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員參賽證每年註冊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5-02 19:5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時間為每年1月開始,至比賽前1個月結束(以上海為例)。

根據《上海市體育競賽運動員代表資格註冊管理辦法》

第九條 交流和引進協議書須經雙方主管單位(區、縣體委)與運動員(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簽訂。協議有效期至少1年,協議期滿或經雙方同意終止協議,運動員如要變更代表單位,須由新的代表單位重新辦理註冊手續。

第十條 註冊時運動員代表單位有爭議,應以第八條各款為判定依據。如雙方或多方都有交流協議,則以最先簽訂的有效協議為判定依據。

第十一條 運動員每年進行一次註冊。註冊時間為每年1月開始,至比賽前1個月結束。綜合性運動會按其競賽規程總則的要求 辦理。

運動員在每年註冊確認時,如代表單位不變, 其參賽證上貼有當年註冊憑證後可以繼續使用。辦理註冊手續時,需出示當地公安部門簽發的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所在就讀學校的就讀證明,填妥註冊申請表和註冊彙總表,運動員每人交近期一寸報名**2張。屬交流引進人才的,需按第八條(九) 、(十) 款規定辦理。

第十二條 運動員在一年以及乙個賽季內,只能在乙個單位或乙個隊註冊(因自然公升學或住房動遷而轉學轉訓者除外)。

第十三條 各專案運動員註冊的未盡事項,由各運動專案註冊委託管理單位另行通知。

根據《上海市體育競賽運動員代表資格註冊管理辦法》

第二條 運動員凡參加上海市體育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各類市級比賽,均須進行代表資格註冊。

第三條 上海市體育運動委員會競賽處為運動員參加上海市比賽代表資格註冊的主管部門; 市各單項運動協會或有關委託單位具體負責對本專案運動員進行資格審查、註冊登記和頒發參賽證等工作。參賽證是確定運動員代表單位的依據。

第四條  運動員參加上海市綜合性運動會有關代表資格的具體規定應按上海市綜合性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及有關規定執行。

第五條 運動員參加上海市各單項比賽,有關代表資格的具體規定應按各單項的競賽規程及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 足球專案按照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註冊辦法執行。

第七條  運動員可按各區、縣、局、企業集團、公司(或相當於局級) 、系統位,或經上海市體育運動委員會有關業務部門批准認可的資格單位進行註冊。

2樓:

第九章 運動員及自由人註冊

第三十三條 運動員參加中國足協及會員協會組織的足球比賽,必須持有中國足協或會員協會頒發的《中國職業足球運動員註冊、轉會、參賽資格登記證》或《中國業餘足球運動員註冊、轉會、參賽資格登記證》(以下簡稱「職業登記證」或「業餘登記證」)。

每一名運動員只能有一本「登記證」和乙個「證號」。登記證必須按順序每年填寫一頁,並簽署日期。

(一)關於「職業登記證」:

1、「職業登記證」需每年註冊,註冊期限必須遵守中國足協規定。

2、「職業登記證」由會員協會報中國足協辦理註冊,中國足協同時審核運動員的參賽資格;加蓋中國足協註冊及參賽資格章的「職業登記證」為有效登記證。

3、職業運動員轉會時,由原註冊協會秘書長和轉入協會秘書長在「職業登記證」上相應的轉會一欄中簽字並加蓋協會公章。

4、業餘運動員轉為職業運動員的,除雙方秘書長簽字並加蓋協會公章外,運動員所在單位須攜帶原「業餘登記證」到中國足協辦理「職業登記證」、並將原「業餘登記證」交回中國足協註冊辦公室,原「業餘登記證」作廢。

(二)關於「業餘登記證」:

1、競技系列u-21、u-19、u-17隊、女足成年及青年專業隊以及其他運動員使用《中國業餘足球運動員註冊、轉會、參賽資格登記證》。

2、 競技系列u-21、u-19、u-17隊和女足成年及青年專業隊運動員的「業餘登記證」由會員協會在相關欄目填寫後,再報中國足協,中國足協審核並蓋參賽資格章後該證有效。其他運動員的 「業餘登記證」由會員協會簽字並蓋協會公章即為有效。

3、業餘運動員轉會,其「業餘登記證」 轉會一欄由雙方秘書長簽字並加蓋協會公章後,方為有效。

第三十四條 首次製證的,會員協會應嚴格按規定辦理:

1、運動員的出生日期依照戶口本原件如實填報;監護人一欄要求首先填寫「父親」,其次是「母親」。

2、軟盤錄入格式(用microsoft excel 錄入):姓名字與字之間不得有空格,出生日期須填全年月日,格式如「1985-2-15」;聯絡**須有區號,家中**在**號碼後面加「(h)」,單位**在**號碼後面加「(o)」。

3、首次製做「業餘登記證」的,須每年在中國足協規定的註冊期限內,按統一格式上報軟盤(彙總成乙個檔案上報中國足協),由中國足協配號並製做不幹膠;「登記證」製做完成後,除了非人為因素外,所有內容不予修改。

第三十五條 職業運動員辦理註冊按如下程式進行:

(一) 填報《中國足球協會職業運動員登錄檔》一式三份,由俱樂部連同「職業登記證」報屬地會員協會,由會員協會初審註冊後,在將登錄檔連同「職業登記證」報中國足協註冊;登錄檔需貼**。

(二) 中國足協批准註冊後,存檔乙份,批覆給會員協會乙份,另乙份連同「職業登記證」批覆給運動員所在俱樂部;

(三) 甲、乙級隊運動員向中國足協交納註冊費600元,向會員協會交納註冊費400元;女子超級聯賽隊運動員向中國足協交納註冊費50元,向會員協會交納註冊費100元;

(四) 在屬地會員協會註冊的截止日期為2月13日,在中國足協註冊的截止日期為2月28日。

(五)職業運動員在中國足協規定的第二次轉會期間變更屬地服役單位,可在第二次轉會截止日期後的10天內補辦一次註冊。

第三十六條 18歲以下的運動員註冊須有其監護人的簽字,業餘運動員年滿7周歲方可註冊。

第三十七條 業餘運動員辦理註冊按如下程式進行:

(一)填報《中國足球協會業餘運動員登錄檔》一式三份,由俱樂部連同「業餘登記證」報省級會員協會所屬會員協會初審註冊後 ,由省級會員協會所屬會員協會上報屬地會員協會;會員協會批准註冊後,存檔乙份,批覆兩份,乙份由省級會員協會所屬會員協會存檔,另乙份連同「業餘登記證」給該運動員所在俱樂部。

會員協會須同時上報業餘運動員註冊登記軟盤和蓋章的彙總表。

(二)年滿18周歲的業餘運動員向省級會員協會所屬會員協會交納註冊費40元,向屬地會員協會交納註冊費10元,未滿18周歲的業餘運動員向省級會員協會所屬會員協會交納註冊費10元,向屬地會員協會交納註冊費5元。

(三)在省級會員協會所屬會員協會註冊的截止日期為1月28日,在會員協會註冊的截止日期為2月13日 。

(四)業餘運動員轉會致使變更屬地會員協會的,可補辦註冊,但須按程式報中國足協備案。

第三十八條 30個月以上未參加任何俱樂部比賽(有原俱樂部證明)或從未隸屬於任何俱樂部的運動員應在屬地會員協會註冊為「自由人」,否則不能轉會也不能代表任何俱樂部參賽。

3樓:home半人

基本上都是在賽季開始前乙個半月左右的時間,有乙個月的註冊時間,過期後就不能再進行新賽季註冊了。

4樓:毛毛是天才

什麼比賽的參賽證都不知道,怎麼告訴你

求現役足球運動員綽號大全,現役足球運動員的綽號(越多越好)

羅馬王子 托蒂 核彈頭 舍甫琴科 兔子 薩維奧拉 野獸 巴普蒂斯塔 魔獸 德羅巴 施威因施泰格 小豬 達利桑德羅 大頭 艾馬爾 小丑獅王 普約爾獵豹 埃托奧跳蚤 梅西 火槍手 亨利 工兵 加圖索葫蘆娃 比利亞新斑馬王子 皮耶羅蠻牛 阿爾維斯神奇小子 歐文 西班牙金童 勞爾 小白 伊涅斯塔 金狼古蒂,...

足球運動員的英文意思是,足球運動員位置的英文縮寫全稱分別是什麼?

足球運動員 footballer footballist football player 各個位置上的球員名稱 goalkeeper,goaltender,goalie守門員back 後衛 left right back 左 右後衛centre half back 中衛 half back 前衛 l...

求著名足球名人的外號 綽號,著名足球運動員的外號!!!

動物篇 小鳥 加林查 獨狼 羅馬里奧 黑豹 尤西比奧 花蝴蝶 坎波斯 野豬 戴維斯 野獸 馬斯切拉諾 埃德蒙多,瓜迪奧拉 獅王 卡恩 雄獅 小獅王 普約爾 小老鼠 湯姆斯 兔子 薩維奧拉 小蟲 洛偑斯 銀狐 裡皮 老虎 埃芬博格 小毛驢 奧特加 白頭翁 拉瓦內利 黑鰲 林孔 金毛獅王 巴爾德拉馬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