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籃球中,對方平均身高有一公尺八,我們最高的只有一公尺七五,這樣的話該怎麼打??用什麼陣型??有什麼

時間 2022-01-04 08:35:07

1樓:給你癟一下

防守端,好好花時間打聯防。這個要5-10個隊友起碼把2種聯防陣形練熟了。

這個起碼要練習 幾天,花上好幾個小時入門。

進攻端,

1如果是打陣地戰。

一定要有耐心,掩護檔拆,反覆做n次,時間長了,防守人會累,會煩,會判斷失誤,會精神上疲憊鬆懈。

絕不輕易出手投籃。整體學會掩護,檔差,反覆做熟練,不好機會絕不出手,因為身高吃虧,沒籃板,一定要耐心。

沒機會,寧可24秒,30秒違例,也絕不隨便投籃,讓對手搶籃板球後快攻。

快攻的成功率比陣地戰要高好幾倍,就算是nba也是2倍···

不要以為主要是打檔差,重點是會檔差的其中一半(掩護)。

掩護和拆下跟進,結合才是檔差。

為什麼要重點是掩護投籃這個部分呢。

a 你們沒有大個子,拆下後進籃下很難出手,命中率低。

b 中國是國際籃球。是沒有nba那種商業規則無恥保護小個子的不准聯防(現在是不准完整聯防,有防守3秒規則,實際執行閹割版聯防的),那麼對手是可以始終保持籃下有1-2個高個的。

2移動快攻。利用聯防的陣形適合打快攻。用一切機會打快攻。

a首先要集體拼命保護籃板

b盡一切可能少運球。大個子搶到籃板後,第一選擇,是單手肩上長傳給前鋒快攻。其次是給後衛中轉1下(這個後衛也要盡可能不運少運球),再傳前鋒快攻。

實在沒直接偷襲機會,才是後衛或者前鋒,快速帶球衝向前場。

c內線搶到籃板後一定要在 三秒區側面和罰球線附近,至少要有2個人來準備接應大個搶到的籃板球。切忌搶到籃板球後,直接運球一條路,大個子運球不好容易失誤(你們個子不高可能問題不大),重點是,運球耽誤時間,運幾下,別人都回防了。

有個快攻2打1,3打2的細節要說下。

2打1時候,運球人 一定要先傳球,不要指望自己直接衝籃下上籃,對方防守,你才分球給隊友。 這種選擇有幾個問題,首先,這是一錘子買賣,只能穿1次球,隊友位置不好,射程不夠,傳球時候和防守人太近也容易被識破失誤。而且其他防守人也可能因為自己衝籃下的時間回訪了。

就不是2打1 可能變成2打2以上了。

如果先傳球,那麼就是起碼2次以上的傳球機會,球的位置移動也可以變2次以上,防守人就很尷尬,不好判斷怎麼辦。

切忌,任何人,傳球後,都不能站著不動,準備1次傳球後,就等著看隊友投籃,準備搶籃板,這樣是不對的。一定要傳球後,要麼往遠離防守人的位置跑,準備再次接球,要麼衝籃下準備籃板。

防守快攻的話···把上面的重點反過來理解就好。簡單說,不准別人傳球,逼對方多運球,速度就慢下來了,那麼快攻機會就很可能失去了。

2樓:無人能敵鐵金剛

典型的話你們應該打穩點。就是後衛陣容。可以打切入 但不建議,建議你們隊主打2個射手,2個較強壯打擋拆,射手投,一定要有,寧願多傳也要有命中率

3樓:迷霧縈繞

最好的就是雙後衛,要把球轉起來,不停地轉換,打破突破口,一般情況下如果外線手感好,球的運轉快,還是有很大機率贏球的,當然還要看自己球員的配合和能力,望採納

4樓:

突破,有機會就上,沒機會就製造犯規,還可以衝板,三分牛的的話,你就贏了,防守的話直接人盯人,不漏球,加上快速搶斷,加快速上籃

5樓:匿名使用者

1、防守時:內線接球要夾擊,破壞對方節奏,防守內線球員可繞前防守

2、進攻時,盡量打快攻

6樓:我真笨哈

只能巧打了撒,首先多傳球少控球,在乙個就是多投遠藍,內線你們是不佔優勢的,總之球場上是千變萬化的,沒有固定的模式防守最好是採用2--3聯防,此陣主要是防內線球員。

有一包糖,平均分給5人,剩。平均分給7人,剩。平均分給9人,剩。問有多少糖?要過程方法

156顆 630乘以n是乙個序列。471顆 630乘以n是另乙個序列。都能滿足。解題 1 滿足平分給5人剩1個的數值是以6或1結尾的數,為6 11 16 21 26.2 滿足平分7人剩2個的數值是9 16 23 30 37 44 51 58 65 72,以後為70加上之前的數為79 9 70 86 ...

人的身高會在一天中變化嗎,人的身高在一天當中哪個時段是最高的?

黃黃 人的身高一天內會變化,但不是真正意義的長高。每天早晨起床時候是最高的,起床後你測量一下記錄,然後隨著站立時間就會慢慢恢復到正常身高。這是因為脊柱的椎間盤是軟組織,睡覺時候平躺沒有重力壓迫,其會鬆弛變得比較厚,起床後站立就會受到重力擠壓,恢復正常。中午到晚上之後測量的身高就是正常身高,並沒有矮的...

家裡四人,一人有收入,平均月2019,家庭年收入是多少?人均年收入呢

2000四人花銷大於收入一分攢不下 家裡5口人 知道家庭年收入20000 家庭人均收入,家庭月總收入和人均月收入是多少? 年收入28000人均年收入28000 只有一人有收入嗎?如果是,年收入都是24000 莉亞爾諾依 是四個人只有乙個人有收入嗎 很多人都在想這個問題,我說說我的看法 1是要完善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