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面試被領導發現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16 05:51:59

1樓:18cm的小男孩兒

現在正是畢業季,也是招聘的高峰期,不少在職人員也是忍不住寂寞,想著換一份好一點工作。直接辭職的話怕自己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知道裸辭的痛苦。如果你是公司的核心員工,老闆不小心看到你在應聘別的工作,說不準老闆想了想還會給你加工資。

面試時被領導發現要麼就是領導知道你要辭職了,直接就是先發制人,跟人事談論好之下就將你辭退了,化被動為主動。可以說再想騎驢找馬是不可能了,只會讓你變成裸辭了。所以騎驢找馬的風險還是挺大的,成功率也有點低的。

假如遇到領導主動跟你加薪,也是可以考慮要不要辭職了,感覺領導誠意很足的話是可以留下來的。不過也會有虛假加薪,用加薪的名義來穩住你,等招來人之後再辭退你的情況,這也是需要注意的。

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你還在工作中去面試被發現,情況都是不太好的,公司會直接攤牌要求你主動離職,這個時候自己也被動了。所以想騎驢找馬,還是需要注意影響,別經常請假去面試了。最好還是精投簡歷,遇到合適的公司再投,畢竟過多小公司邀請面試而暴露自己想辭職的意圖了。

儘量在週末去面試最好,這樣更加安全一些的。

應該在辭職前做好攻略,看看自己以後要走什麼方向,做好規劃,不要盲目的去選擇,這樣只會讓你越來越迷茫,可以試著在職時去找一下別的工作,我覺得面試時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萬一碰到領導呢。

2樓:人類觀察君

是去,是留,都是員工的自由和權利。身在職場“騎驢找馬”原本就是一件非常常見的事情,我們無需多言。但多數時候,都是較為隱祕和低調的。

大多數公司都不喜歡自己員工吃著碗裡看著鍋裡,除非你是個頂樑柱一般的人物,否則現公司一定是在準備踢掉你。你這一次的面試不順利,不得不繼續留在公司。但事實上,你的心已經不在公司了。

這一點無論是你本人,還是你公司的領導,心裡都是非常清楚的。既然已經邁出了這一步,那就只能繼續推進,而不是被領導發現了就取消計劃。

因為,你一定會離開的,只是早和晚的問題。如果領導問,你就如實告知,但要表明,不是因為領導而離開(就算是因為ta的原因要走,也不必那樣說)。你只說你更期望換個環境而已。

如果領導不問,完全沒有必要去解釋什麼,不要自己直接找領導挑明這事,你不說他可以裝作不知,你說了,那就相當於口頭向他辭職。

你越是去解釋,越容易讓自己陷入被動的局面,越容易讓領導覺得你是一個不敢面對不敢擔當,敢做不敢為的人。與其這樣,不如就順其自然。按理說,你跳槽一定是祕密進行的,但為什麼就讓領導知道了呢?

這裡面一定是你自己的準備工作和保密工作做得不到位。從這一點來看,你做事還是有些大意,需要反思、總結和修正。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面對現實,在沒有新的應聘訊息情況下好好去完成工作。

我們都知道,想要在職場中站穩腳跟,和自己上司之間的關係必須要處理好。因為領導直接管著你,即使他對於你在公司裡的去留,沒有絕對的話語權,升職加薪他還是很關鍵的。

所以,如果在公司裡,你和領導之間不對頭,他對你沒有好感,或者與你有些過節的話,領導收拾你的招數可多著呢!在年終或者其他評價考核中,只要領導說你幾個負面資訊,你的形象可能就坍塌了。你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修復,甚至無法挽回也是可能的。

對公司不夠忠誠,工作的過程中,總是想著跳槽。如果你在一個公司裡不踏實,領導是能夠看出來的。因為你時刻關注著其他公司的訊息,在工作上就不能百分之一百得投入,這種騎驢找馬的心態,作為員工當然都能夠理解,但是領導層接受不了,他們不願意被當作跳板。

4樓:

可以向領導做一個簡單的彙報,把彙報流程概括為“四步走”:

第一步,談工作,主要是展示業績;

第二步,談感情,主要是表達感恩;

第三步,談考試,主要是虛心請教;

第四步,談態度,主要是明示決心。

第一步、第二步是為了贏得領導的認可,為第三步做鋪墊。第三步是最彙報的關鍵。第四步,是表明態度,為今後不管是否考試、考上與否留下後路。第

一、二、三步是主體,是領導在表明態度之前自己的陳述。當你這麼一彙報完,領導就會明白你的意圖,但是你卻把主動權給了領導,表達了尊重、體現了他的權威,這時領導的內心是很舒服的。

接下來,會出現三種情況:

第一種,領導很支援你。他會說你考取的單位很好,會大力支援你,讓你不要有後顧之憂,認真備考。這時,領導大概也會對你刮目相看,認為你這個年輕人好學、上進。

第二種,領導態度模擬兩可。他會給你分析相應的利弊,然後說這是關係你自己的大事,讓你自己拿主意。這時,你就自己大膽拿主意吧!

但是不要忘了感謝領導,並表明自己即使參加考試,也不會耽誤工作。

第三種,領導不同意。他會說你考取的單位是很好,然後分析你具體的情況,說現在的單位發展也很不錯,建議你不要去考。這種情況下,你也不要再去堅持、再去爭取了,這樣會引起領導的反感,你就踏踏實實、安安心心在這個單位工作就好。

但是,領導拿掉了你一個改變的機會,那麼他的內心是有相應愧疚的(因為你是把決定權給了他),後邊他會給你相應的彌補,你受重用的機率很大。

5樓:函妙思

現在正是畢業季了,如今也是招聘的高峰期,不少在職員工也是忍不住寂寞,想著去換一份工資。裸辭大家都是不敢的,尤其是老員工經驗十足,知道裸辭很痛苦。也只有一些年輕人才是衝動之下裸辭了。

不裸辭去找工作,那隻能夠請假去面試了,那麼要是經常出去面試,被領導發現了怎麼辦?只能夠說後果可真的不好,一般只有兩個選擇。

要麼就是領導知道你要辭職了,直接就是先發制人,跟人事談論好之下就將你辭退了,化被動為主動。可以說再想騎驢找馬是不可能了,只會讓你變成裸辭了。所以騎驢找馬的風險還是挺大的,成功率也有點低的。

另一種情況就比較好的,就一位網友就表示,恭喜你的領導要主動給你漲工資了。這話說得還是有道理的,如果你是公司的核心員工,領導知道你想換工作了,自然會跟老闆商量,主動去給你加薪進行挽留,可以說這種加薪的誠意還是比較大的,畢竟還沒有直接說辭職撕破臉面。

遇到領導主動跟你加薪,也是可以考慮還要不要辭職了,感覺領導誠意很足的話是可以留下來的。不過也會有虛假加薪,用加薪的名義來穩住你,等招來人之後再辭退你的情況,這也是需要注意的。

大多數情況工作中去面試被發現,情況都不太好的,公司直接攤牌要求你主動離職,這個時候自己也被動了。所以想騎驢找馬,還是需要注意影響,別經常請假去面試了。

最好還是精投簡歷,遇到合適的公司再投,畢竟過多小公司邀請面試而暴露自己想辭職的意圖了。儘量在週末去面試最好,這樣更加安全一些的。

6樓:雪絨花兒飄飄

比較尷尬。

不過,你可以跟領導說,工資太低,都快生活不下去了,只能嘗試換一個掙錢多點的工作。

7樓:鳳凰綠咬鵑

敢在職去面試,還怕發現嗎?你在畏懼什麼呢?畏懼丟掉現在這份工作而下一份工作還沒找到嘛?

是什麼原因讓你對現在這份工作不滿了呢?只有不滿才會想再去面試,騎驢看馬。如果面試不成功,你是否就放棄再換工作了呢?

搖擺不定是最害人害己了。每天神不守舍,無法專心於工作,老闆不喜歡,也自我損耗。下定決心就要做到。

另一個方面,這是一種對自己還不夠自信的表現。可能在工作中遇到了什麼困難,一時克服不了,所以想著是不是換一個就好了。其實工作中有很多困難挺挺就過去了。

努力堅持下。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既然領導已經發現,你是個人才,他會想辦法留下你,甚至怕你走,你如果不是,那就會乾脆擠你走,或者等你自生自滅。不過會留意儲備你的**人了。你任何時候走都不用擔心。

8樓:林林愛分享

發現就發現唄,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作為你們的領導應該也會明白這個道理的,而你之所以會出去面試,自然是目前的工作及待遇已經滿足不了你的需求和慾望了。具體可以採取以下兩種處理方式。

一、你的領導主動找你談。這時候你就要拿出認真的態度,告訴他具體原因,要求他給你升職加薪,或者就是直接表明現在的崗位不會再待下去了。當然,不管哪種方式,話都不能說得太滿,給自己留一點餘地,也給領導一點臺階。

二、領導沒有找你。既然領導沒有找你,那你也不用急著去找他攤牌,就當不知道,每天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就當沒事兒人一樣。當然,這也要求你不要刻意去領導面前表現,這樣會顯得自己很傻,因為既然領導都沒有找你,顯然是不在乎你走還是不走了,你抓緊找好下家,趕緊辭職。

以上就是面試被領導發現應該持有的兩種處理方式,領導主動找你才顯得你在他眼裡重要,都不主動找你,那就說明你在他眼裡已經沒有價值可言了。

9樓:抱抱嘛嘛

比如你的領導就是公司老闆。這種情況,你更不能承認自己出去面試了。你就說之前投的簡歷,也談過一兩家,所以最近還有一些獵頭和人事的**。

這樣領導就能理解你最近的“鬼鬼祟祟”了,你繼續解釋下,就說今晚你趕緊回去將招聘**上的簡歷撤了。這樣一來,老闆就更加開心了,這事就算過去。

更大多數的情況,領導就是個打工的。這就沒必要怕領導發現了之後“尷尬”了、“不好”了、“難為情”了,領導也是領工資的,同樣苦逼的人生,說不定ta自己昨天也剛跑出去面試過了,人艱不拆而已。你哪天不裝,就是你的發達之日。

10樓:

這是一種對自己還不夠自信的表現。可能在工作中遇到了什麼困難,一時克服不了,所以想著是不是換一個就好了。其實工作中有很多困難挺挺就過去了。努力堅持下。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既然領導已經發現,你是個人才,他會想辦法留下你,甚至怕你走,你如果不是,那就會乾脆擠你走,或者等你自生自滅。不過會留意儲備你的**人了。你任何時候走都不用擔心。

倒不如和領導談談為什麼想跳槽,工資太低還是實現不了自己的價值,把自己的困難好好說說,倒到苦水,實在不行,還可以直接和領導說工資太低,自己已經沒有辦法維持生計了。

11樓:雄鷹神祕

你已經到了一家公司任職,然後又出去面試另外一家公司。那麼恰巧又被現在的公司領導發現了。這個還是比較悲劇的。

第一,首先您已經做出決定,決定離開你現在的公司,現在的公司不適合你的發展。你完全沒有必要後悔。第二,如果你是騎馬看馬。

那麼你可能會遇到麻煩了。地方畢竟一家公司看人,第一是看人品看忠誠度,然後再看是不是有才能。正所謂德才兼備才可能給予一定的機會發展。

如果說你的決定是經過慎重考慮的,也是綜合工作的一段時間,下定了決心那麼就沒有什麼可後悔和後怕的。只能準備離職。除非現任公司的人很坦誠,面對你這種情況他們能給予理解,甚至於會在安排工作的時候給予你一定的選擇,那麼這家公司還是有可能繼續待下去的。

如果他們的作為相仿,那麼你就沒有必要再這家公司工作下去也只有另行出路,這也只能是一種必然。針對這針對這件事情恰巧給自己一個小小的警告,下次一定要注意,類似事件不能再發生。就是說你在做決定的時候,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讓自己去做決定。

查實你是一個有線上精神的人,那麼想為自己打造一片天地的話,就努力的去闖一闖吧。

外遇被老婆發現了,怎麼辦,外遇被老婆發現了,怎麼辦?

舞鋼耐磨鋼板 不離婚就不離婚 你過你的 讓她自己過自己的 她要離婚你也不要答應 就是不離婚 抓緊時間把錢都轉移了,投資到公司或者投資到別的地方然後轉移了到父母那裡去。等你老婆鬧夠了她就老實了然後她想離婚就跟她離 他不說你就拖著分居兩年就算離婚了手續怎麼辦你自己去問律師。其實我要說你你真不是東西。你要...

早戀被家長發現了怎麼辦

你很喜歡人家的話,就和他一起,然後和家裡人說明情況,說你不會放棄學業,會改過自新。如果家裡人還不同意,和你的那位聊聊吧,叫他去說服你家人,如果他不願意或者吞吞吐吐 那就證明你們的戀愛還太幼稚,快結束吧 何必放棄整個森林?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老實交待好好改過,畢竟你們上學時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付費內容限...

同事在背後談論領導,被領導發現了,領導以為你也參與了討論,而同事以為你打了小報告,這時你怎麼辦

公道自在人心,別太在意。面試題目的話,主要是考驗你的逆境應急處理能力。在逆境中,首先處理什麼 什麼最重要?我覺得是工作第一,不管怎麼樣的情況,先認真工作 其次處理什麼?領導的信任危機 再次是什麼?同事間的關係 a s屬於你 人清自清,怕了,證明自己有這種動機,擺正心態就好,別擔心別人看不見,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