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機上Q,是不是對手機電池不好

時間 2022-08-02 19:25:07

1樓:取名太痛苦

沒有危害。

保養手機電池的方法:

1、電池充電時,應採用原廠原配的的充電器,盡量不要使用萬能充電器。不然有可能會損傷電池的電芯,減少使用壽命。

2、在使用手機時有時會等到電池用光光再充電,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情況,現在的手機電池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存在著嚴重的風險,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永久性損失,最為嚴重這可能操作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在使用的時候,看到電量報警一定要即使充電。

3、在對手機充電時,盡量不要對手機進行操作,一邊充電一邊玩的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充電過程中,會產生輻射,不利於身體健康。

4、如果電池長期不用,可將電池電極用膠帶貼上,存放於乾燥、陰暗處。切勿將手機電池放在高溫下(超過60℃)。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存在這個問題的,只是上q相對來說就像電腦被一直暫用記憶體而一直使用,這樣當然會消耗電量,而電量消耗快了,自然充電的時間就多了,那樣電池壽命就會縮短。乙個鋰電池都有乙個壽命年限,當然是按照一般正常使用來設定的,消耗多,充電多,自然相應的就會縮短使用年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這個說法的 手機上網對電池不好 不過電池哪有那麼容易壞拉 再說壞了再買吧 30幾又不貴 不能說因為這個就不上網拉 我 就天天上的 呵呵

4樓:

一塊電池就300--500次的充電壽命,你自己算算就知道了

我手機充電的時候經常上qq,微信,這樣會對手機電池壽命產生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邊充電邊玩的話,對手機本身損害就比較打,會減少手機的壽命的 ,當然,如果你嫌你的錢太多的話,可以隨意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導致電用的越來越快

7樓:崔小崔辦公維修

別人也是這樣用手機的

手機經常充電對手機電池有什麼影響嗎? 10

8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插著充電一晚上,對電池有沒有損害呢?維修師傅給出答案

10樓:拉拉

可以充滿,不要用到一點電也沒有,這樣才是對電池最大的傷害

11樓:mg3黑又長

現在的手機電池最好的保養方式是隨用隨充,不會損傷電池的

12樓:太陽男人國

影響不大,但是不要充電玩手機

萬能充電器對手機電池不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不好,影響還是有的,所以在使用萬能充的時候盡量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24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一般的萬能充都沒什麼保障。

我也是找了好多才找了個好的萬能充。叫pivoful。質量,外觀都很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好,因為電池一般充電時間不要超過5小時,你充電時最好把手機用的不能開機,那樣手機電池耐用,充電時最好用直充,因為你用萬能充的話就得經常把電池去下來。

時間一長,電池和手機接觸的金屬版就會受損,這樣手機電池就不耐用啦,充電是不要老是拔下來,然後在充,這樣容易手機受損,我的手機就是因為這樣壞的,修修又得好多錢。

然後因為萬能充是電子式變壓器,很不穩定,而且很容易燒掉,如果充電供電不穩定那麼在給電池充電時電池就還比一輛車走坑坑窪窪的山路一樣,損耗很大的。

所以建議選用質量有保障的國產弘毅電池這類專業廠家生產的知名品牌的手機電池充電器,對手機電池有保護作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最後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24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手機經常充電充一半就拔掉是不是真的對電池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經常充電充一半就拔掉對電池是不會有什麼不好的。

因為如今的手機電池和以前的不一樣了,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是可以隨時充隨時拔的,這個對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沒有影響的。

但是如果你每次都把電量耗盡了再充電的話,那對鋰電池的影響才是極其不好的。

16樓:達令達令

手機充電充一半並不會對手機電池產生不良影響。

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採用的是鋰電池,是沒有記憶能力的。

隨充隨拔對於現在的電池來說是不會損害電池壽命的。

擴充套件資料:鋰電池基本工作原理

鋰金屬電池:

鋰金屬電池一般是使用二氧化錳為正極材料、金屬鋰或其合金金屬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

放電反應:li+mno2=limno2

鋰離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一般是使用鋰合金金屬氧化物為正極材料、石墨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的電池。

充電正極上發生的反應為

licoo2==li(1-x)coo2+xli++xe-(電子)充電負極上發生的反應為

6c+xli++xe- = lixc6

充電電池總反應:licoo2+6c = li(1-x)coo2+lixc6

17樓:gold橙汁

充電充一半就拔掉s手機不會對手機有什麼影響的。因為現在手機用的電池是鋰電池,不會需要充一次充滿在拔掉的。

事實上,鋰電池並不害怕充電,而更怕沒電。不少電池有所謂的「充電管理ic」,讓電池在充電時不會超過安全電壓而**, 也不會因為沒電,造成電壓過低無法啟動充電程式。因此鋰電池如果沒電,又經過長時間放置不充電,很可能因電壓過低,造成電池提早報廢。

如果長時間不用鋰電池,李默建議停用時最好保留40%的電量。以電池電量每個月流失5%至10%計算,40%的電量最短可以支撐4個月時間,最長可以支撐8個月時間。使用者只需在這段時間再度充電,就能夠確保電池繼續正常使用。

一般情況下,電池壽命約為3至5年,但手機通常淘汰的更快,因此使用者無需擔憂電池壽命趕不上手機的使用壽命。李默另外還提出了溫度的觀點,他指 出電池在0攝氏度以下,每年會減少6%的最大蓄電量,耗損量則隨著溫度增高而增長。當電池處在25攝氏度時,每年耗損20%,當氣溫達到40攝氏度時,耗損則上公升至35%。

18樓:mango菌吃橙子

手機電池沒充完就拔下來使用,不會影響電池壽命。但如果條件允許且不嫌麻煩,連著充電線使用會更有利於電池壽命。

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盡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鋰離子電池的衰退機理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濫用衰退與正常衰退兩種。

濫用衰退是可以避免的,包括過充、過放、低溫、大功率充放電、等等。對於手機的使用場景來說:

過充:電子裝置有電路保護,一般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因此使用者也不必去擔心。

過放:這是乙個模糊的概念。大體上而言,盡量不要在電量 20% 以下使用手機,特別不要在 5% 電量以下使用手機,會對電池造成不可逆損傷。

低溫:主要是指低溫充電危害很大。電子裝置一般也都有保護了(ipad 在低溫下是充不進去電的),因此,使用者也不必去擔心。

19樓:ooxx123哈哈哈

目前手機基本採用鋰電池,充電充一半不會對電池壽命產生影響。

以前鉛蓄電池、鎳鎘充電電池,對充電是有要求的,要求「滿充滿放」就是說充電的時候要一次性充滿,不允許中途停止,放電的時候要把電量用盡,電量用盡之後再進行充電。這是因為鉛蓄電池和鎳鎘電池有強烈的記憶效應,若每次只充一半就停充,沒有參與充放電迴圈的電極物質會徹底喪失充放電能力,電池總容量嚴重縮水。

而如今的手機電池,基本都使用鋰電池了,鋰電池同鉛、鎳鎘電池比較,優點不僅僅是容量密度大、電池自放電小,更可貴的是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想充隨時就充,不想充了隨時就拔下插頭,這樣做不會對電池有任何影響,不必擔心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鋰電池計算壽命的方式是實際的充電過程,一次充滿和分幾次充滿效果是一樣的。

20樓:曾曾的忻忻

充電充一半就拔掉是不會對手機有什麼影響的,請放心。現在電池是鋰電池,不會需要充一次充滿在拔掉的。

拓展資料:「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現在的電池材料不一樣,知道不是用到快沒電再充都沒關係,還有不能衝太久,比如晚上睡覺不要充一夜,其他的隨時充拔都沒關係

22樓:金太陽高一

現在手機都是鋰離子電池,不像鎳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所以沒有太大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鋰離子電池是沒有記憶的不會有影響,

24樓:武功之神

說是的都不懂,充電電池不能過充過放,最好一次不充滿不用完,壽命最長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現在的電池跟原來的不一樣,現在可隨時充電

2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邊衝邊玩對手機傷害更大 所以 最好晚上充滿電 第二天白天玩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鋰電池 放心 隨你怎麼用都無所謂

28樓:阿薩德凱奇

如果不能把電池全部啟用,會直接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事,只是對手機的充電口有影響

30樓:katy王

不好,但沒大事,蘋果的都可以

3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電量不用充滿也可以斷開電源,因此沒有充滿電斷開電源是不會對手機有影響的。

保養電池、延長電池壽命,正確的充電方式可以參考以下: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盡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5、定期進行完全迴圈充電:將電量用到5%,再充滿即可。

蘋果手機電池是不是比安卓手機電池耐用

如果是同毫安的容量,蘋果的確實是比較耐用一些,現在能搭載3000毫安的安卓 應該都是千元機左右,這類機子系統優化有些差勁!蘋果ios本身優化就比較好,不輸於部分搭載了4000及以上的安卓機!這點 蘋果還是有自信的,不然也不會3000毫安就搭載了幾代機器,而安卓卻不得逐漸升高! 桃子蘋果梨 這個未必哦...

iPhoneXr手機電池發燙會對手機硬體有什麼影響 成都春熙路有維修點嗎

這個怎麼說吶,電池發燙的原因可能不止一種,可能是手機硬體又問題,可能是電池有質量問題 偏多 最好到蘋果授權維修點更換 點的電池。春熙路肯定有更換點,位置請高德一下 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關於手機充電發熱問題 手機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的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

我的手機電池是不是壞的

是山寨機的特點,是充電器的功率不足充電電流太小了,所以充電時間就會很長。1.一般很少有電池是4000毫安的 我還見過電視上說的1w2毫安的電池呢 一般是吹噓的 實際上很難達到 電池容量又多穩定性 續航性又好的 但是有的品牌電池確實不錯 比如飛利浦 的 但是人家也就1600毫安左右啊 2.就喝 無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