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解決華碩筆記本經常宕機嗎?

時間 2023-05-25 09:27:05

1樓:華碩服務

最近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可能是硬體相容性不佳。執行特定軟體宕機的話,可能是軟體相容性不佳,可以更換軟體版本、重灌該軟體、相容模式執行該軟體嘗試下。可能是系統異常,可以系統還原或重灌下系統。

也可能是過熱導致宕機,可以清灰更換矽脂改善散熱。

2樓:欣欣老師解惑

華碩筆記本老是宕機原因: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占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位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應用程式可用記憶體不足從而產生應用程式記憶體分配衝突而導致宕機。

雖然眾多宕機原因最終都會歸結到記憶體身上,但並不意味著就是記憶體壞了,也可能是由於感染病毒導致系統混亂而產生記憶體衝突。

解決方法:1、強制關機。

首先自然是重新啟動膝上型電腦了,有時候電腦宕機只是當時執行的程式過多或者某個程式過大導致記憶體或者是cpu不足引起的 ,此時只需要冷啟動一下電腦就可以了,一般這種情況引起的宕機重啟就能解決問題。

在電腦介面卡死時,首先看一下滑鼠是否失靈,如果滑鼠沒有失靈,那可以同時按住鍵盤「ctrl+alt+del」組合鍵,調出任務管理器介面,點選右下角的「關機」,系統就會直接關機。若是滑鼠也已經不能使用,就只能強制關機了,強制關機可以通過長按關機按鈕,幾秒後就會斷電關機。

2.開機後用衛士和防毒,全面體檢電腦;

4、硬體檢測。

膝上型電腦宕機有時候是因為某乙個或多個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將硬體問題解決後,電腦宕機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以上就是筆記本宕機後的解決辦法了,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解決問題,千萬不要急,及時送至售後維修中心進行檢修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軟體換系統,是硬體故障換硬體。

華碩筆記本總是宕機

4樓:華碩服務

建議長按開機鍵直到電腦斷電,然後過幾分鐘重新開機,看是否還有宕機情況,若還有宕機情況,建議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先做軟體故障 排查:

1、作業系統本身的不穩定性。

對策:公升級win10至最新版本。

2、病毒。對策: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公升級,上網前,最好是先公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3,軟體之間的衝突。

對策:a、盡量避免使用測試軟體,b、注意只保留乙個防毒軟體,在同乙個系統中安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防毒軟體,也可能會造成宕機或者系統不穩定的情況。

4,若以上方法無效,建議備份重要資料後重灌系統。

5,硬體問題,建議到筆記本廠商售後檢測。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售後**:400-669-9965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

硬體資源衝突】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 ,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

記憶體容量不夠】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盡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劣質零部件】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remark過的cpu、記憶體,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

由軟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病毒感染】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

cmos設定不當】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

膝上型電腦頻繁宕機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往售後中心進行處理。

解決一直宕機的華碩筆記本用什麼辦法好?

6樓:億邦通科技

筆記本宕機的解決辦法以及部分原因:

1,可以強制關機,按住開關鍵不放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檢視。有可能是系統檔案錯誤或軟體出現衝突導致,一般重啟機器即可;

2,若重啟後,出現頻繁的宕機的情況,建議可以儲存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3、病毒。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公升級,上網前,最好是先公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4、軟體之間的衝突。

a、盡量避免使用測試軟體,b、注意只保留乙個防毒軟體,在同乙個系統中安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防毒軟體,也可能會造成宕機或者系統不穩定的情況。

5,硬體問題,建議到筆記本廠商售後檢測。

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好一直宕機的華碩筆記本?

7樓:山水阿銳

您好,建議給電腦全面的清理灰塵,並更換主機板電池。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解決頻繁宕機的華碩筆記本用什麼辦法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備份資料,第二步重灌系統,要是重灌系統都不行就說明有硬體問題。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解決,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

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華碩筆記本。如果開不了機說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華碩筆記本,如果開不了機,說明他的系統已經,混亂了,是需要重新請專業人士來進行處理的。建議先關機,斷開所有外接裝置,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

華碩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華碩膝上型電腦頻繁宕機是什麼原因?

淡了流年 筆記本宕機故障的原因系統中毒,顯示卡過熱,硬碟老化,cpu老化等或者是主機板上南北橋 顯示卡等主控晶元虛焊損壞導致的,建議送修檢測。2 主機板電容漏液,記憶體條損壞,記憶體條不相容,硬碟故障,cpu過熱等故障解決方法 非專業人士建議送修。 華碩服務 由於您的電腦是在保養過後出現這個問題,如...

華碩筆記本的問題,華碩筆記本怎樣才能解決好?

你的筆記本摔過一次,再加上現在你現在強制性的關機重啟,對硬碟是有很大的傷害的。首先,建議你用軟體檢測下硬碟有沒有壞道。其次,如果沒有壞道還是很卡的話,就用防毒軟體殺下毒,然後用安全衛士修復一下,看是不是系統垃圾檔案過多或者中了病毒造成的。最後,以上辦法還是不能解決的話,重新裝次系統,應該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