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完舞蹈基本功的時候,站起來大腿內側突然繃了一下是拉傷嗎

時間 2021-10-15 22:14:03

1樓:楊偉哲

因為你只說了個大概,故不宜做草率分析和建議。要知道運動損傷與恢復可是一門嚴肅科學,恢復方法不慎可能會導致傷上加傷,我得對你的健康負責。

所以我們首先來判斷一下是不是真的拉傷,不同受傷程度反應不同。

一般的肌肉拉傷大體症狀如傷處疼痛、區域性腫脹、肌肉緊張或抽筋、有明顯的壓痛、摸著發硬、受傷部位用力時疼痛更厲害。

嚴重的肌肉拉傷在肌肉斷裂時,受傷者自己往往感到或聽到斷裂聲,隨即區域性腫脹,皮下出血,肢體活動出現障礙,在斷裂處摸到凹陷或兩端異常膨大。

日常的肢體運動速度較慢、用力不大、熱身、動作幅度不大的運動不太可能出現嚴重拉傷。你說你是練基本功時出現的症狀,我不知道你當時的具體運動情形,不敢妄下斷言,所以你自己根據上面的受傷表現判斷一下。不過我猜測你應該是一般性的肌肉拉傷,因為你說那隻腿都不能做大幅度動作本來豎叉可以下去的現在不行了,說明你還基本可以堅持練舞,一般的小幅度動作不影響。

但如果你是剋制強烈疼痛去練舞的,那我還是希望你上醫院檢查一下,當然這並不是說後果一定嚴重,只是為了我們所鍾愛的東西保證最完備的身體準備而已。

以前我也出現過長時間運動受限的情況,不久便自動恢復。但每個人的身體恢復能力不一樣,你別學我。特別是如果你著急比賽或職業需要,要是愛好那就剋制一下吧,平時毛巾蘸熱水敷敷受傷部位,恢復得較快一點。

**後再練舞注意先熱身,熱身完後再做舞蹈基本動作,不要嫌繁瑣,熱身動作**肌肉網:

保持在8分鐘左右就行,不浪費你太多時間。

練完舞后的放鬆,有利於身體的儘快恢復:

最後,衷心祝你早日**。

2樓:傑克世界

你這個應該是韌帶拉傷,我以前在大學的時候又一次和你一樣,醫生讓我養了一個多星期,然後慢慢甩甩腿,做做腿部運動。建議你還是去看看骨科醫生,畢竟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祝你早日**

練舞蹈基本功,大腿內側的筋拉傷怎麼辦

3樓:only_桃

練軟開肌肉bai拉傷太正常du了,如果只是痠痛建議可zhi以用紗布包粗鹽在微波爐裡

dao加熱版一下放在肌肉上,會緩權解。

若是韌帶拉傷最好的辦法只有兩個:一是休息不要練,慢慢恢復。

二是越痛越要練,道理和淤青時將淤血揉散道理一樣,經常活動反而容易好。建議怕痛的孩子還是等慢慢好。

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 大腿內側筋拉傷,要注意休息,適量的活動,建議可外用舒筋活絡的藥物塗抹,如雲南白藥噴霧劑。同時可口服接骨續筋膠囊,加參三七膠囊,按療程服用,會對您的症狀有所幫助

5樓:sign丶

必須要休bai

息1~2個星期。傳du統上的**zhi是給予非類固醇dao的消炎藥7~10天,版

而且一開始先用權冰敷,48小時候再換成熱敷,期間並給予支援帶固定腰部和髖關節,慢慢的就不會那麼痛。

肌腱(俗稱“筋”)是連線骨頭和肌肉的,所以肌腱和骨骼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互相聯絡的關係比較緊密。而肌肉就是為了保護骨骼和肌腱的,相對來說,肌腱和骨頭受傷都比較難好,需要大量時間休息,而且難以痊癒(好到百分之百)。而肌肉受傷應該是比較容易好的。

6樓:雪兒啵啵

熱敷,適當拉一拉,不能硬搬,造成紉帶拉傷就不好恢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的抄時候,找一根木頭,bai要結實一點du的,把你的頭和肩膀還有右zhi腳用繩子綁在木頭的dao一端,把你的左腳綁在木頭的另一端,可找個人來幫忙,注意一定人綁緊,照此練習,不出半月,定能練成。這是第一辦法。要不第二個辦法,從此以後你不再練舞蹈了,就不會疼了。

舞蹈生腿拉傷是休息還是繼續練

8樓:糖小逗

韌帶拉傷需要休來息,源具體多長時間要看bai你的護理了,我建議你du1.在傷好之前不zhi要再運動了,避

dao免讓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2.用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好了在練。

韌帶或肌肉拉傷用**骨傷軟組織損傷的接骨散外敷**,恢復的好和快,它區域性給藥,快速消腫止痛,活血化瘀,舒筋通絡,使損傷快速徹底恢復。甘肅**

練舞蹈基本功的時候拉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每bai天慢慢的拉伸那根受傷du

的筋zhi。以前的傷會導致筋腱疤dao痕,疤痕

版柔軟差,容易痛權。但疤痕是可以慢慢拉開的。如果你堅持拉伸,疤痕處完全可以達到其它地方一樣的柔軟度。

我以前左大腿內側肌肉也拉傷過,後來一直痛,不能做橫叉。但我堅持慢慢拉伸,幾個月後就拉開了,現在做橫叉毫無問題。

初學舞蹈基本功如何練

林顧姝 1 壓腿 這是舞蹈基礎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 旁 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累就...

高中生怎樣練舞蹈基本功,怎樣在家練舞蹈基本功?

你17歲?我學的時候都快20了!一定要有信心,我今年大學畢業,是高中藝考上去的,我是山東的考生現在在吉林上大學,舞蹈考生的範圍也很廣啊,其實也得看能力啊,我學舞蹈這麼多年,也是非常硬的,我總結的就是要吃苦,方法也很重要,壓腿不踢腿等於白壓,一定記住,三分壓七分踢,腰其實不太好練,方法你去中國舞蹈家論...

街舞,基本功,怎麼練?街舞的基本功怎麼練?

我是去年開始學的,當時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太晚,但是後來上課的時候發現好多同學年齡比我還大。還有我看到教我們的老師舞齡就是5,6年左右,再加上他們現在可能就是20幾,算下來都差不了多少。不管學什麼街舞,做初的就是 up down 就像你聽歌很自然的前下後上的擺動一樣,你樂感很好,這個應該沒多大問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