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人民幣在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能幹些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國覽天下

10元人民幣在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能幹些什麼?

2樓:毒叨江湖

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拿10元人民幣,在不丹能幹什麼?

3樓:

可以買很多東西了,因為那裡的經濟本來就比較落後,物價低。

4樓:微醺s啦

基本上買不到什麼,因為其國家的物價可以說比中國還貴。

5樓:紫色cy薰衣草

10元換算過來有100盧比,不是很多,能買一些低端的小吃,但相比於國內還是比較有用的。

6樓:帶著貓咪看歷史

能買很多東西,10元人民幣的購買力還是挺強的。

在亞洲最窮國家不丹,10元人民幣能幹什麼?

7樓:兮說江湖

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拿10元人民幣,在不丹能幹什麼?

8樓:國覽天下

10元人民幣在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能幹些什麼?

9樓:雞湧勝

不丹努爾特魯姆與印度盧比的國際匯率為1: 1,這意味著10元人民幣可以兌換成105印度盧比。當一個遊客在這個地區旅遊時,一個當地的美女被特別邀請作為導遊。

在美女導遊向遊客介紹了不丹的一些生活習俗後,她向遊客提到了不丹的飲食。導遊稱讚說,105盧比在不丹不足以吃到非常豐富的食物,當地餐館的一般最低消費約為700盧比,所以105盧比在不丹只能吃一些簡單的小吃。

而在交通方面的話,不丹最主要的交通方式是汽車,一般汽車的起步價是60盧比,每公里的**是45盧比。還有當地的飲料**,比如可樂和啤酒分別是35盧比和70盧比,當地比較貴的飲品是咖啡,咖啡售價一般要113盧比。

如果是自己買食材回家做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呢?導遊答道:不丹的牛奶、雞蛋跟水果的售價一般都是在60至120盧比之間。

從這些資料可以看出,不丹的物價其實跟我們國家一些城市的物價水平相差無幾。驢友對不丹的物價水平感到難以置信,畢竟不丹作為亞洲最窮的國家之一,當地的物價不低的。

小夥伴們大概瞭解不丹當地物價水平了吧?如果你是計劃在春節的時候去不丹遊玩的,那麼你可能要重新規劃一些自己要帶的旅遊資金了,因為不丹的物價並不像我們想象中低。而且去不丹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因為不丹的一些禁忌,所以去不丹沒有直達的航班,而且中國和不丹並沒有建交,想要去不丹旅遊的話,都要通過辦理繁瑣的簽證。

10樓:待到櫻花開滿時

在中國2000零幾年一毛錢還能買好多東西那個時候分錢是最小的,一分還能買個冰棍呢,如果不丹很窮的話我認為10塊能夠生活一週吧。

這裡的人們,他們的收入雖然不高,但是他們對自己的生活要求也不那麼高,所以他們的生活就沒有太大的壓力。這裡雖然落後,但是卻充滿了關於這裡不丹國王的一個傳奇,還有這裡的一些旅遊風景,都是讓很多中外遊客對這裡無比的嚮往。

來到一個國家,首先便要兌換貨幣的問題。不丹的貨幣和印度的盧比是一樣的,所以不丹和印度他們兩國的貨幣兌換比例就是1:1。

,而印度盧比和我們中國的匯率是10.5:1,因此,10元人民幣可以在當今兌換到100不丹元。

首先,我們說衣,關於衣服方面,不丹的服飾也不算便宜了,因為一般到那的旅行者都會選擇買一套民族服飾紀念這次旅行,所以他們會選購這些,**也不低了,如果你拿十塊錢去買這些衣服的話,怕是什麼也買不到。

而在出行方面,主要都是依靠計程車或者是汽車,計程車的起步價是60不丹元,每公里45不丹元。在不丹住一晚上的**,也都層次不齊。大部分都是需要兩百到三百元人民幣之間。

而在不丹,在餐廳吃一頓飯的**是700不丹元左右,稍微想要吃的好一點,都需要1000不丹元以上。而在當地,一瓶可樂的售價為35不丹元,摺合**民幣相當於3.5。

他們的物價其實和中國差不老多少,可能還要貴一些。

11樓:

這樣說吧,如果你拿著十塊錢在不丹,其實除了買一些小零食,其它的什麼都做不了。因為在不丹的物價其實基本上和中國是差不多的,甚至說在一些商品上,它的**是比中國還要貴。雖然說不丹是一個最窮的國家,貧窮到什麼地步呢?

不丹可是世界上最後一個有電視和網路的國家,可以想象一個國家在當今這個科技社會中連基本的電視和網路都沒有,它的經濟能發展到**去,這就導致了不丹的經濟相當的落後。雖然不丹已經有了電視和網路,但是因為其的經濟水平不高,這就使得能夠承擔網路費用的人很少。時至今日,不丹使用網路的使用者也只有幾千戶左右。

雖然說不丹這個國家是如此的貧窮和落後,但是它的物價卻和他們的生活並不對等。

那麼,不丹的物價大概是怎樣一個情況,可以這樣舉例說一下,在不丹去一個普通一點的餐廳,吃一頓飯的**大概是七十多塊人民幣,如果要好一點的餐廳,那大概也就一百塊錢左右。在當地一瓶可樂的**是三塊五人民幣,所以說十塊錢能在不丹干些什麼,其實也就只能買三瓶可口可樂。

或者是打一趟車,而且是短途的,因為在不丹的出行等費用基本上也和中國差不多,交通工具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計程車,一種是汽車,計程車一般的起步價都要六塊錢人民幣左右了,基本上每公里四塊錢左右。更不要說住店什麼的,都和國內的**一樣,普通的也要兩三百。而且去不丹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因為不丹的一些禁忌,所以去不丹沒有直達的航班,而且中國和不丹並沒有建交,想要去不丹旅遊的話,都要通過辦理繁瑣的簽證。

12樓:宿舍總動員

在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10元人民幣能買約兩升牛奶、十幾個雞蛋等等。

不丹使用的貨幣是不丹盧比,10元人民幣,按照今天的匯率,約合不丹盧比105元。

並不多,所以10元人民幣能做的事情並不多。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

在不丹通用的貨幣有兩種,一種是不丹的本國貨幣,另外一種則是印度盧比,不丹元和印度盧比的匯率都是1:1,根據這樣來換算,我們的10元人民幣相當於105不丹元。

這讓我心中竊喜,這個國家這麼貧窮,想必物價都非常低廉吧,會不會物價像是十幾年前的中國那樣呢?對此,我滿是期待。

到了飯店,我在不丹的一家餐廳吃飯,隨隨便便點了兩三道菜,買單的時候竟然要800不丹元,換算**民幣,其實這物價和我們中國也差不多。導遊說,10元人民幣在不丹只可以吃到一些簡單的街頭小吃。

在交通上,遊客主要乘坐的都是汽車,起步價在60不丹元,每公里是45不丹元。在超市當中,一瓶可樂是35不丹元,啤酒是70不丹元。原來,拿著我們的10元人民幣,來到這亞洲最貧窮國家,只可以做這些,和我們中國沒有什麼太大不同!

14樓:啦啦啦都哭了

丹該國的貨幣叫做努爾特魯姆,它是跟印度的貨幣對等的,而10盧比兌換**民幣僅僅只有1.019元人民幣,也好就是說連2元都不到,所以10元人民幣能在這裡買什麼呢?

有遊客表示:在不丹租一個月的房子都要五六百元左右,這個**比我們中國大部分三四線城市都是要便宜的。如果是吃的,稍微好一點的正餐都至少要七八十元人民幣,很多吃的東西比如飲料水果什麼的都不會比中國的**低,而且這裡有些東西還比大部分國家物價高一些。

該遊客還表示:在不丹的計程車是按照每公里4塊錢收費的,而且起步價以7元人民幣起步的。所以,在不丹10塊錢人民幣真的什麼都很難買到的,當地一斤蘋果4元錢,所以在不丹10元人民幣最多也只能在這裡買2斤蘋果。

而且在不丹想叫計程車的話10元人民幣是完全不夠的。有很多遊客也發反映了,剛開始不瞭解不丹的時候,以為它經濟落後,該國的物價應該是要比國內便宜很多的,但是來這裡後才知道這裡的花費一點都不必國內地,甚至有些還要高一點。看到這裡,大家都應該知道“亞洲最窮”的不丹國家跟中國之間的物價差距也是不多的,如果有機會,你想到這個國家遊玩嗎?

15樓:瓶子尷聊

我認為10人民幣在不丹和在中國買到的東西差不多,不丹的貨幣和印度的盧比是一樣的,而印度盧比和我們中國的匯率是10.5:1,因此,10元人民幣可以在當今兌換到100不丹元。

首先,我們說“衣”,關於衣服方面,不丹的服飾也不算便宜了,因為一般到那的旅行者(沒有直達到不丹的航班)都會選擇買一套當地的服飾紀念旅行,但是**真的比我們這邊的衣服還要貴,如果你拿十塊錢去買這些衣服的話,估計會被老闆掃地出門吧。

其次,我們說“食”。關於食物方面,十塊錢真的買不到什麼東西來填飽肚子了。比如蘋果,在不丹,賣到了四塊錢一斤。

還有很多其他的食物,都是和中國的物價差不多了,甚至比中國的物價高很多。由此可見,不丹雖然被稱為“亞洲最窮”,但是物價也並沒有比咱們這裡的低了。人們認為其經濟落後,其**要比中國便宜得多,但他們不知道,這裡的成本不一定低於內地,甚至要更高一點。

然後,我們說“住”。關於住宿方面,不丹的住宿已經屬於中等系列了,那裡的賓館或者民俗租起來一個月才幾百塊錢,可謂是很划算了。在那裡的住宿情況也算說得過去,還挺不錯跟咱們這邊的差不多,但是十塊錢肯定不能住上一個晚上了,所以如果要是住宿,還是帶上充足的錢吧。

最後我想說,最窮的國家,它的物質也是很高的,正是因為窮,商人才想多賺錢啊

16樓:好看的次品

窮國家不代表日子過得差,只是他們沒有工業產出,沒有支柱產業,沒有足夠的外匯和對外**。10元買很多東西,不代表他們過得比我們有多差,錢是萬惡之源,能理解嗎?

17樓:過芫

在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10元人民幣能幹什麼?

10元人民幣在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能買什麼?這個提問對於我來說就是瞎子點燈白費蠟!因為,我沒去過這個亞洲最窮的國家~不丹!

18樓:老房

不丹國坐落於喜馬拉雅山脈間,雖然以資本主義國家著稱,但卻是亞洲最貧窮的國家。10元人民幣相當於不丹幣紐特朗姆100元多一點,而在不丹坐計程車起步價是80紐特朗姆,相當於人民幣7元,另外一公里收費4元人民幣。租房子,一個月大約需要人民幣五六百塊錢。

吃稍微好一點的晚餐,需要七八百塊錢。不要以為最窮的國家10元就可以大手大腳的花了吧!

19樓:哦ba嗎

不丹的物價是不算非常低的 國家是窮物價是有點貴 打車費也起價是 4元左右 我們延吉也是起價5元呢 10元錢買蘋果也 只能買2斤 消費真讓人很意外 亞洲最窮國家不丹與中國的差距,經濟落後,消費水平卻讓人想不到

20樓:坡腳道人

要想知道10元人民幣在不丹能幹什麼,我們首先要知道人民幣與不丹這個國家貨幣的匯率。不丹用的貨幣有兩種,一種是他們本國的貨幣,另一種則是印度的盧比,換算這兩種貨幣是一樣的,按匯率計算的話人民幣1元在不丹相當於是105印度盧比。

瞭解完不丹的匯率,我們再來看看不丹的物價情況。我們主要從衣食住行的角度來看。我們首先來看飲食,105盧比你不能吃到什麼好的飯菜,正常的餐廳一般要在700盧比,結合人民幣在60,70元左右,但也只能是簡單的小吃。

再說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吃的,像飲料的話要35盧比,人民幣3元,啤酒70盧比,人民幣7元,咖啡可能較貴一些,113盧比,人民幣將近11元;牛奶,雞蛋還有水果大概在60至120盧比之間,人民幣6元至11元之間,出行的話,他們還是主要靠汽車,起步價為60盧比,人民幣將近6元,每公里加45盧比,人民幣4元,你仔細算算你也搭不了很遠的距離。所以這樣看來不丹的物價也並沒有說很低。物價還是處在一個正常的水平。

十元人民幣在中國能幹嘛基本上也就相當於在不丹能幹嘛。

在不丹遊玩,10元人民幣可以做什麼

小自信 我認為,在不丹遊玩,10元人民幣換成當地貨幣的話,它還不夠吃當地的一頓飯。 橄欖樹健康科普 其實人們對不丹缺乏了解,覺得不丹那麼窮,當地物價一定很低,但其實並不是這樣,10塊錢在當地都坐不了計程車,如果要買東西,也只能買上二斤蘋果。在亞洲最窮國家不丹,10元人民幣能幹什麼? 兮說江湖 亞洲最...

60版2元人民幣的價格表,60版2元人民幣價值

60版2元就是通常所說的車工,古幣水印的全新一張接近3000元,五星水印 要低點,也大約2000元一張,具體需要結合品相,舊的 會低很多。 頓芹桂寒梅 1960年發行的是第三套人民幣。第一套人民幣的發行時間是1948年12月1日 1955年。第三套人民幣紙幣一元,單張全新品相 二十元左右。半新半舊,...

100元人民幣的10000元有多重

如果是剛出庫的新鈔,一張百元鈔票重約1.15克,一萬元新鈔就是115克 若全部是50元票面的人民幣,1萬元重約0.42公斤 若全部是20元票面的人民幣,1萬元重約0.475公斤 若全部是10元票面的人民幣,1萬元重約0.875公斤。要根據不同的面值來進行不同的計算。 一起來談談科學 全新的20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