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開不了機現在又能開機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8-23 00:45:06

1樓:風色幻想

這種情況我時常發生!

症狀:在一段時間開不了機後,過了一段時間可以開機,但是有時候又會宕機,過了一段時間又可以開機,如此反覆,那段時間弄得我發狂~~~

後來通過更換法,電源、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全部換過,症狀依舊,最後總結是主機板問題,更換主機板後,一切正常,再也不會出現上述情況~~~~

我以前那主機板是華擎的~~3年保修還沒過就廢了~也懶得去保修了~直接換過!

lz的是什麼主機板?或者有沒有更詳細的情況?

那lz就試試把記憶體條換著來插看會不會出現問題,而且lz的應該是手提把……最好有詳細的配置單~要是手提出了問題,要換硬體來測試的話一般比較麻煩~

所以還是建議lz去電腦城看看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看一下機箱裡是否有鳴叫聲,螢幕沒顯示,一般是記憶體和顯示卡

如果沒有,連電都無法接通,那有可能是主機板或者電源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系統有沒有問題的前提下建議考慮硬體壞了。電源可能比較大,也有可能是顯示卡。樓主說的不是很清楚

4樓:

不能開機的時候,不要按主機上的開機鍵,試試直接在主機板上點通試試,我覺得主機板可能性較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和記憶體可能性比較大。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求救。**等

電腦突然宕機,開不了機,過一段時間又能開機,如此反覆,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 cpu的溫bai度過高,然

du後自動關機,你馬上重啟因zhi為溫度沒有dao下降,所以無法立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硬體有問題了,具體是哪個地方,你用魯大師檢測一下溫度,檢測資料會說明問題。開啟機箱看看所有風扇轉不轉

8樓:唯伊天下

應該是cup風扇脫落了。所以沒有風扇的響聲。開機過一段時間,溫度過高,cup過熱保護就關機版了。

等cpu冷卻權了,就能夠重新開機,如此反覆。所以你只要拆開機箱,把cup風扇固定一下,如果風扇壞了,重新換乙個就行了。

9樓:曉陳先森

散熱器的問題,你該給你的主機除塵了 ,拆開主機蓋把裡面的灰塵吹一吹

10樓:維京的情書

我剛遇到同樣的問題了,魯大師檢測各項溫度都正常,cpu溫度50-60之間,現在真不知怎麼解決了,難道要換電腦?

台式電腦突然自動關機,再也開不了機,求解決方法?

11樓:山水阿銳

我建議您首先關機,然後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之後裝回去。專另外最好看屬看cup風扇下是否積灰嚴重,如果是,清理灰塵。

台式電腦突然關機,然後一直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四個:

(1)第乙個主要原因:就是主機的電源出故障了,比如開關三極體擊穿,保險管燒斷,整流二極體損壞,濾波大電容漏電,變壓器短路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輸入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2)第二個原因:由於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宕機,然後自動關機,再開不了機,建議按照如下步驟操作:

一丶專先徹底斷電。

二丶首先屬檢查cpu的電風扇轉速是否正常。估計風扇壞了,可以更換乙個新的風扇來試試。

三丶如果不是cpu風扇的問題,那就再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是否轉速正常。

四丶如果風扇沒有問題,就把硬碟、記憶體條、顯示卡等等,都分別取下來打掃乾淨灰塵,把記憶體條等等的金手指處用橡皮擦擦亮,再重新插回去,並插緊。

五、重啟電腦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沒

bai有開機「滴」du

一聲,代表自檢通過。那就是硬zhi件故dao障,或者接觸不良造成主機板,電內源,cpu,記憶體容,顯示卡。

2,你說開機幾次才能成功。依我的判斷,優先需要排除電源和主機板。

電源有可能內部電子元器件老化。主機板檢查電容有沒有爆裂跡象。

如果是電解電容,上面有道十字刻痕。看看有沒有鼓出,然後又黃褐色印跡。

3,如果你懷疑是顯示卡問題。拔除顯示卡。開機,注意聽報警聲。 如果對應的報警聲是顯示卡,那就換一塊顯示卡試試看。如果依舊無任何反應,拔除記憶體。再聽。如果還是沒有。

移除cpu風扇。開機,然後用手接觸cpu背面試試有沒有溫度。如果感覺有發熱。立馬關閉電源。如果不發熱。問題進一步縮小至 電源,主機板,cpu 這3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這種情況 電腦城處理流程是先從做系統 如果問

題得到解決那就系統或驅動程版序的問題 如果問權題仍然存在電腦城就會用硬體替換法一次排查硬體問題 直至替換的硬體得到解決就能認定出是哪個硬體的問題 之後你就只能花錢換新的 或者保修期內返廠維修

15樓:半島破鐵盒

插上電按開來關看看主機板

上的電源指示自燈亮不bai

亮?如果不亮的du話有可能主機板問題。zhi電源風扇轉不轉?

如果dao不轉的話是電源問題,不能看電源是否有燒焦跡象才能判斷電源問題,正常情況下你把電源插在插排上電源的風扇就應該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開機的原因太多了 cpu 記憶體 都有可能 建議拿到指定電腦維修店去看一下 自己有檢測卡的話 自己測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主機箱,看看主機板上的電容有沒有凸起來的。如有突起現象,找專業人員更換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先是檢測記憶體,cpu,顯示卡,

這麼看多半是新顯示卡和主機板的相容性不好,

找個別的顯示卡裝上去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一般我們需來要逐個排查自

,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等都需要逐個替換檢查,包括主機板的鈕扣電池,電腦是個很精密的機器,稍有不妥,都可能發生故障。如果是電腦自動關機,應該是硬體的自我保護行為。但不絕對。

最怕的是由於灰塵過多引起靜電擊穿。但可能性不是太大。因為靜電擊穿電腦應該沒時間自動關機。

個人猜是cpu過熱保護,(由於風扇不轉,或散熱片接觸不良引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拔下顯示卡看看能不能開機?

電腦怎麼開不了機了 剛開始正常啟動的 突然就又關機了 是為什麼?

21樓:無效資訊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22樓:白雲朵朵

重啟電腦按 f8.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系統

金立手機突然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3樓:海洋之心

1、先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充電30分鐘試試(有可能因電量用光,進入休眠狀態,需要啟用)

2、長按開機鍵10秒左右開機試試。

3、更換電池,排除電池故障

4、關機狀態下按住音量加鍵、音量減和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中文》清除資料》清空所有資料.)

選擇簡體中文並確認,音量鍵選擇電源鍵確認,選擇將update.zip安裝至系統並確認。

選擇確認後等待完成,選擇重啟至系統即可進入新系統。

5、如果還是開不了機,建議將手機送到售後檢測維修。

金立手機一些其他問題的解決方法:

一、金立m5 plus手機裡的**該如何恢復

1、所用到的資料恢復軟體是強力安卓恢復精靈。

3、將手機連線到電腦上,通過點選「開始連線」使手機與電腦通過成功連線。

4、強力安卓恢復精靈識別手機裝置,當軟體識別裝置後,接著點選「下一步」。

5、然後使用者請在下一介面中,點選選擇掃瞄模式,「快速掃瞄」或者「深度掃瞄」功能都是可以值得信賴的。

二、手機桌面停止執行

清除下桌面的資料試試

安卓5.0以下的系統版本:設定-->全部設定-->應用-->全部-->amigo桌面。

安卓5.0以上6.0以下的系統版本:設定-->高階設定-->應用管理-->全部-->amigo桌面。

安卓6.0的系統版本:設定-->應用-->顯示系統程序-->amigo桌面-->儲存空間-->清除資料

不行就備份資料恢復下手機的出廠設定,再不行就送售後檢測下手機!

24樓:3c達人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如果手機是一體機,我們可以嘗試長按開關機鍵15秒左右強制關機再重啟手機。如果是非一體機可以嘗試取出百電池再安裝開機進行觀察。

方法二:

我們可以在金立手機關機狀態長按開機鍵和音量+進入zdrecovery,在recovery模式下選擇兩個wipe清理。

方法三:

如果金立手機開不了機使像宕機一樣沒有任何反應的時候,我們需要長按「度電知源鍵:5秒以上不鬆手,金立手機就會被強制關機。如果我們需要再次啟動的話,再次長按」電源鍵「即可。

道如果長按電源按鍵也無法實現關機的話,那麼只能專等到手機電量耗盡自動關機後再去充電,充好電之後開機即可。如果這樣說明手機硬體有問題了,可能需要去手機店進行檢修。

更多4條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怎麼回事啊? 求各位幫忙!

25樓:

如果是筆記本,把電池取下再安上,然後開機。可以一試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台式的看看風扇還轉不?或者是電源燒了。

27樓:ilovest灬

滿意答案哪位你是從網上覆制的吧!!

電腦開不了機!過一兩天又能開機!急救

你好你這個是開機自檢沒通過。是硬體問題。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清潔下,重新裝回去再開機試。還是不行的話,有可能是壞了,要換配件上去試的。選滿意哈。 知友您好!剛開始啟動電腦的時候 按f8 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或安全模式,可能就可以修復。搞定了請給我採納答案。謝謝 清風 如果出現上述...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電腦怎麼突然開不了機了呢

電腦怎麼突然開不了機了呢 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 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 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 軟盤或光碟 2 硬碟接觸不好 硬碟模式設定錯誤或者硬碟mbr錯誤 3 檢查光碟機 u盤 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4 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

台式電腦開不了機了,家裡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 是什麼原因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據我的經驗感知,有如下幾方面的原因導致 1.先開啟主機側板,把記憶體條撥下來,用橡皮擦擦 金手指 用同樣的方法把顯示卡的 金手指 也擦擦.安裝好後,開機看是否正常.如果不行,進行第二步操作.2.在開機的狀態下,用手摸摸cpu的散熱片是否發燙,正常的情況是摸起來感覺是能受得了的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