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開不了機,電腦突然藍屏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時間 2022-04-08 19:45:10

1樓:

不論是使用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經常會有人遇到電腦開不開機的情況,其實這時候原因還是有很多的,那麼到底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呢?下面就來簡單介紹幾種情況以及恢復方式。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開機進入bios可能是bios電池快沒有電了,如果是,更換bios電池。如果不是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也可將bios電池放電試試。

如果還不行,修復一下系統。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如何恢復系統?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選擇修復安裝,這樣即修復了系統,又可使c盤的程式和檔案不受損失。

2樓:華碩服務

"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3樓:925拾光追影

簡單直接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樓:

這應該是電腦系統檔案丟失了,導致系統啟動不了!建議重啟進入安全模式,讓它重新配置;或者重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系統吧!這樣來的快也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某個軟體後出現電腦藍屏,不執行則一切正常,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將該軟體公升級最新版本,或是將軟體解除安裝。

(2)有些使用者使用了電腦管理軟體的某些功能後,也會出現電腦藍屏,這種藍屏的原因是電腦管理軟體在清理或修復電腦系統過程中,由於軟體自身的功能不完善,解除安裝或替換了win系統裡的關鍵檔案,這種情況也會引起系統的藍屏,可以通過windows的系統還原功能來把系統回覆到這個操作之前,一般都是可以解決的。

7樓:百小度

(2)有些使用者使用了電腦管理軟體的某些功能後,也會出現電腦藍屏,這種藍屏的原因是電腦管理軟體在清理或修復電腦系統過程中,由於軟體自身的功能不完善,解除安裝或替換了win系統裡的關鍵檔案,這種情況也會引起系統的藍屏,可以通過windows的系統還原功能來把系統回覆到這個操作之前,一般都是可以解決的。

電腦突然藍屏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將燦師懷夢

可以判斷是電腦主機裡面的問題。最大嫌疑是記憶體和cpu。1、你可以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已經停轉。2、將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輕輕擦拭金手指位置,重新安裝會去。開機試試。

9樓:雲騎士科普

如果你的電腦偶爾出現這種情況,基本重啟就可以解決。可能是由於你的系統只是那種10塊錢包啟用碼的「正版系統」,或者軟體與軟體之間衝突,這些都可能造成宕機或者藍屏,重啟或者重新做系統基本可以解決!

10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乙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乙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我的電腦開機突然藍屏了打不開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藍屏可以嘗試以下操作來解決問題:

1、當電腦開機藍屏時,反覆按「f8」鍵。

2、點選進入「安全模式」。

3、單擊下方「確定」。

4、滑鼠右鍵單擊「開始」選單欄。

5、選擇「裝置管理器」,如圖。

6、滾動滑鼠滾輪找到顯示卡,在右鍵選單中選擇「禁用」或「解除安裝」即可。

7、最後重啟電腦即可,如圖。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重複上述步驟再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請專業的工作人員檢測維修看看。

12樓:你猜我的暱稱是啥啊

1、重啟計算機。如果藍屏只是偶爾的出現藍屏的話,只要重啟計算機就可以了;

3、感染病毒。惡意程式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藍屏;只需要經常開啟360安全衛士來查殺電腦有無病毒即可

4、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

5、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夏天cpu溫度過高,電腦出現藍屏後我們開啟機箱,如果感覺內部溫度很高,則很可能是溫度過高導致

6、記憶體條故障。大部分是記憶體條被氧化,還有就是記憶體的不相容,一般重新安裝系統可以解決

7、電源問題。由於劣質電源電壓不穩定,在關機的時候計算機就會發現錯誤,所以引起藍屏

8、磁碟剩餘空間過少或者垃圾檔案過多也嚴重影響計算機執行,所以需要定期清理垃圾

9、灰塵問題。定期清理機箱內垃圾可以有效預防宕機以及藍屏的發生

10、軟體衝突造成關機藍屏。確認在關機前關掉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式,如果反覆出現關機藍屏現象請檢查最近安裝軟體的相容性或者重新安裝系統、系統還原或者刪除最近安裝軟體試試

13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14樓:華碩服務

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15樓:技術支援胡陽

電腦開機突然藍屏了打不開了

修復辦法如下:

第一: 是否驅動損壞:

第二:是否執行非法程式

第三:有對應的停機碼,可以檢視啊!ed為硬體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360更新系統補丁,我也出現了這種情況。直接恢復了。

17樓:煩雨

把藍屏**帖上來讓大家幫你分析分析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突然藍屏了打不開了可能是因為電腦硬碟出現問題,還有其他可能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1、可以選擇進入bios介面,找到「into grated peripherals」選項,然後只需要把「sata configuration」項的值改為ide解決。

2、還可以選擇使用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開機時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

3、在安全模式下禁用多餘啟動項,然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到「啟動」,取消多餘的啟動項。

4、選擇進入安全模式,把安裝的系統刪除或還原到更新前。

5、若以上方法不能解決,最可能是硬碟出現問題,更換電腦硬碟即可。

電腦藍屏有英文本母 開不了機怎麼辦

19樓:滑歡欣

回答1.

電腦開不了機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重灌系統會格式化硬碟,需要提前備份好資料。

2.開啟裝機軟體,選擇啟動u盤介面,並且在電腦上插入u盤,點選製作u盤啟動盤開始製作。

3.接著就進入了選擇系統的介面,在這裡可以看到有各種版本的選項,這裡以windows10家庭版64位系統為例,然後點選開始製作。

4.製作u盤啟動盤需要清除所選u盤的所有檔案,若有資料,則先自行備份檔案再開始製作,備份完成後回到製作畫面,點選確定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按del

系統檔案缺失

需要重灌系統

提問要拿去裝嘛?

要拿去裝嘛?

回答對的親

提問噢噢

噢噢謝謝

謝謝回答

街邊電腦店就可以

應該的親

給個贊叭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5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各種原因非法關機之後,電腦重啟,會檢測到這個異常,從而觸發針對磁碟的自檢程式。

這「假藍屏」的特徵是:有分割槽碟符,有自檢的百分比在步進,等完成之後,即可

一般情況下,使用者不要干涉(中途會有假停滯現象),讓其自動完成磁碟的自檢操作。

如果不能正常完成磁碟自檢(時間太長),也可以按下回車鍵(enter)中斷磁碟自檢。

如每次開機都會進行磁碟自檢,這個就屬於不正常現象了,可在登錄檔中設定停止自檢,方法如下: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回車(或按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定位到:

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 bootexecute 鍵值項,並將其數值清空,最後按f5鍵,重新整理登錄檔即可生效。

在清除資料之前,可先複製一下這個數值名稱bootexecute下的:autocheck autochk *

然後點選工具欄上的收藏夾→新增到收藏夾,把這個數值名稱中的資料黏貼進去。以後想要自動呼叫磁碟自檢,把這個資料按圖復原即可。

當然,這個磁碟自檢的動作,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操作的,具體的步驟是:

右鍵點選需要檢測的磁碟(比如c盤)→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

此時務必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試圖恢壞復扇區這兩選項,再點選開始。

如果是檢測c盤,因為在作業系統之中(自我保護)不能進行,但重啟系統會自動進行的。

如果不是因為非法關機、藍屏而經常自檢,可能是有磁碟壞道,應該使用軟體修復。

如果磁碟的壞道比較嚴重,可以將建立乙個分割槽,將這些壞道包含在內,隱藏起來。

也許,為了區別於有停機碼的藍屏,現在有些磁碟自檢的介面是黑底白字(見下圖)。

但有兩點是可以區別於藍屏的,一是有分割槽碟符,二是有磁碟自檢的步進百分比在動。

電腦藍屏後啟動不了,電腦藍屏後啟動不了

一 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引起電腦藍屏。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 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

電腦藍屏後黑屏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藍屏後黑屏 開不了機 怎麼辦?

鄲華及妙晴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是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了怎麼辦,電腦藍屏,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如果你的電腦偶爾出現這種情況,基本重啟就可以解決。可能是由於你的系統只是那種10塊錢包啟用碼的 正版系統 或者軟體與軟體之間衝突,這些都可能造成宕機或者藍屏,重啟或者重新做系統基本可以解決!電腦藍屏,只能重新安裝系統,執行中藍屏,那就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相容性問題,或是防毒軟體的問題,要是快要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