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CPU溫度在夏天最高可以達到多少度

時間 2022-09-05 0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cpu最高能到90度,這時工作有些卡,但是還是能執行。

等將近100度的時候,就會自動關機,這是電腦的自我保護的功能。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我的電腦就是那樣,我的電腦cpu是amd的。

如果是英特爾的cpu,可能會溫度低一些,就像樓下那位說的85度以上,就可能自動關機。

筆記本溫度太高就正常了,我推測你的筆記本已經買了兩年左右了,而且沒有拆機維護過。

你還是找個機會拆機清理散熱系統吧,順便塗上矽脂。

如果你自己沒有能力拆機,就把電腦拿到售後服務網點,讓專業人士拆機,大約花60元-10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溫度使用溫度在45-65度之間,夏天的話,溫度會高些,不超過80度都是正常溫度。如果超過80度就需要採取措施了:

檢查cpu和風扇間的散熱矽脂是否失效;

更換cpu風扇;

對筆記本進行清灰除塵;

外接乙個散熱器;

在通風或者空調間使用機器。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溫度過高85度以上就會自動關機,解決這個問題的原因與方法有幾個,第一,你長時間沒有清理cpu風扇灰塵太多,排熱通道被堵而引起的。第二可以加個閃熱器 第三熱天用筆記本最好在空調環境下這樣使用時間要常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還是快點把你的排風扇清理下吧。再下個cpu降溫聖手,可以適當優化你的cpu,降低cpu的溫度。90太高了,時間長了,會燒壞cpu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散熱不好,用工具把風扇清理一下

筆記本cpu溫度在夏天最高可以達到多少度?

6樓:習文瑞邶婧

20快錢買個散熱底座,也只能這樣了。夏天的溫度本來就高。長期在這種溫度下工作本本的壽命會減的

一般溫度大概在60度把夏天

7樓:止昭懿哀叡

大哥,你還是快點把你的排風扇清理下吧。再下個cpu降溫聖手,可以適當優化你的cpu,降低cpu的溫度。90太高了,時間長了,會燒壞cpu的。

8樓:閔思娜千季

×××××××××××××××××筆記本溫度過高85度以上就會自動關機,解決這個問題的原因與方法有幾個,第一,你長時間沒有清理cpu風扇灰塵太多,排熱通道被堵而引起的。第二可以加個閃熱器

第三熱天用筆記本最好在空調環境下這樣使用時間要常的多。

筆記本cpu溫度多少正常

9樓:高全玩電腦

膝上型電腦cpu正常溫度是多少?這個電腦溫度關係到整個執行是否流暢起到關鍵的作用,其實大家看配置好像不低但是玩著玩著就開始卡了,尤其是筆記本,其主要原因就是溫度公升高導致的,這個筆記本不比台式電腦,由於其平台限制散熱這塊一直以來都是硬傷,像我們平常玩的台式電腦只要散熱器夠好一般都能控制在50度以下,如果用上好的水冷都能控制在30度以下,不過這裡還要涉及到乙個環境溫度。

但是筆記本不行,一般來說筆記本正常執行溫度根據不同環境溫度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不管是筆記本超過環境本身溫度25到30度左右都是正常範圍,冬季會更低。也就是說假如環境溫度為25度那麼筆記本執行溫度在55到60度屬於正常範圍,如果在全速情況下有可能達到75度左右,一旦超過80度以上就要記得降溫處理了,不過小夥伴也不用擔心大部分品牌電腦只要溫度達到了功耗牆,電腦會自動降頻降溫,不過有些電腦需要自己手動降溫。

就cpu的理論溫度來說只要不超過95度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其他配件不行,所以對於電腦來說冬季最好是控制在25度到50度之間,夏季也要控制在50度到75度之間,高於85度一定要警惕,高於90度基本上就會頻繁藍屏宕機了,所以當溫度過高並且散熱裝置不能控制的時候,就一定要開始堅持散熱偏是否鬆動,散熱風扇有沒有正常執行,並且及時清灰更換矽膠。

10樓:窺世

cpu保證在溫公升20到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正常的。

當cpu的耐受溫度為60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cpu溫度應該為55度,不能超過65度。當然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

不管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cpu溫度提高是由於cp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發熱量由cp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

11樓:擼過圍觀搶沙發

實際使用溫度一般在30攝氏度到60攝氏度之間,這個區間是沒有問題的。

cpu溫度可加入bios檢視或通過第三方軟體檢視。

12樓:雪v歌

首先,筆記本cpu溫度的正常溫度範圍很廣,可以從室溫到90度,甚至更高。一般使用大概40度左右正常,如果是執行大型軟體或者是玩遊戲時,溫度會馬上飆到70度左右,這很正常,最好不要超過85度,如果超過了85度,你就要考慮開啟筆記本後蓋清理散熱系統了。決定cpu溫度高低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cpu本身的發熱量大小起決定作用。一般在不考慮cpu架構和製程的情況下主頻越高、核心越多效能越高,同時發熱也越厲害,尤其是執行大型軟體和遊戲時。你可以簡單的認為效能越強發熱就越厲害。

很多低電壓版本的cpu發熱就很小,因為本身電壓低,主頻降低了許多,同時效能也降低了許多,比如目前很多超極本都用的英特爾的低電壓版本的cpu。cpu都有乙個技術指標tdp,就是熱設計功耗,你可以看這個就知道這款cpu的發熱量大小了。

2、cpu的散熱器效能越好,可以及時的把熱量帶走,發熱肯定會低一些,當然散熱器一定要正確安裝。

3、環境溫度的高低也影響cpu的溫度,夏天很熱的時候,cpu溫度肯定高了。

13樓:汲美巨集卉

cpu的正常溫度是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

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不過這是台式電腦。

如果是筆記本,在30度的環境裡很容易就會超過60度,玩遊戲80~90也很常見.

首先要注意的是,台式電腦和筆記本cpu的測溫原理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台式電腦cpu都是依靠cpu插槽附近的溫感探頭進行探測的,探測溫度與核心實際溫度有一定誤差。

所以,當看到探測溫度80攝氏度,其核心溫度很可能就已經達到了90度甚至更高;而筆記本cpu的溫度探測是採用熱敏電阻完成的,其位置位於cpu封裝位置下方,很接近cpu核心部分,其測量誤差與台式電腦測量誤差相比要小不少。

其次,很多人認為,筆記本cpu採用了更小的功耗,並且還有speedstep技術等,可以承受較高的溫度,其實不然。也正是因為筆記本的架構,決定了其散熱裝置的限制,一般來說都是採用風扇+導熱管的形式,而且,由於密度大,cpu的溫度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身體感覺以及系統穩定性。

所以,筆記本cpu的承受溫度限度決不可能達到類似100甚至以上的水平,這個溫度,無論是封裝基版還是核心或者主機板,都是不能承受的。

再有,這當然還要取決於cpu的核心,intel系中,功耗小的,溫度自然比高功耗版要發熱小,尤其是部分ulv版的,p-m要比p4-m發熱小,全美達的發熱應該算是最小的。

總之,具體的溫度承受限度和核心、結構等很多方面有關,並不能一概而論,尤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絕對不能忽視膝上型電腦的發熱問題,這事關系統的穩定性和使用者以及資料的安全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問過我筆記本溫度多少才正常,一般筆記本的cpu溫度和顯示卡溫度相比台式電腦來說肯定要高些,這是筆記本結構決定的,那麼到底筆記本cpu和顯示卡溫度在什麼範圍內才是正常的呢?

膝上型電腦cpu和台式電腦cpu不一樣,在設計使用溫度高於台式電腦,也就是說散熱問題成為了膝上型電腦最大的缺點之一。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

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筆記本顯示卡散熱問題應該比筆記本cpu更嚴重,特別是中高階獨立顯示卡,玩遊戲時溫度飆漲是難免的事,筆記本顯示卡的耐熱溫度是120度,警告溫度是90度,通常認為到80度左右是正常的,滿載應該在85度左右,如果再高就不太正常了,可能需要加強散熱了,或清除灰塵。

現在要補充說明兩點:

1. 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

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

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2. 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乙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跑一跑魯大師的遊戲效能測試,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筆記本cpu溫度在75度以內都是正常的。筆記本cpu溫度過高,基本上都是因為散熱器和風扇灰塵太多,散熱效率低引起的。

16樓:莘赩蔚日

,溫度不算高,正常cpu溫度在65度左右,如果溫度繼續公升高,那可能就有問題了,檢查一下你的cpu風扇是否正常

17樓:來夕橋嬋

80太高了,一般是在室溫+30以內是正常的。lz可能要清理下排風扇了,或者整理下垃圾檔案,維護下電腦,看看有什麼沒有的程序占用cpu。

18樓:高菀魚陽陽

對於筆記本cpu來說,其正常工作溫度和台式電腦沒有什麼區別正常應該在30-70度就是正常的,如果過高對cpu就有一定傷害了如果過低,那麼可能是筆記本的cpu溫度檢測電路出現問題造成i5的cpu一般開機可以到40-60度,如果玩遊戲那麼到底70應該是正常的

19樓:a喬小二

cpu保證在溫公升20到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正常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等於發熱 現在高效能志強的筆記本cpu和i9cpu 90多度很正常 6核8核的時代了 6代以上處理器的一般不會超過70度

膝上型電腦cpu溫度84度,筆記本CPU溫度84正常嗎?

cpu溫度84 有些高的。膝上型電腦主機板溫度怎麼降低以及cpu溫度降低方法小結 方法一 利用軟體降頻降低溫度。cpu降溫聖手是一款體積小巧的cpu降溫軟體,系統核心處理採用彙編技術,直接對cpu單元進行優化,適合所有型號的cpu產品,對cpu起到良好的優化和保護作用。方法二 清理筆記本cpu風扇,...

筆記本CPU溫度過高

贛州早到維修 筆記本專修 為您解答 給您六個建議,因為我是從事筆記本維修,所以情況比較熟,具體執行看您本人定奪了!一 電源介面卡不良也會造成這種情況 二 風扇本身轉的慢了,需要加潤滑油 三 風扇風口被堵,沒有涼涼的風來了 四 風扇的散熱導管效能不良,傳導差 五 晶元老化,造成功耗持續上公升發熱 六 ...

華碩筆記本CPU溫度太高

一般是風扇出毛病了,如果在保修期內的話就去售後服務那裡檢查一下,能換的話最好把風扇換了。如果不能換就只有買個散熱底座了。我的thinkpad t61風扇就是壞了,比你的還嚴重,開機65 左右,開個wow在80多,以前最高的時候到過90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您這樣的狀況肯能是風扇出了問題,建議您送去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