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08 16:20:09

1樓:蓋笑旋貝千

藍屏的主要原因就是硬體問題,而記憶體的故障經常會導致藍屏,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

清理記憶體槽和記憶體的金手指

2樓:森布彭宣

記憶體問題,可以將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擦拭後應該就好了不是什麼大問題,清理一下機箱灰塵或重灌系統。但不要裝ghost版的。

電腦總是藍屏,重灌了系統還是這樣!請問大神怎麼辦? 10

3樓:萬物有乾坤好

一、顯示卡驅動安裝不正確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乙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強烈推薦使用驅動人生安裝或驅動精靈更新顯示卡驅動,對於部分對電腦了解不多的使用者來講,該軟體最適合不過了,一鍵檢測安裝,根據使用者的電腦型號與配置,推薦安裝和電腦相容的電腦驅動,有效防止使用者錯誤操作使顯示卡驅動安裝錯誤導致電腦藍屏故障。

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  可嘗試拆開膝上型電腦,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三、硬碟出現故障  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或電腦藍屏。  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

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如果電腦之前一直使用正常,在安裝了某軟體後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有可能是因為軟體不相容,但這種情況一般很少發生。在確定此前電腦一直正常,安裝該軟體後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建議解除安裝軟體試試,如問題未能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

五、電腦中病毒  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重新啟動電腦進行防毒操作,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灌系統。

6六、電腦溫度過高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溫度過高主要以cpu與顯示卡,硬碟等做重要參考。如果出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膝上型電腦建議輕度使用者一年清灰一次,遊戲愛好者建議一學期或者半年清一次灰,一般情況下電腦清灰可有效解決筆記本散熱不良的問題

end注意事項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一般先軟體後硬體去排除。如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不明顯,首看電腦硬體溫度是否都正常,然後檢視硬體是否有故障,特別是記憶體條清理;再則就是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瞄,如果軟體方法解決不了,可以嘗試看看是不是硬體故障,如記憶體條或硬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的問題和系統沒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電腦,馬上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6樓:進化樹狀世界

保修吧,你這樣能快點

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一

bai般是由於如電腦超du頻過度zhi引起電腦藍屏,記憶體dao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版

導致電腦藍屏,權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以及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電腦藍屏

是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藍底白字的螢幕影象。

8樓:滕志誠秋瑗

硬體問題,若是新機子,應該是不相容,若是舊機子,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都可能有問題

電腦剛剛裝完系統,可是開機藍屏,怎麼回事?

9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聯想電腦新裝win7系統經常遇到開機藍屏的問題,對於新裝的系統出現藍屏,主要問題是bios的sata mode未設定正確。

方法如下:

1、啟動電腦,螢幕出現lenovo的大logo時,按f2鍵。

注意:由於開機畫面停留時間短暫,出現開機畫面時,請快速按f2鍵。如果過了開機畫面,請同時按ctrl+alt+delete,重新啟動。

2、此時進入bios的介面,bios介面預設是在main選單下,在main右邊還有「advanced」、「security」、「boot」、「exit」。

3、按向右的方向鍵「->」,此時會選中「advanced」選單。

4、在此時的介面,看到要修改的sata mode selection。如果現實ide,那麼修改成achi模式。

5、按鍵盤的向下方向鍵,先選中sata mode selection。然後「回車」,選擇achi按f10鍵,提示是否儲存,選擇「yes」,回車。

6、機器會自動重啟,藍屏問題解決。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藍屏可能是硬體故障,或者驅動,軟體不相容情況較多。建議重灌下系統把所有必要驅動都跟新到官方正式版。然後拷機看會出現問題不。

要是還是藍屏,就要懷疑硬體故障了。沒過保建議直接送聯想維修站。

11樓:電子工程段承

回答電腦重灌系統藍屏0x0000007b,多數原因是驅動問題,由於新裝的系統不帶ahci驅動,bios硬碟模式又在ahci模式導致的。

1.前面說了,硬碟模式在ahci導致的藍屏問題,那就去主機板bios改回ide模式或者相容模式,但是如果硬碟是sata介面的我不建議運用ide工作模式,影響硬碟效能:

3.再次重啟電腦

請給我乙個滿意評價,非常感謝!

更多3條

12樓:維修一點通

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藍屏解決方法

13樓:月光一族於

裝系統以後呈現藍屏,說明系統安裝失敗,原因可能是:

1、系統是pe系統,這個系統是被安裝在新建立的分區內,他不是硬碟啟動的引導分割槽所以不能成功。

2、另乙個原因就是系統存在瑕疵,第一次安裝出現錯誤導致藍屏。

3、解決方法就是出現用pe系統安裝一次,成功安裝pe系統後不要立即重啟電腦,而是在系統介面直接點選光碟機開啟光碟系統盤進行系統安裝,選擇把系統複製到c盤命令,才可以成功完成系統重灌。

電腦系統安裝後,顯示屏變成藍屏,是什麼回事?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藍屏可能是硬體故障,或者驅動,軟體不相容情況較多。建議重灌下系統把所有必要驅動都跟新到官方正式版。然後拷機看會出現問題不。

要是還是藍屏,就要懷疑硬體故障了。沒過保建議直接送聯想維修站。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屏藍屏,一般先檢查電腦硬體,記憶體,顯示卡等部件是否有鬆動。如果排除硬體問題,並且電腦可以進入bios設定或者可以進系統過會再藍屏,那麼就是系統安裝的有問題。系統多次安裝不好,可能是硬碟故障,尤其在老電腦上常見,建議用替換法,更換硬碟來確認是否是硬碟故障。

或者下個硬碟檢測工具,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

16樓:心中如此而已

win7安裝步驟:

望採納

電腦藍屏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的,軟體硬體都有可能是引起電腦藍屏的原來,你可以關機藍屏錯誤碼提示找到藍屏原因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18樓:令可佳少藏

開啟的某個程式與系統存在相容性問題,在關機的時候先把所有開啟的程式與視窗關掉看看怎麼樣。若每次關機都這樣藍屏,你可以採取排除法看看是那個程式在作怪。

19樓:匡渟宓愷

1:記憶體不相容

如果是倆根記憶體

那麼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

然後單根試一下

如果不藍屏就是記憶體不相容換一根就可以了

2:系統中了病毒,重灌一下就好了

一般都是系統問題

3:硬碟有壞道,可以找電腦公司的人幫你檢測一下

20樓:駱問萍答長

額,可能是硬體**沒有安裝好,請樓主拆開主機看一下,或著把顯示卡和記憶體取下,用橡皮擦拭一下上面的金手指,然後在插回原位看一下,謝謝採納

21樓:恭天藍管闌

新買的電腦一般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已出現就重啟,不要保持得太長,否則可能會燒壞顯示卡,去買的那裡看看,就行了。

22樓:官俊暉宣華

我們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

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

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你自己的抉擇了。

如果記憶體條發生物理損壞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也產生藍屏。此時的解決辦法只有換記憶體這乙個方法了。

由於硬體產生藍屏的另外乙個常見原因是系統硬體衝突所致。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

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由windows自動調整,一般可以解決問題。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

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劣質零部件是電腦出現藍屏現象的另外乙個罪魁禍首。

從軟體方面看,遭到病毒或黑客攻擊、登錄檔

中存在錯誤或損壞、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版本衝突、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動態鏈結庫檔案丟失、過多的字型檔案、載入的計畫任務過多、系統

資源產生衝突或資源耗盡都會產生藍屏。另外,產生軟硬體衝突也很容易出現藍屏。明白了藍屏出現的「軟」原因,就可對症下藥了

新配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府金蘭僑夏 qqqqqqqqqqqqqqqq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建議重灌系統 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

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