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自招面試的學長學姐,面試怎麼辦啊啊啊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18107387098病

職場面試技巧和要注意事項

第一、職場面試需要注意禮儀細節?在職場中禮儀非常的重要,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有利於成功。面試之前一定要對自己的外表進行修飾一下。

不要搞得和非主流一樣,這樣面試官覺得你不尊重他,在講話時一定要用心、誠實,進一步給人留下好印象。

第二、面試中不要一直保持笑臉,會被看做是緊張和缺乏自信的表現。一直微笑的臉流露出一種虛假的感覺,面試官很容易就會發現這一點。相反,要有思想,且讓別人感到愉快。該笑的時候要微笑。

第三、在面試之前一段時間內,應該做好種種準備工作,包括了解自己、了解整個行業、了解未來雇主、了解你申請那份職位的情況,不然你在面試時兩眼抹黑,問你你啥都不知道

第四、面試時坐姿不要懶散,與主持面試的人不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觸。如果太懶散面試官覺得你這個人,做事懶散不認真。

第五、在回答面試官時要有明確的焦點,說話要有組織性,不要想到**說到**。

第六、有意無意的透露你曾有的輝煌過去很重要。你必須要適當地把推薦自己的話很技巧性地傳達出去,但不要把自己弄到好像很刻意地推薦自己似的

第七、在每乙個工作面試中,有望被錄用的人都會有問問題的時間。問題機智、切中要點,還要注意觀察辦公桌對面的面試官的眼神,看看自己問的是不是足夠多了。

2樓:招瑤表燕舞

我是海洋大學的,不過不是自主招生進去的,不過我有同學參加過海大自主招生,沒有筆試,只有面試,面試特別靈活,那個回來的同學說就是看平時的積累,根本沒法準備

各位學長學姐上財自招面試是個什麼套路

3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自主招生考試中,面試是考生和家長最為關注的,而每年都有關於自主招生腦洞大開的面試題新聞,大家很好奇自主招生面試都考什麼?自主招生考試在每年高考後進行,由高校自主組織考試,每個學校考題都不一樣,但是考題的套路基本一致。

自主招生面試一般可分為基礎資訊考察型、知識考察型、政策考察型、能力考察型、創新意識考察型、道德觀考察型、思維靈敏度考察型和開放式考察型。

一、個人基本情況的考察

這是一項在面試環節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考察題,主考官一般是根據考生在申報表或個人介紹中呈現的個人資訊(如家庭、興趣、特長、潛力、獲獎情況、社會實踐等)來出題。

例如:做一下簡單的自我介紹,你有什麼特長、興趣和愛好,平時喜歡讀什麼書?考官會根據考生的回答隨機延伸提問。

二、考察你對所報考高校的了解

學校的歷史、校訓、專業選擇、人生規劃都是這類題型中的常考試題。

例如:你怎麼理解我校的校訓?你為什麼要選擇某某學校?

為什麼選擇某某專業?你最崇拜我們學校的哪一位教授,為什麼?你打算怎樣在我校實現人生理想?

諸如此類的問題,很多高校都會問到,尤其是像北大、清華、復旦這些名牌大學,非常在意考生是否對自己的學校有乙個全面的了解。所以,在面試之前,一定要對你所報考的高校做乙個詳細的了解。

三、考察基礎知識

雖然有些高校在面試時題目出得花樣百出,但這畢竟只是少數,因為他的特別才引起了人們關注。其實,對高中課堂上所學的知識的考察和運用才是面試的重要內容,這些試題可能就是高中平時考試中經常接觸到的試題。

例如:給考生40分鐘準備時間,要求考生做一道數學題、一道物理題,並講解做這道題解題的思路和方法。(北京大學2023年博雅計畫面試題)

四、考察基本能力

主要考察學生的推理、動手能力,這也是素質教育的體現之一。

例如:花生油與潤滑油的區別?(中國石油大學2017自主招生面試題)

原電池的原理是什麼?舉三個例子並加以說明。(南京師範大學2017自主招生面試題)

五、考察思維能力

思維水平的高低,反映乙個人智力活動水平的高低。同樣乙個人的智力水平的高低,主要通過思維能力反映出來。一些主考官會出一些腦筋急轉彎、辯論,或是一些開放性的問題,以此來考察考生的思維靈敏度了隨機應變能力。

例如:如今歷史是冷門專業,你怎麼看?過時的知識與技能應該保留嗎?(南京大學2023年自主招生面試題)

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這句話是否贊成?(西安交通大學2017自主招生面試題)

六、考察創新精神

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是乙個人能否成為精英人才的重要標誌,也是各高校考察的要點。

例如:如果電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你的生活將有哪些改變?世界將有哪些改變?(哈爾濱工業大學2017自主招生面試)

董明珠女士說要做新能源汽車,這種汽車的材料是什麼?(華中科技大學2017自主招生面試題)

七、考察對時事政治和社會生活的關注

每一年的高考試卷中都離不開對時事政治的考察,自主招生也不例外。如今的社會,關注當前社會的發展形勢,收集分析資訊是人才必備的素養。所以,在面試環節中,很多高校會針對一些高中生"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狀態,問一些國內外發生的重大時事和熱點議題。

各位學長學姐上財自招面試是個什麼套路

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自主招生考試中,面試是考生和家長最為關注的,而每年都有關於自主招生腦洞大開的面試題新聞,大家很好奇自主招生面試都考什麼?自主招生考試在每年高考後進行,由高校自主組織考試,每個學校考題都不一樣,但是考題的套路基本一致。自主招生面試一般可分為基礎資訊考察型 知識考察型 政策考察型 能力...

在面試中沒有自信怎麼辦,面試失敗怎麼辦?

以下的話,會不動聽,既然你問了,我也對症下藥了。自信 自己對自己充滿信心是絕對自我的表現形式。是很難用一時去會學會的,是需要通過慢慢的養成的。有句說 人定勝天,其實說的是這個人的自信。自信的人往往能夠幹出超出常人想象的能力或者說叫做爆發。我不知道,面試官為什麼這麼說,他是有意在挑刺呢還是什麼的?因為...

有沒有走單招的學長學姐,你們感覺單招怎麼樣,難不難呀

石大高技能 求學貓 單招考試要比高考考試簡單很多,被錄取之後不用參加高考。單招是高職院校,如果對高考把握不大,是可以考慮單招的。 艾文傑 emmmm 單招的話,大概統考200到300直接的成績都是可以的,至於難度嗎 基本上如果你真的有這個想法當然是可以滴,難度不是很高的,也是一條路嘛,難度不大的 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