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的中流下流和上流的岩石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05 23:07:31

1樓:沙彌2號

上游河水因地勢較陡,流速快,對河道侵蝕強烈,較小的沙礫被侵蝕搬運,留下較大的;

中游和下游河水因地勢平坦,流速慢,以搬運沉積為主,多較細的沙礫,當然下游沙礫一般是比中游更細小的

2樓:冷悽殘葉

上游流速快,以大粒的砂石沉降為主,中下游以細沙為主

怎麼判斷河流上流與下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等高線地形圖看山谷,山谷是河流發源地

河流上游的支流多,下游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河流源頭的是上游,一般看地勢,等高線,地勢低的一般有湖泊,平原……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流人口少,下流人口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選取參照物,觀察運動方向

河流上,中,下游的石頭有什麼不同

7樓:南京魯科重工機械****

河流上、中、下游的劃分:

根據河流不同河段的水文資訊進行劃分,根據流量、河流流速、比降、落差、泥沙含量、河流季節變化、水補給等因素進行劃分。根據流域內不同河段的地形、地勢等因素進行劃分。

一般來說,將河流大致分成三等段,河流的入(海、湖)口到最後乙個較大支流的入口之間稱為下游地區,河流越往下游支流越少,流速越緩慢、河面比較寬,泥沙淤積,河流落差小,周圍地形以衝擊平原為主,洪水期河水經常漫過堤岸;上中游劃分,要看河流周圍地形地勢走向、水文資訊的變化等因素,河流上游往往流經高山峽谷區,數量速度快,流水的搬運能力強,只有大塊石頭才可能搬不動,比較小的石頭隨水繼續向前流,流速急、落差大,多急流瀑布;河流中游地區河道較寬,水流減慢,大部分石塊就不能隨水流到,沉積在河床裡。

河流上、中、下游的石頭不同之處:

上流的石頭大而且光滑,堅硬,中游的略小,下游的石頭最小,而且都是砂礫,因為是水流的衝擊。

8樓:苗今昝凝雁

上流的石頭大而且光滑,堅硬,中游的略小,下游的石頭最小,而且都是砂礫,因為是水流的衝擊

人們要特別重視河流上中流地區植被的恢復和保護,是因為? 1.上,中流地區的水土流失失去對下流地區的地

9樓:九州龍魂

選1.上,中流地區的水土流失失去對下流地區的地區的地理環境產生一定的影響

地理環境整體性原理

某一要素的變化,不僅影響當地的自然環境,還對其他地區的自然環境產生一定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1上中游水土保持最重要,如果水土流失過多會造成河流含沙量大,在下游形成地上河,比如黃河

孩子,,不是上中流,,,是上中游!!!!

河流上流流速大還是下流流速大 洪澇為什麼發生在下流

11樓:亂世無為士

一般河流都是上游流速大,因為河流多發源山區,山區坡度大。也有特殊的,比如剛果河,就是下游流速快。

下游洪澇災害多是因為下游多平原,地勢平坦,流速慢,泥沙易沉積,河床變高,河水溢位。另外由於中上游支流匯入,下游水量往往大。易引發洪澇災害。

我覺得這個世界分為三類人。上流,中流,下流。上流就是學習好,有文化,文靜,有上進心,好讀書。中流就

12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幹嘛不說有錢的就是上流的人,又沒錢又不會挑事的,是種中流人,專門打架、挑事的就是下流的人呢?

13樓:薔智純

不不是這樣。這樣分太簡單了,我們的評判標準因為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環境可以造就很多的區別。是

14樓:

我認為這個世界分為三種人,好人,壞人,另類的人。

好人做好事讓人高興,壞人做壞事讓人生氣。

另類的人所做的事情最與眾不同,讓人哭笑不得。

(只是我的個人關點請別介意)

15樓:明天普通的陽光

不用說都知道,這是社會一直預設的事了,很可憐我是社會下流人事,

河流上中下流沉積物是不是相同的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游比降大,流速大,沖刷佔優勢,河槽多為基岩或礫石;中游比降和流速減小,流量加大,沖刷、淤積都不嚴重,但河流側蝕有所發展,河槽多為粗砂。下游比降平緩,流速較小,但流量大,淤積佔優勢,多淺灘或沙洲,河槽多細砂或淤泥。

17樓:

是的,上流沉積的重要是大快點的石頭,到中游的石礫比上游的小,下游的沉積物主要就是細沙了。

誰能知道上流階級,中流階級,下流階級,的區別是什麼?界限又是什麼? 15

18樓:紅葉秋雨任我飛

中國沒有這方面的劃分吧,這方面的劃分是歐洲明確一點,英國的有本《聯邦之樹》,好像是這個名字把階層分為,國王,騎士與神職人員,平民,其中騎士有可以分為世襲貴族和紳士階層,應該說國王還有大的世襲貴族是上流社會,小一點的世襲貴族和沒有世襲封地的紳士是中流階級,然後平民是下流階級。

19樓:

誰給分的類?有這麼分類的嗎?

在一條河流裡,上中下河流的兩岸的石頭有什麼區別

20樓:大冬和暖

上游河面狹窄,水流湍急,石塊多數是大的岩石.

到了中游,河面變寬,水流較緩,較小的石塊在此處沉積下來

到了下游,河面在入海口變得最寬,水流更緩,多數都是泥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