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奧運會射箭比賽靶子的構造

時間 2021-09-07 14:22:40

1樓:哈嘍新生活

射箭的把子一般都是山東出產的

都是草靶子的

壓縮的草

但在奧運會上的我猜會是 usa出產的 膠靶子聽說很好 拔箭的速度也很快

但用的時間不常 但卻最適合打比賽的

2樓:我是百答通

首先這靶子一定是乙個圓的,然後這個圓有10個圈。在奧運射擊比賽專案上,前4環是綠色,5、6、7是紅色,8-10環是黃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箭靶射箭比賽的箭靶塗有五個彩色得分環。從外向內,由白色,黑色,藍色,紅色,靶心是金色構成。金色靶心叫「黃心」。

根據國際比賽規則,靶面規格是:有兩種靶面尺寸--30公尺和50公尺距離的靶面為80厘公尺寬;60公尺、70公尺和90公尺靶面為122厘公尺寬。靶心直徑為12.

2厘公尺。靶心距離地面的高度為1.3公尺。

奧運會的比賽靶面直徑為122厘公尺,運動員與靶面距離為70公尺,使用的弓為反曲弓。

奧運會射箭靶子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射箭的弦外之音 白、黑、藍、紅、黃,這些五色相間的同心圓便是射箭競技場上的「眾矢之的」。箭靶的直徑為122厘公尺,稱為「牛眼」的靶心直徑僅12.2厘公尺。

運動員要從90公尺開外射中10環,相當於站在足球場乙個球門去射中對面球門裡的乙隻蘋果。或者說,整個靶子的大小看上去就像眼前的一枚圖釘。要想做到「百步穿楊」、箭無虛發,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圓面

面積不知 就是電視上那麼大. 看樣子可能有0.8公尺吧

男子射箭l離靶子的距離是多少?

6樓:安閒雲

70公尺射箭專案比賽規則評判標準犯規要點觀賽禮儀介紹

第29屆奧運會射箭比賽設男、女團體和男、女個人共4個專案,即男子奧林匹克輪賽個人賽、男子奧林匹克輪賽團體賽、女子奧林匹克輪賽個人賽、女子奧林匹克輪賽團體賽。第29屆奧運會射箭比賽將於2023年8月9日至15日在北京的奧林匹克公園射箭場舉行。

奧運會排名賽場地一般設22個箭靶,男、女分開進行比賽。射箭比賽用靶一般有方形和圓形兩種。箭靶的邊長和直徑不得少於124厘公尺。

環靶為圓形,直徑122厘公尺,自中心向外分別為黃色、紅色、淺藍色、黑色和白色5個等寬同心圓色區。每一色區由一條細線分為兩個同色的等寬區,這樣就構成了10個等寬的環區,10環區內有乙個中心環線,稱為內10環,用於評定一些環數相同的名次。分割槽環線劃在高環區內。

最外面的白色區外緣線,劃在記分區內。射箭場地上設定紅、綠、黃3種顏色的訊號燈,同時還有倒計時的數字鐘。目前,射箭運動員使用的弓、箭器械是現代最新科技的成果,具有良好的效能。

弓上可安裝瞄準器,並允許安裝穩定器或防震器。箭包括箭頭、箭桿、箭尾和箭羽。每個運動員的每支箭上都應標明自己的姓名或姓名縮寫,以示區別。

競賽規則要點:

射箭比賽的勝負是以運動員射中箭靶目標的環數計算的,命中靶的箭越靠近中心,所得環數越高。規則規定,運動員在時限之前或時限之後射出箭,都要受到處罰。

奧運會射箭比賽採用單淘汰賽賽制,比賽時間為6天。個人賽分為排名賽、淘汰賽和決賽3個階段,射程均為70公尺。首先進行排名賽,男、女各64名運動員,每人射6組箭,每組6支,共36支箭;休息10到15分鐘之後,按照上述程式再射一遍,共72支箭以排出1至64名的名次,然後按照淘汰賽配對表進行配對,如:

第1名對第64名,第2名對第63名,依此類推。淘汰賽每名運動員射12支箭,分4組進行,每組3支箭,每箭30秒,採用一對一交替發射的方式,勝者進入下一階段比賽,最後決出8名運動員進入決賽;決賽時運動員的發射方法、箭數和淘汰賽相同,最後決出冠、亞軍。

團體賽分為淘汰賽和決賽兩個階段。每隊3名運動員,射程均為70公尺。根據個人排名賽中每隊3名運動員的成績之和排出男、女團體第1到16名的隊進入團體淘汰賽。

每隊共射24支箭,分4組。每組6支箭,每人射2支,限時2分鐘,獲勝隊進入下一階段比賽。決賽發射方法、箭數和淘汰賽相同,最後決出冠、亞軍。

射中內黃心得10分。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尾上,則按已中靶箭的環值得分。

射箭比賽的犯規等級包括口頭警告、黃牌警告、紅牌警告及相應的扣環、取消比賽成績等等。團體比賽時,當運動員無視黃牌警告,繼續發射,裁判員出示紅牌,並扣除該隊在本組環數最高環值的得分。

觀賽禮儀:

射箭比賽存在著一定的危險性,所以一定要按照賽場的要求到指定的地點就座,不要到禁區,以免發生危險。嚴禁在比賽場內大聲喧嘩和吸菸。手機要關機或設定在振動、靜音狀態。

應該知道在適當的時候對運動員予以掌聲支援,當運動員正在瞄準,將要發射時,千萬不要突然發出聲響,這是觀賞射箭比賽時特別要注意的。

7樓:

射箭 射箭是用弓把箭射出射中預定目標的技藝。射箭比賽的勝負是以運動員射中箭靶的環數來計算的,命中箭靶越靠中心,得的環數越高。運動員瞄準目標時:

用執弓臂握住弓,然後用拉弦手向後拉弓弦,直到滿弓點,注視瞄準具然後射靶。

箭靶 射箭比賽的箭靶塗有五個彩色得分環。從外向內,由白色,黑色,藍色,紅色,靶心是金色構成。金色靶心叫「黃心」。

根據國際比賽規則,靶面規格是:有兩種靶面尺寸--30公尺和50公尺距離的靶面為80厘公尺寬;60公尺、70公尺和90公尺靶面為122厘公尺寬。靶心直徑為12.

2厘公尺。靶心距離地面的高度為1.3公尺。

奧運會的比賽靶面直徑為122厘公尺,運動員與靶面距離為70公尺,使用的弓為反曲弓。

弓 男子比賽的弓重22公斤,女子為7公斤。弓弦質地一般為碳氫化合物,也有合成纖維的。

箭 箭直徑為11公釐,箭桿上必須刻上運動員的名字。運動員還以不同顏色和式樣來裝飾箭簇,以與其他選手的箭區別。

記分方法

射中外面的白色環得一分--直到(射中)黃心得10分。射箭地點與靶的距離為30公尺至90公尺。如果某一箭命中位置跨兩個顏色的環,記分以高分為準。

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簇上,則只計算前面一箭的得分,後邊一箭不計得分。

如果某一箭射穿了靶面,或者射中靶面後彈落地,根據該箭在靶面上留下的痕跡記分(在該痕跡明顯可辨認的情況下)。出現此類情況,運動員需在所有箭射畢之後,舉旗示意裁判。

在靶心(10環)圈內還有乙個很小的圈,射中這裡記分為x10,以在出現平分情況下分出勝負

8樓:哈嘍新生活

大哥們 不懂別瞎複製

男子 30公尺 50公尺 70公尺 90公尺

女子30公尺 50公尺 60公尺 70 公尺

因為女子的身材一般都比較矮 力量都不特別大所以有些個別的運動員射不到90公尺這個距離 所以女子有60公尺這個距離沒90公尺

還有什麼要問的問我

我上面說的是 排名賽

男子淘汰賽 團體淘汰賽也都是70公尺

女子跟男子一樣 淘汰 團體都是70 公尺

只有排名賽是全距離的 !第1的對地64的

第2的對第63的

就這嘛排下來然後 淘汰出前8名

奧運會射箭比賽的距離是多少

笑看紅塵面春風 射箭比賽的箭靶塗有五個彩色得分環。從外向內,由白色,黑色,藍色,紅色,靶心是金色構成。金色靶心叫 黃心 根據國際比賽規則,靶面規格是 有兩種靶面尺寸 30公尺和50公尺距離的靶面為80厘公尺寬 60公尺 70公尺和90公尺靶面為122厘公尺寬。靶心直徑為12.2厘公尺。靶心距離地面的...

2023年奧運會跑步比賽作文,2023年奧運會跑步比賽作文

1997排長 運動會 這是一篇范文 你可以改改寫寫自己的 伴隨著習習秋風,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秋季運動會.在豔陽高照的日子裡運動會拉開了帷幕.這次運動會對於我來說並非與以前的運動會相同,這屆運動會是我小學生涯中最後一次運動會.我在運動場門口等了好久,盼了好久,終於看到學校的隊伍,許許多多的學生向運動...

2023年奧運會在哪舉行,2023年奧運會在哪舉行

1992年西班牙巴塞羅那夏季奧運會 1992年 第25屆 西班牙 巴塞羅那 吉祥物是一隻又像山羊又像狗的動物,取名為 cobi。組委會為了宣傳奧運會,在西班牙的電視裡特地為它製作連續劇 1992年在 西班牙 國家在 巴塞羅那 城市舉行奧運會, 1992年 巴塞羅那 第二十五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鬆存都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