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雕和老鷹有什麼區別,老鷹和大雕誰厲害?

時間 2021-09-18 19:35:40

1樓:樑芸芸趙縱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雕和鷹的區別大體如下:

按照生物分類的話,鷹鵰都屬於鳥綱,鳥綱有鴨形目,雁形目等。而猛禽有鴞形目和隼形目,鴞形目說白了就是貓頭鷹,隼形目有美洲鷲科,蛇鷲科,蛇鷲科,鷹科,鶚科,隼科,5個科(有區別於耳鼻喉科)。至於鷹和雕的區別,沒有絕對

“科屬區別”。某隻鷹可能是鷹科,也可能是隼科,也可能是鶚科,當然也可能是美洲鷲科。比如--鳳頭卡拉鷹,鳳頭巨隼,他實際是隼科的,再比如南美神鷹(康多兀鷲),最大的猛禽,他實際上是美洲鷲科。

但是我們通常說的鷹,雕(比如射鵰英雄傳),都是屬於鷹科的,主要有各種鷹,雕,鷂,狂,鳶等等。多數情況來講,鷹比雕要小。雕多數是滿腿是毛,而且個頭大,多數屬於大型猛禽,比如金雕,草原雕,白肩雕,白頭海雕等(但也有小的,比如靴隼雕)而鷹相對小點,多數是中小型猛禽,比如蒼鷹,雀鷹,鬆鷹,多數腿上沒毛,只有杆。

狂都是重型或大型猛禽,比如毛腳狂,大狂,普通狂,頭型和羽毛還有腳和普通的雕,鷹有一些差異,而鳶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老鷹,其典型代表就是黑耳鳶,老鷹抓小雞里老鷹的真身,屬於中大型猛禽。而隼的特徵就比較明顯了,多數嘴比普通的鷹/雕寬而短,眼睛大而圓,

簡單的說

小型的叫隼,如:急隼,大多體長30-60cm。

中型的叫鷹,如:雪鷹,大多體長50-100cm。

大型的叫雕,如:坐山雕(禿鷲),大多體長80-180cm。

命名上有交叉現象,但大體如此

2樓:冷事百科

鷹和雕的區別到底在哪?今天可算知道了

3樓:小驢說趣事

有人傻傻分不清,“老鷹和雕”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你會了!

大雕和老鷹有什麼區別

4樓:冷事百科

鷹和雕的區別到底在哪?今天可算知道了

5樓:熱心網友

雕的體型比較大,例如金雕,母金雕打的可以長到13 斤左右,鷹的體型較小一些,雕和鷹最明顯的區分莫過於明杆上,明杆長毛的就是雕。

還有就是嘴的比例,雕類嘴的比例明顯比鷹類的比例要長一些。

鷹的個頭比雕小,而且鷹盤旋幾圈要扇幾下翅膀,鷹的翅膀要短些,翅膀尖的羽毛是斜的像半把羽毛扇,而雕的翅膀長。

大型的叫雕:比如角雕,金雕,白頭海雕,虎頭海雕,座山雕。

中型的叫鷹:蒼鷹,魚鷹,雀鷹等。

隼形目中包含鷹科,鷹科中包含雕屬(雕亞科)。分類階元告訴我們鷹是一大類猛禽的統稱,而雕則包含在我們俗稱的“老鷹”之中。

雕作為鷹科中的屬,這類猛禽體型較大,比如禿鷲(座山雕)、白頭海雕、金雕等。

雕只是鷹這種猛禽中的一部分,體型較大,主要以腐肉或魚為食。

老鷹和大雕誰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雕比老鷹厲害,因為它飛得很高!大雕是最大雕是最大的鳥類。

7樓:匿名使用者

雕咯~雕比鷹大吧,射鵰英雄,射鵰射鵰嘛~

老鷹和大雕誰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雕厲害,因為體型大

9樓:匿名使用者

i think是老鷹

老鷹是真的有,但是大雕是真的有嗎?

10樓:抹不淨的痛

老鷹也有啊,當然也有大雕啊,大雕一般都是。生活在懸崖峭壁上都是在大森林裡覓食,他們很少下地的。

其實大雕也就比老鷹稍微大一點,他畢竟還屬於鷹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內地很少見,**人煙稀少的的放有。

老鷹和蝙蝠有什麼不同,蝙蝠和鳥類有什麼區別?

區別很大!1.蝙蝠是小型獸類,不是鳥類!2.蝙蝠胎生,鳥類卵生!3.蝙蝠的不是翅膀,而是薄膜!4.蝙蝠沒有鳥類的羽毛!蝙蝠與鳥有什麼不同 比較老鷹 鴿子 蝙蝠的翅膀有什麼不同 黃雨地里 鳥類的翅膀由中空的骨骼 肌肉 羽毛構成 蝙蝠是由中空骨骼和一層溥膜組成 鳥類的翅膀是由肩胛骨演變而成 蝙蝠的翅膀則...

何潤東和大S究竟什麼關係,大s說何潤東“大雕”是什麼意思

珍珠港唐僧 大s與何潤東這一年來,隨著合演 泡沫之夏 緋聞越傳越厲害,甚至傳半年後兩人要步入紅毯。但日前何潤東被發現與交往近2年的女友peggy在臺北一起出外遊玩再一起回家,據悉兩人已經同居半年以上。當時何潤東和友人去唱k,凌晨離開店鋪時,peggy率先走出,乍看之下有點像年輕版的關之琳,跟在她後方...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