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組合中,平均分配與平均分組怎樣區別,怎樣做

時間 2021-05-05 23:07:31

1樓:恩典控系列

分組是不用排序的,而分配是需要排序的,你做的時候就直接用c什麼先平均分配,如果是要求分組的話,就除以乙個排序就可以了,例如:10本書按2,2,2,4的情況分 1,求有多少種分法? 解:

(c10.2*c8.2*c6.

2*c4.4)/a3.3 2,求分給四個人的分法?

解:c10.2*c8.

2*c6.2*c4.4

排列組合中平均分租和不平均分組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2樓:空等待

平均分組這兩組相當於沒有順序,比如吧abcd分成2組各2個,分成ab和cd或cd和ab是一樣的。

可以用消序法。

不平均分組這兩組不一樣,相當於有順序,比如吧abcd分成2組,1組1個1組3個,就不會出現一樣重複的情況,不用消序。

排列組合中,平均分配與平均分組怎樣區別,怎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組是不

用排抄序的,而分配是需要排序的,你做的時候就直接用c什麼先平均分配,如果是要求分組的話,就除以乙個排序就可以了,例如:10本書按2,2,2,4的情況分

1,求有多少種分法? 解:(c10.2*c8.2*c6.2*c4.4)/a3.3

2,求分給四個人的分法? 解:c10.2*c8.2*c6.2*c4.4

排列組合中什麼是部分平均?

4樓:匿名使用者

1、把6本不同的書分給4人,兩人各得1本,另外兩人各得2本,有幾種分法?

2、把6本不同的書分成4份,兩份各1本,兩份各2本,有幾種分法?

解析:「兩個無區別的白球與兩個無區別的紅球排成一排的方法數」問題.

如果這4個球各不相同,則有種排法,由於白球和紅球各有種排法,因此兩個白球與兩個紅球排成一排的排法有種,下面來解決上述問題.

1、可按下面步驟完成:先將6本書分成1本、1本、2本、2本4個部分,然後讓四個人去全排列取書,即有種.

2、先把6本書分成1本、1本、2本、2本的4堆,由於兩個1本與兩個2本是無區別(沒有順序)的,因此,所求的分法數為 種.

平均分組問題和不平均分組問題的區別,我要意義上的理解,平均分組是不是一種特殊的情況所以才需要除以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bai

分組時,每組的尺寸一樣du大,用乘法zhi原則會導致重複dao

計數,所以要除以分組數的專階乘屬。具體的,6個球a,b,c,d,e,f均分為3組,那麼顯然

,,該分組

,,該分組

被乘法原則重複計數,但他們是同乙個分組。

為什麼排列組合平均分組要除以分的組數的階層

6樓:七界孤城

這裡舉乙個簡單的例子說明一下

甲乙丙丁4個人平均分成2組

那麼有(4c2)*(2c2)/(2a2)=3種情況,很明顯甲乙,甲丙,甲丁(兩組中一組的情況)三種情況,因為選好1組以後,剩下一組就不用分了,自動分成了一組

而如果不除以分組的階乘,那麼就會有重複出現,4c2*2c2中,有甲乙,甲丙,甲丁,乙丙,乙丁,丙丁(兩組中一組的情況),這時候甲乙和丙丁一組會與丙丁和甲乙一組重複,所以要排除重複的情況:2組的全排列2a2

同理,6個人abcdef均分為3組

任選一組ab,ce,df,按6c2*4c2*2c2的演算法,會有3a3種情況重複,即ab,ce,df三組的全排列

所以6人分3組答案為6c2*4c2*2c2/3a3

7樓:0心靈的港灣

原因是這樣的:

1,分組的原理是採用的乘法原理,是將可能性或方法數進行相乘,其原理本身是沒有順序思想的,這一點要切記!(乘法原理類似於對號入座型別的分組,而且分組本身也是對號入座式的)

2,如果是均分,每一組的數量一樣,這就造成了:前面組中一定數量的事物在後面的組中仍然能數量不變的出現(請仔細理解這句話),這就相當於也可以將前面組的事物放在了後面,即組中的成員不變但是出現在了不同組中,這也就是所謂的順序變了;而這種順序變了產生的可能性或者方法數量就是組數的階乘。這也是乘法原理在平均分組時產生了順序問題,但並不是說乘法原理本身就有順序問題!!

3,對於非均分的分組,前面各組的成員並不能一模一樣地出現在後面的組中,所以並沒有帶來順序問題。

8樓:csy我愛你

平均分組 每個組都是一樣的 所以除以排列數就能得到不重複的組合

排列組合問題中的平均分配問題怎麼計算

9樓:浮華與膚淺

平均分成幾組就除以幾的階乘,還有一類是既有平均分組也有不平均分組的,也一樣,除以的階乘數為平均分組的組數。

例如:9個平均分成3組,c(9,3)c(6,3)c(3,3)/#!

10個分成4,4,2三組,c(10,4)c(6,4)/2!

10個分成3,3,3,1四組c(10,3)c(7,3)c(4,3)/3!.

10個分成2,2,3,3四組c(10,2)c(8,2)c(6,3)/(2!*2!)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沈理機電小胖 正面思路 數學競賽的不都是前兩名,那就兩種情況,要麼有乙個是前兩名,要麼都不是前兩名 1 有乙個前兩名的 數學競賽的2人,1個從前兩名裡選,2種情況。另1個,從排名3 6的4個人中選,4種情況 物理競賽的1人,從剩下的4個人裡選,4種情況化學競賽的1人,從再剩下的3人裡選,3種情況所以...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1號和2號要不同,所以從1號和2號下手 1號可以有3中選擇 那麼2號就只有2中選擇 這樣就有2個盒子必然不是空盒 還有3個球。用減法最簡單 總共有3 5 3 3 3 3 3 243種1號和2號在一起 3 1 3 3 3 811號2號不在一起,但是有乙個空盒 3 2 2 2 2 48 後面3個2意思是...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你要看看順序亂了,影不影響題目的要求,比如集合中,選出x,y,求p x,y 的個數因為p 1,2 是不同p 2,1 那肯定用排列了有些情況很特殊,比如在求古典概型時,既可以用排列又可以用組合,前提是你把總基本事件數和要求事件數算對. 來自錦溪古鎮捨己為人的紫葉李 和順序有關時,用排列 和順序無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