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自己關機,電腦經常自己關機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3-05-29 13:57:07

1樓:北竹青訾婷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就只能維修或更換硬碟。4。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5。記憶體占用太大或記憶體空間太小得更換。

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5。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6。病毒。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7。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再重灌系統。

複製必檢舉。

複製可恥。

電腦經常自己關機是什麼情況

2樓:華碩服務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3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為什麼,電腦老是自己關機

4樓:常春禚凰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5樓:江秀珍南煙

可能是cpu的溫度過高引起的!檢查一下cpu的風扇有沒有壞!當cpu到達一定溫度的時候會自動降頻,再高就會關機的了。

6樓:佴青芬僕念

右鍵點「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啟動故障和恢復)--取消「自動重新啟動」勾選。

7樓:微生廷謙龍碧

如果排除病毒的原因,那你可以考慮下是不是cpu穩定過高了。用everest

軟體檢視。如果是穩定過高的話,買只矽膠重新塗抹在cpu上即可。

8樓:汲萱蔚壬

1.電源問題,功率不行了,帶動不起,集資執行一段時間後電壓功率跟不上就自動關機了。

2.記憶體問題,可能是沒插好或是有點毛病。

3.主機板問題,導致供電不足。

4.中毒。

9樓:敏玉英宛甲

1.中毒了,更新你的防毒軟體,查下.

2.電腦連續開機時間太長,並且沒有得到很好的散熱.3.電腦老化.風扇執行不好,開啟機箱,清掃下好了.4.硬體衝突了.

第3中可能性最大了,現在天熱哈,電腦散熱不好就容易宕機,或者重起,大開機箱,拿個刷字,皮老虎清掃下就好了。

電腦總是自己關機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沒有什麼病毒,散熱效能也好的話,那麼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顯示卡的驅動不夠,顯示卡不夠好,你的遊戲過大,對效能的需求要高許多。

2、記憶體夠不夠。

3、電源好不好。

4、重啟後是不是好了,如果是,就是風扇的問題。找人換個風扇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性是 記憶體出問題了,虛焊、顆粒損壞或即將壞!

其次電源老化!最後乙個還是散熱問題,用軟體看看!如魯大屎~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老化了,主機板可能不行了。

電腦總是自己關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嗎?

可能是電池不行了,去掉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開機看看是不是還會自己關機。

14樓:蜘蛛痴住枝樹枝

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 應該是自動定時到了睡眠狀態。

電腦老是自己關機是怎麼回事

15樓:飛雪

第乙個是看電源是不是不夠穩定電壓忽高忽低?插頭接觸不好?第二,電腦中病毒了?防毒一次試試?第三,電腦過熱,機器自動開啟了保護功能,所以關機降溫了?

16樓:郝誼鬱燕子

如果是台機那麼先檢查一下機箱的電源開關是否是好的,那就考慮機箱裡面的線的插頭是否插緊了的。要是筆記本那主要進行硬體檢修,

17樓:實菱亓官農

你檢查一下電壓,最好是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如果是電腦本身的問題就簡單了,清理電源盒上的塵土。

18樓:桑揚羊舌高超

檢查電腦主機在執行時是否溫度高,如果溫度高,很有可能是主機散熱系統故障,可以到維修店修理;如果不是,那很有可能是病毒篡改或損壞了系統設定或檔案,建議用防毒軟體防毒,或是重灌系統。

19樓:禹立咎若菱

如果沒有設定自動關機時間的話,檢測一下是否是cpu溫度過高引起,溫度過高的話都會進行自保護關機的。

20樓:滕朗魚山柳

這種一般是電源問題,主機板上cpu周圍的電容壞了也會引起這現象。

21樓:冒樹花邗媚

電腦自動關機的故障有很多種原因。首先檢查或者拔掉主機面板到主機板上的開關連線線,(power

sw)和(reset

sw),其次再換個效能好的電源試試看看。

電腦老是自己關機怎麼回事

22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麵/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在左測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看看是不是下面設定引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總是關機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硬體散熱不均勻和電腦中遠端控制病毒導致的,1.硬體問題引起的,例如機箱的reset按鈕質量有問題,如果reset健損壞,就會偶爾觸碰機箱或者正常使用電腦的時候會出現自動關機;電源電壓不穩定,插排或者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散熱不良,cpu,記憶體,光碟機損壞;

2.病毒問題:黑客對有系統漏洞的電腦進行入侵,入侵成功後就可以遠端控制你的電腦所有行為,包括電腦關機。

3.作業系統核心系統檔案損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電腦字啟動時候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導致自動關機。

4.使用定時關機軟體和計畫任務導致的自動關機。有些軟體會有自動關機的選項,可能使用者誤設定了。

24樓:品味生活

軟體故障。

硬體故障。解決方法:

1.格式化全盤,重新分割槽做系統,排除系統由病毒引起的執行速度緩慢,宕機,自動關機,自動重啟的問題。

2. 檢查cpu散熱問題,開啟機箱側蓋,檢視cpu散熱片上是否被灰塵堵死導致散熱不良造成宕機,自動關機,自動重啟。

3.送修到專業的售後維修機構,對電腦進行檢測,檢測主機板,硬碟,電源是否有問題。

25樓:mr丨談笑年華丶

1、電線是否虛連。

2、看看cpu風扇運轉是否正常。

3、看看電源風扇運轉是否正常。

一般情況下就是這三種可能 剩下的例如病毒啊之類 基本上家用機不會出現 也肯可能是不是你設定計畫任務了。

26樓:

首先看一下cpu的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或者顯示卡溫度是否過高,即散熱是否有問題;若上述都正常的話,不妨重灌系統。當然了上述檢查都是在電源接觸沒問題的情況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是否設定過定時關機等。

2.防毒,裝系統。

3.檢查硬體問題。

28樓:中山能者

多數是硬體故障和病毒造成的 系統有時候也會這樣,如果cpu的風扇壞也會引起這種故障,最好叫維修師傅檢查一下。

29樓:灰色幽默君

給我的感覺 是電源 、記憶體 散熱問題! 你注意好好檢查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故障和病毒造成的。

電腦為什麼總是自己關機?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電腦有超頻,請馬上恢復原來的頻率。**你的電腦應該是溫度過高自動保護了。

一、你的cpu風扇有問題了,無法提供足夠的風量。造成cpu溫度過高,實現保護自動關機。

二、系統溫度過高(包括北橋、南橋、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1)北橋:只要你的板不是過再的品牌,現在一般的廠家都能提供散熱片給北橋。

2)南橋:現在南橋溫度一般不會過高。如果你實在在意南橋的溫度,可以買個散熱片用矽膠(注意不是矽脂,矽脂粘不住)粘上。

3)電源風扇有問題,造成電源和整個機箱溫度過高。

4)顯示卡風扇有問題,造成顯示卡溫度過高,工作不穩定。容易宕機。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任務計畫裡有自動關機這個。

33樓:馬正亮

電壓低或是系統有問題。

電腦總是頻繁自動關機,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 等等。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

電腦自己關機

你的電腦中病毒了吧!你可以重啟電腦連續按f8鍵。然後進入安全模式再開啟360軟體進行防毒唄!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有四個原因 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開始開機的時候是正常的,使用了一段時間,由於鼓包,造成漏電,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切斷電源,就關機了,處理方法 更換電源。第...

為什麼電腦老是自動關機,電腦為什麼老是自動關機

電腦自動關機是硬體出現問題了,一般就是某個硬體異常導致主機板出現保護性關機,在這樣酷熱的天氣裡面最常見的還是灰塵太多導致散熱不良導致的硬體過熱而關機啦。另外也有少數情況是軟體的問題,所以一般建議是先重灌系統,排除軟體問題,如果還是自動關機,那麼就是硬體問題了。祝你好運!自動關機的原因有很多看下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