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是頻繁自動關機,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時間 2023-03-14 22:35:05

1樓:華碩服務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2樓:嬴增嶽農庚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cpu溫度過高和差質量電源。

都可能使機子頻繁關機。先檢查cpu風扇和電源風扇是否損壞。然後用個檢測軟體檢測cpu溫度,如果是cpu溫度過高,就要換cpu風扇了如果cpu沒問題,那就看看是不是電源問題了。

3樓:在煙幹辰

你先看看你的鍵盤上的按鈕,有沒有power,在方向上邊,如果你找到了這個,那就是你按的時候不小心按到了,在桌面按右見開啟顯示屬性,裡邊有螢幕保護,裡邊有電源管理,在裡邊找到乙個地方叫當我按下電源按鈕時。選擇什麼也不做就好了。

不是這個毛病的話,看看你的機器是不是執行的時候哪個地方熱的太厲害了。如果是的話換個大風扇。很多機器都有自動熱保護的。

還不是的話,防毒。

再不行系統全重做,每個盤都格式化,然後cmos放電,乾淨盤裝系統。

4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關機有多種可能性,比較常見的有:

1、由於電腦使用的時間過長而且主箱的散熱功能不好倒置cpu、顯示卡溫度過高而形成玩久了突然關機重啟了。

2、因為電腦病毒導致的,所以最好先防毒…

3、主機電源方面出問題,或插伴有問題這種最不常見。

你看一下主機箱的電風扇還轉不?

要是不行,就一鍵還原:

開機進入時數秒鐘,主機板品牌出來後,看到一連串的英文提示符,就馬上按「f11」你用「一鍵還原」,若是不行,就要重灌系統。

推薦你安裝、使用魯大師,測試一下主機各部件的體溫,同時也可進行優化。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電腦頻繁自動關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經常性自動關機或重啟可能由下列原因引起,請逐個排查:

1.電壓不穩不足或線路虛接打火會導致關機,還會損壞電腦,看機內電源功率是否足夠。

2. 電源或cpu等部件散熱不好,cpu過熱(超過60度不行),自我保護斷電,請清理機箱內灰塵,換風扇(3-4千轉的),另外cpu二級快取受損,用到電腦畫表、**、圖形等時也會出問題。

3.記憶體太小、不匹配、記憶體質量問題或沒插好(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

4.系統盤上垃圾太多,登錄檔錯誤或垃圾太多,請修復。

5.主機板、cpu、顯示卡等配置太低,該公升級了(不要隨意超頻,很傷電腦的)

6.有病毒、木馬或系統有問題,需防毒整理或重灌,有的遊戲或程式會導致記憶體衝突而關機。

7.硬碟引導區邏輯錯誤或物理性受損,嘗試重新分割槽-低格修復-重灌系統。

8.看看是否裝了定時關機軟體,它在起作用?

9.環境太多乾燥或潮濕都會發生問題, 是否有強磁干擾?

7樓:袁豫公孫博涉

也有可能是天氣熱了。風扇的灰塵太多,cpu溫度過高、建議開啟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就兩個問題:1.病毒,需要防毒。2.機器問題,看一下他的散熱功能咋樣,有可能是過熱。建議你清理一下cpu風扇的灰塵,並加導熱矽膠。然後買個散熱風扇底座。

9樓:赭杉紫薇

應該是灰塵太多的原因,我一朋友的電腦就是經常自動關機,拿去吹了吹 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原因 cpu因為溫度過高 自我保護 從而自動關機。

第2個原因 cpu 風扇灰塵過多 使用時間過長 導致停轉 從而自動關機 建議你下個魯大師檢測下cpu溫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哈電源和cpu風扇,都沒問題的話看哈矽油。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12樓:深海那片藍

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電腦中病毒了,有些木馬程式會導致機子自動關或重啟,我家以前就這情況。你可以防毒看看。殺木馬,或者程式還原下。

2 你新換的記憶體和你的其他硬體或者程式不相容,你找人看下。

3 你的記憶體條跟卡槽接觸不良,你把記憶體拔下來,拿橡皮擦把記憶體的接觸金屬片上擦擦,也許會好。

4 這個不大可能,但也不排除,那就是你們那個地方 電壓不穩,導致電腦這種大功率的電器電壓不穩。你弄個穩壓器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一般不是記憶體的事。

記憶體出現問題,宕機或藍屏。不會自動關機的。

在cpu溫度,主機板 電源上找原因吧。

用魯大師看看溫度再說。

14樓:來自靈鷲山燦如春華的石榴

主機板的毛病。

估計某個電容鼓了,你看看主機板上的電容,是不是有鼓起來的?換個電容就好了。

15樓:伯賓

記憶體溫度過高。或cpu散熱不行。

搶個沙發!晴衣閣外貿童裝 **上市!

本站專業批發,一手起批,是網路店主和零售商最好的貨源基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cpu溫度過高造成的,你換個好點的cpu散熱片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的問題,換個電源試試!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知友您好!

要及時公升級ie

及時公升級防毒軟體,經常防毒。

沒裝防火牆的情況下不要聯網。

這都是電腦正常的維護手段。

搞定了請給我採納答案。謝謝。

19樓:殘缺de記憶y許

開啟主機箱檢查cpu風扇。

1.風扇壞了。

2.風扇轉速不夠不能達到散熱效果。

3.風扇鬆動即卡扣斷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個地方可以看看,第一就是你看一下電腦的電源線、接頭和電源有沒有問題,自己可以用萬用表測或者換,第二是電腦的主機箱會不會是散熱不好,溫度很高,溫度太高會導致自動關機。還有就是電源電壓的問題。

21樓:大灰灰的快樂屋

電腦散熱不行了 太燙了 它就會自動關機 你可以去除一下灰,然後加乙個散熱器 就好了。

22樓:體重約等於身高

我覺得是兩種情況:1、檢查下你的電腦裡面是不是灰塵太多導致過熱,過載保護。2、你家電壓不穩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系統問題,有不相容軟體存在。

24樓:小立兄

是不是cpu風扇轉得慢或者散熱器太多灰塵了,清理一下試試看吧。

25樓:班丘昂熙

懷疑主機板可能有問題了,建議去檢測一下。

電腦總是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 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步驟 方法。首先檢查是不是硬體問題造成的,分別檢查電源,記憶體 cpu,風扇 機箱的reset,如果你對電腦硬體一竅不通,建議拿到電腦專業維修點去檢查修理,請勿自己手動操作,小心沒有問題的硬體讓你搞成有問題了 檢查是不是因為cpu 顯示卡 硬碟 主機板溫度過高造成電腦總是自動關機,你可以在桌面上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