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跳舞的時候怎麼扭跨

時間 2021-05-02 19:52:45

1樓:

練習拉丁舞擺胯要領:左腿用力伸直的同時(這時左腿膝蓋要鎖死),用內力把左胯壓向左後方,同時右腿稍微向前彎曲,跟隨節奏,接著右腿用力伸直。

用內力把右胯壓向右後方(這時右腿膝蓋要縮死),同時左腿膝蓋向前稍微彎曲。反覆這樣的擺動,再加上前面說的,重心的跟隨及上半身的配合牽引,擺動。

胯的擺動,是由於膝蓋的伸直和彎曲導致的骨盆和臀部的擺動,不是故意的擺臀,是由內力把臀部擠壓向側後方產生的。

做擺胯這個動作的時候,上部身體要保持端正,整體感覺要提氣,保持肩平,控制住千萬不能傾斜自己的上半身。

拉丁舞中擺胯這個動作是貫穿在倫巴舞的始終的,基本上是走三步擺三下,連綿不斷的,必須要練好。在恰恰、桑巴、牛仔中,也有胯的動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拉丁舞雖然易學上手,對舞者的要求也不會很苛刻,但是對於初學者還是需要注意的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跳好基本步上,不要急於學習和步以及花步,免得受傷。

雖然基本步法看上去很簡單,但其實練好了基本步法可以獲得拉丁舞的這份感覺,從而能更好的從中獲得身體和心靈上的好處。初學者不要急於求成,只追求數量不求質量,跳拉丁舞一定要注重姿態優美,優雅大方,舒展挺拔。女生跳拉丁舞要避開生理期,因為拉丁舞的劇烈扭動,容易造成生理期內小腹痛和經血倒流。

2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學拉丁舞重要在於乙個人的毅力,下面說一下扭胯的練習小訣竅。

扭腰的小訣竅:

1、將自己靠在一面牆上,兩腳成45度,身體放鬆,肩膀不動,使自己的腰部前後擺動,當腰部向後擺動時,使自己的腰部盡量打到牆,左腰和右腰前後交替練習;

2、手扶把杆,兩腳成45度,肩膀不動,使自己的腰部向前,向後來回擺動;

3、在做原地扭腰練習時,兩腳成45度,肩膀不動,胸部以下是乙個整體,腰部前後擺動,左腰向後,右胸有向右的感覺;右腰向後,左胸有向左的感覺,就像擰麻花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舞如何扭跨 可以先做前後的扭胯,等慢慢熟練了以後再把左右給加上去。很多時候不要刻意的扭胯,應該是身體帶動的。所以就要求中段一定要收緊,不,

4樓:司鴻振

腰部擠壓,身體中段往下壓

5樓:機惜

八字胯,稍微用力,但不要過頭。腿是直的。

6樓:雙子院落

你就先扭腰,這樣你的跨隨之也會變得更靈活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練習八字搖胯。慢慢掌握要領。對以後的學習有很大幫助。

請教乙個很基礎的問題,就是在跳拉丁舞時最基本的「扭跨」這個動作的要領是什麼?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鏡子多練習,練久了就會找著感覺,要常練才可以提高。

扭跨時全身是要用上力的,如果不用力很容易做成扭屁股。

9樓:微笑以待

就是提胯和放壓胯的過程,8字繞,把這個過程連起來就是你說的「扭跨」了

10樓:我家有狗叫哈里

用胸兩側的延伸移動來帶動胯部移動。記住,千萬別在扭胯過程中松胯。

11樓:一點零七

上身挺拔,兩腳扣住地,做動作時有個停頓,這個主要還是靠練習,時間長有感覺自然就跳出來了,看老師跳學要領,別刻意去模仿!

如何做扭跨的動作?

12樓:獨善一行

只要膝蓋使力,其他地方不要出力,特別是肩膀,乙個膝蓋彎時,另乙個直,然後直起前乙個,彎下後乙個。要注意讓身體的重心,在兩個膝蓋間呈弧度地轉移,多練,肩膀動的問題嘛,可以雙臂平舉,就不會這樣了。

13樓:sign丶

扭跨動作:站姿,雙手自然開啟,手肘微屈,雙腳腳尖向外開啟大約30度,左腳向前點地,膝蓋稍微彎曲,以中間脊椎為軸,跨部用力向右後方轉,重複6次,然後反方向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倫巴舞基本功的要點 舞姿與舞步:要收腹、挺胸、臀

部後抻、上身前衝,運步中膝蓋彎曲抬腿,腳落地後都應將腿伸直,運步的著力點在前腳掌上(不是在腳跟上)。運步是抬腿不要過高,前進時腳尖稍稍地擦地前進,然後腳掌落地,再腳跟落地,腳跟落地後膝蓋立即伸直;整個身體向前傾,像被人推著往前走。後退時腳尖輕輕擦地後退,落地時腳掌先落地,然後腳跟落地;腳跟落地後膝蓋立即伸直,身體仍向前傾。

胯部動作:扭跨是倫巴中非常優美而又有特點的動作。它向左前、左旁、左後、右前、右旁、右後呈橫 s 行橫向扭動。

在扭跨時,上身要有拉撐的感覺,不能坐胯。在每一次落腳後都有乙個出胯動作,或是先出胯後動腿。可以說從舞蹈開始到結束,扭跨動作始終連綿不斷地進行著。

**節奏:採用4/4拍的**(每一分鐘28-31小節)。速度比較緩慢,節奏比較平穩。

曲調抒情纏綿,並略帶憂傷。蓬 .嚓 嚓嚓 蓬嚓 蓬嚓舞步節拍是q q s ,也就是快 快 慢,用4拍**完成三個步子。

倫巴有乙個非常重要的特點:先出胯、後出步。這樣舞步的節拍和**節奏間形成了一種交叉。

因此在跳倫巴時要學會在**的第一拍出胯,第二拍出步。數拍時可數2、3、4、1。腳步和胯部動作的配合:

每次運步的後半拍必須帶上胯部的扭動動作,因此分解動作是:1 2 3 4出右胯 左腳進 出左胯 右腳進 出右胯 左腳進 出左胯5 6 7 8 出左胯 右腳進 出右胯 左腳進 出左胯 右腳進 出右胯腳步和胯部動作的配合要貫穿始終。扭跨動作要做的柔和(不能象跳迪斯科那樣),要從左前扭到左後,再從右前扭到右後。

拉手的動作:男伴的左手在左側齊腰處屈臂外展,手心朝上,握住女伴右手的外緣,女伴右手在右側齊腰處,屈臂外展,手心朝下,與男伴左手相握。 外側的手(男右手,女左手)向外側伸展,與肩相平,(可略高45`),手臂微屈,手心朝下或朝前均可。

站立姿勢:不論什麼舞姿,凡站立時總是取旁點步的姿勢。帶領方式:

男伴帶領女伴起舞時,更多的是用氣息的感應,手臂隨著身體的擺動而自然牽引,上下、左右變換位置,女伴就能領會到舞步的變化,不要過分的推或拉。倫巴舞的三個要點1.**倫巴裡最重要的&是3&。

要特別延長這個半拍,強調轉胯,然後在4上迅速移動到位,產生對比。以庫克拉恰為例。2&3的動作要圓轉流暢,適當縮短,之後的&要延長。

4上借扭胯的力量唰地並腳,不落腳跟。2.速度速度來自能量的釋放,所以關鍵在前一步如何積蓄能量。

以女士滑門步為例。2右腳向後,3回到左腳,4向左前方delay walk。在3&上向後擰胯,延長這個&,在4上釋放能量,極快地到達delay walk位置。

另外,在4delay walk之後,在1上伸直右腿,重心移到右腳。這不是向前走一步,但又必需有移動才能伸直腿,到正確的身體位置。女士閉式扭臀步裡的delay walk也是一樣。

3.帶引和跟隨這個老師強調的是女士要跟隨男士而不是**。他說the lady takes audience, and the man takes trophy(女士征服觀眾,男士贏得獎盃)。

以離開扇形步結束為例。男士在2的開始做check,女士要在2的結束時並腳(就象在庫克拉恰中的4一樣)。這個延遲讓觀眾能夠看到,感受到兩人間的關聯。

另外後面的3&一定要做充份。如果男士不延長3&,女士跟本沒有機會表現**

拉丁舞的套路,拉丁舞的套路?

手機使用者 男女步其實是換了個方向,女退,男進,男退,女進。在拉丁學習的過程中,分銅牌銀牌和金牌。難度按牌的等級依次類推。這個就是固定套路。而你所說的節奏快慢不一樣,其實只是 的節奏。快,節奏快,慢,節奏慢。你看到的動作不一樣,是把所有的基礎套路動作分解然後編排,形成乙個舞蹈。不管是什麼舞蹈,都是有...

求拉丁舞教學口令,拉丁舞的口令

恰恰 one two three qiaqia one 既然是教學聽 的節拍應該沒問題這個我就不細講了。倫巴 初學者one two three four one 對高徒就是當把 a加上 one a two後面也是加上 a 桑巴 one a two three four 如果動作是連貫的或是特殊處理的...

拉丁舞教練培訓哪裡最好,青島的拉丁舞教練培訓班哪裡的比較好啊?

青蘭拉丁舞,這個學校特別棒!去了你就知道是麼是專業拉丁舞。青蘋果藝術學校的拉丁舞老師很不錯,是市舞協副主席,教的蠻好,也很嚴,學生進步很大,在雲集路,還有伍家崗哪邊也有乙個分校,紡機旁。我知道有一家叫天思舞蹈國際健身學院的還行,他們教練班還是 終身復修 呢,挺值的!一般會員課在同行業裡價效比算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