綁好繃帶 耐克等好質量的運動鞋都可以。 推薦匹克tp9,突破啟動速度快 隨時可以爆發的和擁有超能力的概念。由次靈感打造的這款後衛鞋,用x得造型提供了很多支撐與包裹。內側...

後衛的絕技和訓練方法,控球後衛的訓練方法

後衛的絕技。當然看你打的什麼位置。如果是組織後衛。第一 一傳接應速度要快。快速推進努力創造快攻機會。第二。陣地進攻。視野開闊。針對學過的戰術通過對隊友位置的判斷做出相應的戰術選擇。第三。多穿插跑位。把防守隊員帶到弱側。提倡多喊。多叫的打法。能帶動隊友。得分後衛的話。個人能力要強,能突破。能遠投。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