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藍屏原因!

時間 2023-05-13 09: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引起電腦藍屏很主要的原因。由於電腦運算量過大,使cpu太熱,從而導致系統錯誤。

解決方法: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藍屏就必須做好cpu散熱工作,為cpu換乙個強勁的風扇,加上矽膠等散熱材料。最好的方法還是少超頻或者不超頻。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電腦使用久了內部就會積累大量的灰塵,因此引起電腦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者電腦硬碟老化出現故障等都會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方法: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清理記憶體條上金手指灰塵。如果問題還沒有解決,又確定是記憶體原因就只有換記憶體條了。

3.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壞道,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出現系統崩潰,電腦讀取資料時出錯就會引起藍屏。

解決方法: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後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少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

4.安裝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引起的電腦藍屏。

如果之前電腦執行正常,是因為最近安裝了新的軟體電腦出現藍屏,這種情況多半實因為新安裝的軟體不相容所致。

解決方法:確定是新安裝軟體導致藍屏就果斷使用軟體把新安裝軟體解除安裝了。

5.電腦中病毒引起的電腦藍屏。

當電腦感染上病毒或者木馬,我們電腦系統檔案就可能被損壞,因而造成系統檔案錯誤引起電腦藍屏。

6.電腦溫度過高引起的電腦藍屏。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引起電腦藍屏比較常見的原因。尤其在夏天,電腦內部溫度過高,導致cpu溫度過高,電腦就會自動藍屏。

解決方法:台式電腦加強主機散熱,為cpu家裝風扇。是筆記本就為電腦家裝散熱底座。

7.電源不穩定引起的電腦藍屏。

由於電腦電源供電不穩定,或者主機插頭與插板接觸不良,或者插板受潮都會引起電腦藍屏。

解決方法:檢查插頭與插板接觸是否良好,或者更換插板。

如果你電腦出現了藍屏的故障,千萬不要慌張,按照上述方法逐一排查故障,直至修復電腦為止,如果實在不行就只有拿到你電腦維修點請專業人員維修了。

2樓:喜恭喜哦

主機板晶元的緣故,關機從起下就行了。

電腦藍屏原因!

3樓:網友

把你機箱內部的資料線之類的,還有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下就應該好了!我昨天碰到此問題也是這麼解決的,要問為什麼這樣?有可能你機器內部有鬆動,造成了藍屏!

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程式重灌就行了。

電腦突然藍屏!

5樓:因為你所以我

1、除塵、散熱,給風扇上油或更換風扇 。

2、進安全模式防毒。

3、應嘗試以「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或「安全模式」啟動。

4、掃瞄修復磁碟邏輯檔案錯誤。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c盤圖示—屬性—工具—在查錯「開始檢查」中勾選「自動修復檔案錯誤」和「掃瞄並試圖修復壞扇區」—開始—問是否重啟修復,選「是」—手動重啟後顯示修復、掃瞄程序(用時較長,耐心等待)--完成後,自動重啟。再用以上辦法修復其它分割槽。

5、軟體衝突,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

6、系統檔案丟失,修復或重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電腦的系統有點問題。

電腦藍屏啦!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會出現藍屏有兩個因素:硬體和軟體。

有哪些硬體會造成藍屏現象?

答:記憶體 cpu 顯示卡 南橋 北橋。

軟體在什麼情況下會使出現藍屏?

答:系統不相容。系統被破壞。軟體有衝突。驅動安裝錯誤等情況下。

你說的這種情況,有90%的可能是軟體。最好最快的方法: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系統之後還不行。可以換塊硬碟再試一次。還不行就要考慮硬體問題。

電腦出了問題要用排除法來解決問題。這樣能避免不必要的開支。

8樓:落寞詞彙塌

你試試可不可以強制關機 如果還不行的話 就只有拔了電池了 原因好多 我就不說了 希望對你有用。

9樓:快呻慢吟

三個防毒 那相容才怪了。

10樓:海舞紅杉

呵呵 你應該先用魯大師檢查下看硬體有沒有問題如果硬體沒有問題,再看軟體 是不是沒安裝好如果安裝好了還有這種問題 那應該是你安裝的 那三個防毒軟體 互相不相容了。

因為防毒 安一兩個就夠了 再安出現不相容的幾率就很大很大了 很容易有各種問題。

還有就是定期清理垃圾檔案和清理磁碟 釋放空間 尤其是c盤呵呵 說了這麼多 不知有沒有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軟體不相容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導致的。

我估計你的電腦藍屏有很大的原因在於防毒軟體互相不相容,不知道你用的都是什麼殺軟?試試卸掉其中的一兩個看看。

12樓:雲

...3個防毒??3個免費的防毒??

你知道免費防毒360一直在搞國內著名老牌殺軟不?360以前搞瑞星出了「誤殺門」,現在在搞金山出了「解除安裝門」,家用電腦而言乙個國產防毒完全足夠,瑞星,金山,江民都行,我用的是金山用了4年了,從來沒出過問題。關鍵是自己要對電腦有一定了解,啥都不懂的就算你電腦裡裝滿防毒,一樣得中毒。

你的問題就是殺軟裝的太多,解除安裝掉2個,弄個收費的國產防毒裝上,現在各防毒公司都在搞活動,安裝就送時間,最長1年。換防毒吧。

電腦總是突然出現一藍屏!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系統!

要不就是記憶體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相容問題,或者是系統問題。

跪求電腦高手幫忙!電腦突然藍屏了

15樓:牛墨石墨烯

藍屏不外呼系統,記憶體,硬碟,主機板,電源的順序排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麼可能是你電腦東西下的太多太不健康了。要麼是中毒了撒。如果重啟還沒用的話去找人修吧。這裡也說不明白的。

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

電腦出現藍屏是怎麼回事,求助,電腦突然藍屏重啟是怎麼回事啊

檢修下硬碟有沒有壞道,可以使用hdtune軟體進行檢測硬碟,按照提示修復硬碟的壞道。試試。加油 如果最近安裝了軟體建議解除安裝後觀察,如還出現那就需要到檢測部門檢測硬體。電腦藍屏一般會是物理內存在原因引起的 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 當然遊戲軟體也屬於軟體...

電腦突然藍屏,怎麼解決,電腦突然藍屏了,重啟還是藍屏,怎麼解決?

造成藍屏的原因很多,建議先重灌系統以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 製作啟動u盤 a 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占用3 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2 設定u盤啟動 a 開機後,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