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要插電源才能開機,單獨電池開不了機,插上後,開機了,在拔掉電源正常執行

時間 2021-06-25 02:2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池 正常執行 是很正常的 插電源開機 好像是電池曾經電用完了 處於保護狀態 追問: 額?處於保護狀態?

那要多久才不呢 追問: 是在插上電源後開機了,在拔掉電源能正常執行,就是隻有電池是開不了機 回答: 是否電源管理晶片、線路有問題了。

你去保修一下吧 很方便的 補充: 如果還是不行,懷疑主機板電路出現故障,這不應該是什麼大毛病,建議送修。 你插上電源無法開機這原因是你進入bios裡禁了用電源啟動,你可以進入bios裡開啟電源啟動就行了,因為電腦牌子不一樣的設定所以不能明確指在那裡開啟,進入bios裡動動腦子就行了 首先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不行建議你修復一下系統,還不行返修。

追問: 嗯。不知道你懂我意思沒。

我的電腦要插交流電才能啟動,不插就不能啟動。只要啟動了,就可以拔掉,電腦正常執行,不知道我表達清楚沒有? 回答:

恩 知道 你恢復一下bios預設值,看是否可以解決。

2樓:就這個了

膝上型電腦要插電源才能開機,單獨電池開不了機,應該是電池壞了,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3樓:山水阿銳

您先把電池拆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看看。個人建議您還是找找官方的維修部吧。電池不行了。

原因可能有兩個:

bios有問題,可以更新試試,剛百開始是通過bios去讀取電池的。

主機板上負責度傳電池和bios之間傳輸的線路有問題。

因為電源和電池都在時候,系統檢測的到問電池答,但拔掉電源的時候,放專電的控制器是能開啟的,所以可以繼續放電。

單獨插上電池時,系統檢測不到電池,是因為沒有電源,屬放電控制器無法開啟,電池本體是沒有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cpu風扇散熱不好 或者根本不轉了。

cpu溫度高了 機器肯定會短電保護拉。

關掉等半小時溫度低了 ,機器又能工作了 ,不是電源的問題。

5樓:1天_堂

原因可能有兩個:

bios有問題,可以更新試試,剛開始是通過bios去讀取電池的。

主機板上負責傳電池和bios之間傳輸的線路有問題。

因為電源和電池都在時候,系統檢測的到電池,但拔掉電源的時候,放電的控制器是能開啟的,所以可以繼續放電。

單獨插上電池時,系統檢測不到電池,是因為沒有電源,放電控制器無法開啟,電池本體是沒有問題的。

6樓:黃小曉

樓主解決了嗎?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了,售後說主機板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怎麼解決的??我現在也是這樣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裝上電池開不了機,卸下電池接上電源就能開機,會是電池壞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提來了很多的意

源見,我也來提個把。或許是bios裡面被改了,使得主機板不接受莫種形式上的支援。根據你的全部情況可以瞭解到:

電池可能壞掉了或者沒有電,所以把電池插上去電腦開不了機;另外:插上電池在插上電源線開不了機,可能是主機板裡面的配置為:電池和電源線同時插上的時候首選是電池,但是電池壞掉了呀,所以啟動不了。

但在沒有插上電池的時候,只插上電源線可以開機的,因為主機板檢測不到電池,所以只能以電源為首選了,這是就可以正常開機了。拿到專修店去看看,換上其它電池看看能不能開機,如果可以,證明電池壞掉了。

9樓:老李電腦維修

電池老化損壞了,更換或者維修 ,主機板充放電電路短路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花屏多是顯示卡過熱虛焊了,加焊下就好

還有一種情況供電不足導致的閃屏故障

10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這種情況不一定,先換個電池試試,如果是同樣,就是主機板電路問題,可以修好的

11樓:鄭州銳博電子

根據你的描述基本確定電池問題,如果你的機器再廠家保修內,請儘快到廠家指定服務站更換,ok!

12樓:手機使用者

電池問題 可以去售後檢測堅持

不放電池可以開機 就說明不是電腦問題

13樓:陳觀息

可能是電池接觸不好,換個相同牌子的電池試試,如果不行,看還在保修期內不,將電池送廠返修。

14樓:毒手藥王

裝上電池 接上外接電源 電腦右下角有 電池充電提示 嗎 ??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確定是電池不行了

16樓:最後的風度

電池一定有問題,你到售後去問問

惠普筆記本只插電源不能開機

在保修期內的任何問題都可以修理,除非廠家說單獨包電池幾年,電腦幾年,但是也不影響保修這個問題 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1 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2 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

你好,膝上型電腦只有插上電源才能開機,但插上後電池也不能充電,請問電池是不是壞了?要怎樣才能解決

你好!電池指示燈是不是紅白閃爍,是的話,重新安裝一下電池看看,如果還是一樣有可能電池有問題,建議拿到維修站做進一步檢測下 是不是電池電量用盡後出現的問題?如果是的話,把插在電腦上的插頭拔掉,再插上就好 最大的可能性是電池芯壞了,找售後查查,或者是電池與主機板的連線插槽脫焊了。也有可能是電腦的電源管理...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2 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