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最近經常會因為過熱自動關機,電腦最近經常會因為過熱自動關機

時間 2022-04-14 12:05:11

1樓:solo丶靜聽

可能是風扇、可能是供電。 拿去換風扇一會兒就好了,供電問題的話就要時間了。修完自己去領

2樓:_香菸控

電腦通風不行。 換個風扇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灰塵。郵寄很麻煩。

4樓:盧_鋒瀚

請問是筆記本還是台式?

電腦老是cpu過熱自動關機是什麼問題?

5樓:仙安歌閃蘊

據我所知電腦自動關機有4中原因

第一cpu過熱(一般換個cpu風扇或在風扇裡滴一滴油就ok了)第二電源問題(請電工看看)

第三病毒(做系統)

第四記憶體鬆動(插查緊就ok了)

我就知道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孔思果茉莉

換個風扇,tt金星9才

70多,換個九州風神的才3

40,700-1000轉和不轉有區別麼?不關機才怪,

7樓:匕禾頁喔喔

換散熱器,這樣的天氣待機58度不正常,你開空調的錢都夠買乙個比較好的散熱器了,比如紅海標準

8樓:山水

散熱不夠嘛!如果是在知情的情況下負載加大了,就說明你的散熱器不滿足你的使用了,要換乙個,或者矽膠少了。可以拆下來看看。首先確定下fan是不是在轉的。

cpu自身有過熱保護的功能,溫度達到一定界限時,會自動關機,否則cpu就燒掉了。你可以確定風扇轉後,把側蓋開啟,或者用其它的風扇吹著,環境溫度高了也會的,或者增加個系統風扇。

如果是筆記本,可以買個散熱墊板放在下面。會好一些

9樓:槐願

1 cpu的散熱處理一下 九州赤狐-g3風扇2 北橋加個小風扇6塊錢

3 南橋加塊呂片

4 水貨記憶體也會這樣宕機

10樓:是福爾摩斯啊

1 你給cpu超頻了?一般的風扇不管用?建議恢復cpu預設頻率,不要超頻

2 機箱裡的配線和資料線都綁好,不要影響風向

3 或者中病毒了,cpu供電出問題了,重灌一下系統試試

11樓:紅葉覆蓋的堤岸

一看到說機子熱的問題,不用看內容都知道是用amd的機子,回答了很多這樣的問題,你們可以搜尋一下有沒有用intel的機子老是說熱熱熱的,根本沒有

你要解決問題,只能是把機箱側蓋開啟,放倒機箱,能緩解問題換乙個強勁的散熱器,在玩遊戲的時候也會有60度以上搬到空調房間裡去,也有一定的幫助

12樓:莘多

cpu過熱有以下幾種原因:

1,cpu散熱器的風扇壞了,需要更換風扇,對於一些原裝的散熱器,需要更換乙個散熱器。

2,cpu與散熱器之間的矽脂已變質,導致導熱性能低下,需要刮除原來已變質的矽脂,換上好的矽脂。

3,cpu內部的矽脂變質,一些cpu內部使用的是便宜的矽脂,所以一段時間後,矽脂會變質,導致導熱性能低下,需要開蓋進行換矽脂。

4,機箱風道差,一些機箱的風道設計差,會導致機箱內部溫度持續高溫,導致cpu也高溫,要改造機箱風道,如果沒法改造,那就換乙個更好風道的機箱,對於一些多塵的地區,最好買防塵的。

13樓:鎏刂

1、你最好檢查一下你的cpu風扇,最有可能的就是風扇灰太多,引起風扇扇熱不暢,使得cpu溫度在使用一定時間後,達到了自動關機的高溫,這樣才讓你的電腦自動關機了!

2、cpu風扇或電源風扇損壞,也有可能是機箱的空氣流通不順。建議你換個好一些的cpu散熱器,比如銅片的。電源的風扇也最好換乙個好些的。

注意這裡說的是cpu散熱器和電源風扇,散熱器和風扇是有些不同的,最好再將機箱清理一下。

3、如果不行那就是主機板問題了。建議更換主機板。如果保內就是免費的。

你可以拿到維修那裡做測試。反正要換東西。讓他們做主。

如果是保內的話最好還是換主機板。那樣不用花錢。如果是保外的先讓他換個好風扇試試。

如果行的話就ok了。因為風扇的**比換主機板低!

為何電腦經常因為過熱而自動關機?

14樓:獅子酷

電腦經常因為過熱而自動關機一般是因為主機板bios設定中有自動斷電保護功能,也就是說,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這些資訊會及時反饋到主機板晶元中並作出反應,由於bios設定了此項保護功能,所以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

電腦該清理灰塵或者風扇運轉不太好了,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一般可以清潔灰塵或者更換新的風扇。

經常自動停電關機會對電腦硬體帶來傷害,帶來的後果就是縮短硬體使用壽命。

15樓:

電腦散熱不好,為了保護硬體,當溫度過高時電腦會切斷電源,防止硬體過熱而損毀。

16樓:

散熱不好,溫度公升高,防止燒毀cpu,所以自動關機!你可以先清理機箱積灰,確保散熱器通透性,再看看風扇是否運轉良好,加點潤滑劑(縫紉機油,不要太多,在轉軸上點兩三滴即可),如果還不行,你可以加裝乙個機箱風扇(10元/個);或換個好點的cpu散熱器+風扇!

17樓:酒伴月寒

是因為你電腦灰多了,該吹灰了。或者換個好風扇.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風扇不行 得換個好的

電腦開一會就自動關機 下面很熱 是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5.硬體相容性的問題。象你這樣很有可能是這方面的問題。

6、cpu溫度過高,可能原因:

風扇壞掉、溫度感測器上接觸不良、超頻設定錯誤。

解決辦法:1.換風扇2.清潔溫度感測器3.回覆電腦主頻設定。

20樓:哭之前轉身

弄個風扇墊在底下,然後檢查一下電源風扇,cpu風扇,再把cpu風扇拆下看看矽脂有沒有老化,再清理下灰。別開太多的程式,用哪個開哪個,多餘的關掉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pu溫度過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所有風扇是否正常。檢查矽膠

電腦經常因過熱而自動關機,是不是排風扇壞了?怎麼辦?

23樓:林氏機械

際情況實際解決,分析如下:

1.排熱風扇轉動不良,此故障一般在工作期3年以上的機子出現,特別是那些名牌機子,如聯想,長城....這類故障可分為兩點,第一是電源排熱扇\第二是cpu排熱扇,前者的故障率較高,原因多半是灰塵多,油煙堵塞排熱口及風扇頁,使電源大功率管發熱嚴重,部份元件工作在高溫度高頻率的情況下會有聲音發出.電源內一般都有溫度控制系統,當溫度達到75度時,電源為了保護元件不得不停止工作,自動關機也就出現.

一些雜牌電源其溫度控制系統反應很慢或沒有溫度控制系統,所以電源因排熱不良而損壞的多不勝數.

cpu是計算機的核心器件,其工作狀況取決於電源及排熱系統,現在排除電源,主要分析cpu的排熱問題,大家都知道,cpu溫度不可超過45度,一超過就有自動關機和損壞cpu的危險,在正常情況下無論我們的工作量有多少,cpu都能正常工作並保持恆溫38至45度左右.那其恆溫條件是風扇的轉速的正比,在主機板上不難發現有乙隻溫敏電阻,其作用就是監控cpu工作的發熱量從而使cpu排熱風扇的轉速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那原因就在這裡,一溫控系統有故障,二是排熱風扇有故障,前者相對不會發生,而後者則是經常性的,特別是在有油煙和路邊商店的故障較高.主要是排熱風扇有灰塵和油汲,那風扇的轉速可想而知,經常自動關機也是必然的.

2.硬碟有壞道,此故障是因機器由高往低掉下造成的,不是人為就是擺放不穩而造成的故障.導致如光碟機,硬碟內部元件損壞,此聲音也必然會發生.還有就是人為拆卸如硬碟,光碟機及電源,cpu排熱風扇,後又不能復位導致機械磨損產生的聲音.這種故障嚴重的話就只有換新件了.

電源插線接觸不良,這是最簡單的故障,換個好的插座就可以解決.

3.病毒故障.此故障多在沒裝防毒軟體的機子和經常出人黑客**的使用者出現,故障原因是病毒修改了登錄檔的定時關機項或後台強制關機.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重灌系統,如果還有點電腦知識就試著手動刪除病毒,改回被修改的登錄檔.

4.軟體衝突,這類故障是同時執行幾款軟體引起,分析這類故障需要有一定的軟體程式知識方可解決.一般解決方法是試著執行某類軟體,看看哪類軟體出現程式衝突,再刪除導致此故障的軟體.如果已有部分程式遭破壞還是重灌系統為好.

5.硬體衝突.請問樓主最近是不是換了新件或增加了什麼硬體裝置,如果有換回原先的試試看.如果可以解決.就是硬體衝突引起的.

6.如果經常自動關機還要看看你的機箱是不是有足夠的通氣口,雖然現在的機箱很多都是奇靈怪異,五花八門.但是很多都是滿足了視覺卻降低了實用價值.再好的排熱系統在乙個不合格的空間裡執行也是沒有作用的.

7.上面分析是在機器執行期間造成的本身故障而不是人為的自動關機故障.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理裡面灰塵然後把cpu弄下來換導熱矽膠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應該清理一下cpu風扇了

膝上型電腦總是過熱自動關機

26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過熱保護斷電式關機,原因多是灰塵多堵住了散熱口或者散熱銅管老化,一般拆機清潔灰塵就好,如果自己動手拆機器清理風扇,先網上搜下相關拆機資料,對照著來,拆裝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斟慎,多看幾遍再動手。找專業人士或者商家清理,一般收費在50-100之間。拆機清潔主要包括清潔灰塵、更換新矽脂、風扇軸心加潤滑油,以維修經驗判斷,希望能幫到您

27樓:清一色520螺

1,玩的遊戲對電腦處理器就是cpu主頻要求比較高,處理器滿足不了導致的,這個是硬體問題。

2,電腦散熱功能不太好,電腦內部的熱量無法及時吹散出去,結果導致溫度過高。

3,電腦裡面進了比較多的灰,導致散熱功能下降。

4,建議送到電腦的維修點去檢查一下。

28樓:1天_堂

膝上型電腦總是過熱自動關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

2、可能是風扇有問題,建議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

平時使用膝上型電腦時的注意事項:

1、要避免在高溫環境中長時間使用。

2、最好不要在過於柔軟的平台上使用,這樣會不利於熱量的散失。

3、一定要將膝上型電腦放在乙個通風良好的硬平面上,同時要經常清理膝上型電腦,除去塵土,使通風口空氣流動暢通,保證系統散熱良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原因,第乙個是你電腦該除塵了,第二個就是你拆機後看看顯示卡風扇運轉是否良好,

30樓:逝世的一生情

你的電腦該清理了 裡面應該都是灰塵,導致散熱不行,

3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清潔下電腦,檢視下風扇是否都正常工作

電腦最近經常因為CPU溫度過高而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散熱不良。cpu散熱片灰塵過多。cpu上的矽膠要重新塗一下 2.還有乙個很少見的情況就是cpu調降頻了也會大量發熱,特別是執行大的遊戲,看下系統裡面的主頻對不對,如果不對要進bios調回來 估計是第一種可能性比較大。很明顯,這是因為散熱不良而引起的。建議清理主機裡的灰塵,尤其把cpu風扇上的灰清...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怎麼搞,電腦經常自動關機怎麼處理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電腦總是頻繁自動關機,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 等等。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