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體育成績了

時間 2021-06-08 09:52:25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做運動,最重要的是堅持,開始的時候不要太勉強,慢慢在加量,我也是學生過來的,知道其中的辛苦,給你說說立定跳遠吧

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起跳、騰空、落地四個部分組成。

掌握動作技術要領

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襬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儘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襬,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0-2 5米左右,完成3-4組。

收腹跳練習: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

個別輔導,糾正存在的錯誤動作

預擺不協調。解決辦法:反覆做前擺直腿後襬屈膝的動作,由慢到快。

上體前傾過多,膝關節不屈,重心降不下去,形成鞠躬動作。解決辦法:做屈膝動作,眼睛往下看,垂直視線不超過腳尖,熟練後就可不用眼睛看了。

騰空過高或過低。解決辦法:利用一定高度或一定遠度的標誌線來糾正這類錯誤效果很好。

收腿過慢或不充分。解決辦法:反覆做收腹跳的練習,注意,是大腿往胸部靠而不是小腿往臀部靠,擊掌動作要及時。

落地不穩,雙腿落地區域有較大的差異。解決辦法:多做近距離的起跳落地動作,手臂的擺動要協調配合。地面設定標誌物,雙腳主動有意識地踩踏標誌物。

2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體育優質微課系列《步伐靈敏及球感練習》有型又有才的體育老師教你快速提高體育成績

3樓:肥亭晚僧珍

每天晚上跑1000米,不要覺得自己不行,堅持到跑完!根據自身條件可淅淅加到1500米,只要堅持每天跑,到考試時,一定會有好成績的!並且跑步是對全身的鍛練,耐力練好了,其他的專案也都差不多的!

4樓:毛苒

要想提高成績一定是得付出汗水的,天道酬勤、刻苦訓練,努力、堅持、全力以赴!

怎樣在月內提高體育成績,怎樣在2個月內提高體育成績

每天堅持跑步是最基本的,每天堅持慢跑2000公尺左右,注意一定要勻速的慢跑,還要練習最後衝刺階段,比如衝刺150公尺的距離,提高考試的時候跑步衝刺階段的時間。在考體育的前幾天要注意多吃一些牛肉和牛奶積蓄身體內的能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考前幾天不要練習的過分劇烈,要放鬆身體。平時除了跑步之外,還要堅...

英語成績怎樣才能提高

我有個最笨最簡單但是最有效的辦法 每天讀課文至少20遍 聽力單詞量語法句型 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重在堅持!加油吧 其實英語不難學 要有信心呀 1 上課要認真聽講啊,然後作業也要認真完成。2 要重點看看書上比較重要的句子,這個老師應該會強調的,記住其中包含的重點片語及其用法。3 記片語很重要,而且要分清...

月內如何提高體育成績,一個月內如何提高體育成績?

1000米跑是耐力專案,注意途中跑步伐要輕盈,擺臂要有力,採用三步呼吸法 跑三步一吸氣,再跑三步一呼氣,吸氣要深,呼氣要充分 如果耐力不好,那麼最好採用跟隨跑的方法,從起跑就跟隨前幾名,不要領跑,到最後200米左右全力衝刺,這種跑法可以節省體力,算是一種訣竅吧。立定跳遠要注意技術動作,立定跳遠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