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接龍的最後乙個字是什麼?

時間 2023-05-29 13:5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接龍的玩法一般是指定起龍的第乙個字和最後乙個字,這樣能規定參與接龍者按一定的路線來接。例如:

以「海」字開頭,最後乙個字是「一」字的成語接龍。

海闊天空——空穴來風——風捲殘雲——雲泥之別——別具匠心——心口如一。

2樓:網友

一步登天、一針見血、一模一樣、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毛不拔、一貧如洗、一竅不通、

一刀兩斷 ……

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四字頭: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五字頭:

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

七字頭: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八字頭: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九字頭:

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十字頭: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百字頭:百發百中,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百花盛開,百戰百勝……千字頭:

千軍萬馬,千家萬戶,千變萬化,千錘百鍊,千奇百怪……萬字頭:萬紫千紅,萬家燈火,萬眾一心,萬水千山,永珍更新……一石二鳥 二龍戲珠 三過家門 四面楚歌 五彩繽紛 六根清靜 七上八下 八拜之交 九死一生十全十美,五顏六色。

3樓:wlw薇

成語接龍 龍飛鳳舞 舞文弄墨。

墨守成規 規行矩步 步履維艱。

艱苦奮鬥 鬥志昂揚 揚眉吐氣。

氣象萬千 千方百計 計日程功。

功德無量 ~~

成語字成最後字城,成語 第乙個字成 最後乙個字城

1 興師動眾 眾志成城 城下之盟 興師動眾 眾望所歸 歸心似箭 箭拔弩張 張三李四 四方之志 志志誠誠 城下之盟 興師動眾 眾口鑠金 金戈鐵馬 馬首是瞻 瞻前顧後 後來居上 上諂下驕 驕兵之計 計出萬全 全盤托出 出奇取勝 勝友如雲 雲過天空 空穴來風 風來疏竹 竹柏異心 心口不一 一顧傾城 城下之...

成語最後乙個字是木,四字成語最後乙個字是木有哪些

成語 結尾是木字 誹謗之木 朽株枯木 大興土木 良禽擇木 依艹附木 青黃溝木 池魚林木 泰山梁木 八公草木 死灰槁木 亡猿災木 浮石沉木 行將就木 蚍蜉撼大木 移花接木 斬竿揭木 畫地刻木 聲振林木 亡猿禍木 依丱附木 被赭貫木 蜚瓦拔木 觸石決木 罄山採木 依草附木 教猱公升木 遷於喬木 鳴於喬木...

成語,接最後字,四字成語,接最後一個字

橘子不如橙子 短兵相接 短兵 刀劍等短兵器 接 交戰。指近距離搏鬥。比喻面對面地進行激烈的鬥爭。肩摩踵接 肩碰肩,腳連腳。形容人很多,很擁擠。目不暇接 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青黃不接 青 田時的青苗 黃 成熟的穀物。舊糧已經吃完,新糧尚未接上。也比喻人才或物力前後接不上。兵連禍接 指戰事 災禍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