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電壓不穩,電腦老是自己關機,我朋友說穩壓器作用不大

時間 2022-03-05 02: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器單獨工作不行,它的反映速度太慢,電腦還會重啟的。

在穩壓器和電腦之間接一台ups,即可徹底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用電量大 電壓容易不穩 對家用電器特別是電腦的影響相對比較大的 建議使用穩壓器 保護一下 功率根據您家裡的裝置功率來確定 也就幾百塊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 買個穩壓器 放在你家 這樣電壓就不會低於200v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處的電壓主要不是不穩,而是有時很低,這是不正常的,會使得電腦自動關機與重啟動,貓掉線,很煩人,還對硬碟不利,也使一般的家電效率降低或難以正常工作,甚至損壞。

如果您的住處是個居民區,附近的電壓都低,你們應該聯合起來去找供電部門,讓它給解決,比如增大變壓器的容量,加大供電導線的線徑,如果是單相供電的話改為三相供電,等等,這是有理由的,國家的供用電規則等法律法規有規定,比如國家標準《電能質量供電電壓允許偏差》(gb12325-90)規定電力系統在正常執行條件下,使用者受電端供電電壓的允許偏差為:(3)低壓照明使用者為額定電壓的+5%~-10%。 就是允許220伏+5%~-10%。

作為臨時解決辦法,不必須採取自動控制,而可以用人工手動控制,就是可以不用穩壓器,而配個接觸調壓器,也叫自耦調壓器,自耦變壓器,其輸入220v,輸出0~250v可調。對於台式電腦,0.5kva的就足夠了;如要接其它家電,可按其功率的1.

5到2倍來選擇調壓器的容量。如果市電電壓太低,調到最高仍不足,可以反接,就是把調壓器的輸出端接到市電電源上,而把其電源端連線到負載上,平時要把調壓的指標放到220v附近,向指標的示數小的方向調則負載的電壓向上公升。為了安全,要接電壓表監視負載電壓的波動與進行實時調節才好。

如果您處的電壓總是比較低,且波動大的情況,應保持調到比較高的狀態,比如220~235伏,以應付電壓可能的下降。此方案比較經濟和實用,也不算不方便。供您參考。

一般的穩壓器允許的輸入電壓變化範圍不大,在電壓過低時輸出的電壓就不能保證了。

ups主要適用於電網斷電或其電壓非常低時,可以延續短時供電給電腦,以進行必要的操作,防止有用資料的丟失。不適於電網持續電壓很低的情形。需要用到蓄電池,結構複雜,**較高。

電腦老是自己關機,電腦經常自己關機是什麼情況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 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

家裡電壓不穩定電腦老是重啟,我買了ups和穩壓器,但是一玩遊戲就沒用求解決辦法

我奮鬥 根據 一玩遊戲每次電壓一低必定重啟 推斷可能是電源功率小了。如果電腦經常因電壓低 不穩定導致老是重啟或關機會出現電腦系統容易崩潰 硬體損壞 如 主機板 硬碟 cpu等,尤其對硬碟傷害最大,使電腦使用壽命大大縮短,故千萬不要讓電腦工作在電壓低 不穩定導致電腦老是重啟或關機的環境下,在 網上有一...

我家電腦對市電電壓不穩定的表現各位看看有損害沒

當然有影響。首先不說對機器有什麼傷害,單說當你處理文件或玩遊戲而又沒存檔時突然斷電 長期在不穩定的電壓下工作最受影響的就是硬碟了 硬碟的電機會不停的啟動,停止,再啟動,再停止,後果可想而知了。另外,用時電壓過高後或在斷電時的瞬間高壓有可能將主機板上的電器件燒壞甚至擊穿主機板!建議配乙個穩壓器,如果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