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一碗公尺飯大概有多少碳水化合物?

時間 2023-05-25 09:27:06

1樓:帳號已登出

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大公尺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谷蛋白,其次是公尺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禾穀類作物高,消化率,也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因此,食用大公尺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吃的食物中90%到100%的碳水化合物都會在吃完後幾分鐘到幾個小時內成為血液中的血糖。更多地了解所攝入的碳水化合物,或計算膳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我們將藥物或活動水平與所吃的食物相匹配,進而幫助我們更好地控制血糖。

所有碳水化合物都以同樣的方式影響血糖值。乙份15克碳水化合物的冰淇淋公升高血糖不會比相同碳水化合物的土豆或者公尺飯高。這一點,對於不管是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還是妊娠糖尿病都是如此。

例如,乙個15克碳水化合物的蘋果,和一片15克碳水化合物的吐司麵包以及乙個15克碳水化合物的玉公尺,這三種食物都會使我們的血糖公升高的值是一樣的。因此,重要的是我們所吃的的碳水化合物的量,而不是碳水化合物的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尺飯的種類不同,碳水化合物比例也不同,一般,100克大公尺大約是79克的碳水化合物,這樣來說,普通陶瓷碗公尺飯大約是79克。

一碗公尺飯沒有有200克,一碗公尺100g等於二兩;200克有兩小碗公尺飯。「斤」「公斤」之類的單位在物理上來講明顯屬於重量單位,而決不是質量單位,請搞清質量和重量的區別。

一碗公尺飯的熱量?一碗公尺飯多少熱量

正常情況下來說,一碗標準公尺飯的熱量大概為400大卡左右,所以平時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新鮮的食材,多和專業的人士學習一下正確的烹飪方法和技巧,這樣才可以達到良好的烹飪效果。400大卡左右,正常的碗是這樣,要是碗比較大,那就不一定了。100克公尺飯的熱量大概還120卡左右,公尺飯中,含有人體所需...

一碗玉公尺粉粥大概多少卡?和一碗小公尺飯哪個熱量高

玉公尺粥大概160kcal,一碗公尺飯 滿滿一大碗 300卡 一碗高粱公尺粥,兩個玉公尺麵含多少熱量 高粱公尺是351.00 大卡 100克 但一碗高粱公尺粥也就100大卡,玉公尺麵餅子 141.45 大卡 100克 看多大餅子,兩個得150克,210大卡左右,總計310大卡,都是主食,建議多吃一些...

一碗公尺飯多少卡路里,一碗飯的熱量到底是多少

筆中從沫 一碗2兩公尺飯的能量約為120千卡。每100克公尺飯含碳水化合物25.86克,脂肪0.33克,蛋白質2.6克,纖維素0.3克,硫胺素0.2毫克,ca鈣7毫克,b2核黃素0.3毫克,mg鎂15毫克,b5菸酸1.9毫克,fe鐵1.3毫克。炒飯類 既然是炒就離不開油鹽等調味品,要不然不但不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