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更名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9 20:53:14

1樓:戚廣利

合同更名就是合同名稱變更。

在合同簽訂以後,雙方當事人在履行合同過程中經過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對合同的條款進行修改、補充等。合同的變更,是對原訂合同的內容進行修改或補充。它是指合同在沒有履行或者沒有完全履行之前,由於實現合同的條件發生變化,合同關係的當事人依據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對原合同的某些條款進行修改或補充。

合同的變更有如下特點:

第一,被變更的合同必須是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合同。無效的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因而不存在變更問題。合同雖然合法,但還沒有發生法律效力,對當事人沒有約束力,也不存在變更的問題。

第二,被變更的合同必須尚未履行或正在履行過程中,如果已經履行完畢,合同已終止,也不存在變更的問題。

第三,合同的變更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變更是指合同內容的變更。即在主體不變的條件下,對合同某些條款的進行修改或補充。

廣義的合同變更,除包括合同內容的變更以外,還包括合同主體的變更,即由新的主體,取代原合同的某一主體,這實質上是合同轉讓。

第四,合同的變更,是當事人之間的一種法律行為,因此,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合同的變更應達成協議,協議未達成之前,原合同仍然有效。

第五,在一般情況下,合同的變更必須雙方協商一致,並在原來合同的基礎上達成新的協議。合同的任何內容都是經過雙方協商達成的,因此,變更合同的內容須經過雙方協商同意。任何一方未經過對方同意,無正當理由擅自變更合同內容的,不僅不能對合同的另一方產生約束力,反而將構成違約行為。

由於合同變更必須經雙方協商,所以,在協議未達成以前,原合同關係仍然有效。如果當事人對變更的約定不明確,視為未變更。

《合同法》第七十七條 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合同。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變更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合同法》第七十八條 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未變更。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顧名思義,就是把名字變更一下,並在工商主體資訊中做變更登記。

3樓: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老囚犯可以打新囚犯嗎? 法律可以幫到忙嗎?

4樓:

你好:我想申請破產保護,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理?

有做過中介的大哥大姐們請告訴小弟 房產一手更名到底是什麼意思 詳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一手更名有兩種:一是不經過房產局在開發商處更名這種情況一般針對的是合同未備案的房子;二是合同已在房產局備案,由開發商出面先從房產局撤案,然後更名後在行備案。

用這兩種辦法更名的好處是都不需要繳納額外的稅費,但這樣操作有炒房的嫌疑,正常是不被允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在開發商那裡把原業主的名字變更成你的名字 到時下證直接是你的名字 這樣可以減少稅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辦理出來後再買賣就是二手房,在辦出來前由開發商去房管局辦理變更房產證出來直接是新房主的情況,就叫一手更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 這種事犯法的行為 涉及到判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不以買賣的方式直接過戶、變更房產證持有人的名字,如果以買賣的方式過戶就屬於二手房。

本合同企業是什麼意思?本合同又是什麼意思

本合同企業是指合同中所涉及的企業,本合同就是指合同本身!合同是什麼東西? 華律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規定 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 其他組織之間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商務合同是指有關各方之間在進行某種商務合作時,為了確定各自的權利和義務,而正式依法訂立對雙方具有約束力的協議...

勞動合同順延是什麼意思

華律網 合同延期是相對於主合同而言,對主合同約定的期限進行變更的協議。在寫延期協議時需要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需要主合同雙方當事人簽署。第二,需要明確延期的具體時間,並在協議中註明。第三,該協議中需要明確主合同的內容,或者將主合同作為附件的形式。第四,雙方簽字確認。根據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當事人有...

NBA中買斷合同是什麼意思,nba買斷合同是什麼意思!

所謂 買斷合同 就是球員和球隊簽定了乙份幾年的合同,在合同沒有到期的時候球隊或者球員單方面要毀約,買斷合同 的動作簡單來說就是付違約金而已 違約金的多少是在簽定的合同規定的 然而如果雙方都有意違反合同,如球隊公尺勒和休斯頓的退役,球隊只是支付全部的違約金一部分,從形式上消除了合同 買斷合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