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碁膝上型電腦有時能開機有時開不了機

時間 2023-03-14 20: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作為南橋晶元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2樓:濯楚雲

acer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巨集碁筆記本無法開機? 20

3樓:吳鄴民

去售後服務問問能不能清除coms資訊,也就是coms放電。本本不像台式電腦,台式電腦在主機板上一般有清除coms的跳線。

4樓:山水阿銳

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包括對應的故障現象有多種,根據不同的故障現象我們可以判斷出不同的故障原因,從而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案。

1.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都不亮,但是充電指示燈亮著。

原因:主機板不通電。

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

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亮,能聽見硬體運轉聲音,但是螢幕上沒有任何顯示。

原因: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acer 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修復計。

算機或者英文報錯資訊,在acer logo介面按f2能夠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系統遭到破壞。

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acer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acer 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英文報。

錯資訊,在acer logo介面按f2無法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5樓:江西新華小鹿包

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恢復之前硬體。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6樓:蓋紙

如果您的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可根據以下流程判斷故障現象: 1、您的電腦螢幕無任何顯示,建議你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後,重複按電源開關10次,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不能,建議您送至就近服務站檢測硬體是否有故障。 2、您的電腦螢幕開機能看到acer logo,後進不了系統,建議您重啟電腦時,不停的按f2,看能否進入bios:

能進bios,建議您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不能進bios,建議您送至就近服務站檢測硬體是否有故障。 3、您的電腦開機能看到系統進度條後無法進入系統或黑屏,建議您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檢視原帖》

巨集碁筆記本無法開機怎麼辦

7樓:埃派爾

檢查電源查好了沒有,插好再按電源鍵開機。

巨集碁筆記本無法開機怎麼辦

8樓:冬季似浪漫

如果你的電腦剛開機的時候,顯示巨集基的標誌,並且螢幕是亮的,當進入系統後,螢幕就黑了,這是系統顯示卡驅動的問題!如果進入bios,螢幕都不亮的話,那就是你螢幕的二極電晶體壞了,只有重新換螢幕了,**大概在五百左右!解決的方法是重新裝系統!

如果你不會裝系統的話,如果電腦還沒有過保質期,建議你拿到巨集基售後服務那裡去!如果過了保質期,建議你不要拿去了,找你會懂電腦的朋友幫你重灌一下系統!希望對你有幫助!

巨集碁筆記本開不了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問題了,要只是xp程式問題不會要錢,另外維修期還要看是什麼問題,維修保期是整機包多長時間還是分開各個部件了,不過在你買電腦的地方應該可以給你免費維修,只要不是大件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是不是把螢幕調整乙個角度就可以了?應該是線頭的毛病,我這以前也遇到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系統問題,去做個系統試試看。

膝上型電腦有時按開機鍵不能開機而且電源指示燈也不能亮,但是多按幾次有時又能開

加菲帶你看電影 這個現象多是顯示卡晶片的問題,定格宕機的,建議先重灌系統 如果還一樣就肯定是顯示卡晶片的問題。不好開機那個一般是按鈕不良問題,因為指示燈都不亮表示主機板就沒有上電。 曾丶二 首先電腦是關機還是待機狀態,如果是關機時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開關鍵失靈或者是電源內部的晶片問題,都建議拿到專...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2 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

膝上型電腦能開機但螢幕不亮,聯想膝上型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不亮

太平洋電腦網 筆記本顯示屏不顯示畫面可能有3個原因 一個是筆記本顯示卡驅動安裝出錯,導致筆記本無法正常驅動顯示卡 一個是筆記本螢幕排線出現損壞甚至是斷裂,導致顯示器無供電 另一個是筆記本顯示卡老化或者燒壞,無法正常工作。以下是詳細介紹 1 確定膝上型電腦是真的黑屏還只是沒有背光,但螢幕上依舊有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