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2-01 23:15:09

1樓:華碩服務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

1、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並通過藍屏**進行簡單排查。

2、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若安全模式正常那麼就可以判斷跟安裝的應用程式有關,可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相關應用程式再重新安裝;

3、觀察藍屏發生的特點,是否固定軟體還是特定遊戲,以縮小影響的範圍;若是某單一程式就會出現藍屏,不排除是軟體單一相容性問題;

若是是玩某一款遊戲出現的狀況,需要重新安裝下顯示卡驅動以及遊戲以及遊戲的更新包補丁等再做問題排查。

4、軟體方面都排除了,要考慮下系統方面的情況,資料備份後可考慮系統重新安裝來排除一下系統的因素。只單純安裝系統不安裝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觀察下是否出現藍屏。

5、檢視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若是出現高溫情況也會出現藍屏狀況,那就需要檢查散熱情況,尤其顯示卡散熱,看風扇轉數是否正常,主機板溫度的話可以在bios下檢視cpu的溫度,可斷電情況下重新安裝cpu的散熱器或者一體水冷等。

7、建議使用盡量少的硬體配置執行機器,只接cpu、一條記憶體、顯示卡(連線好顯示器)、硬碟,其他裝置暫時全部移除,在此情況下看是否會藍屏;若還是出現,基本上有硬體上的故障導致的藍屏,若方便交叉測試的可交叉測試以最終確認故障裝置。

2樓:徭令秋

電腦的軟硬體故障都會造成藍屏,遇到這問題首先重啟一下電腦, 可以**360安全衛士,360的系統修復工具可以修復電腦藍屏問題。

3樓:洋蘋果蟲

那要看看藍屏**是什麼了。

還有就是硬體壞了或者就要壞了也會這樣,你可以用驅動人生做乙個硬體檢測看看,提交做個防備,把重要的資料備份好。

系統問題也有可能,這個就要更新系統才行了。

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方法:點選開啟360安全衛士,開啟它的介面最下方找到「人工服務」,在輸入框輸入「藍屏」並進行查詢。在查詢方案後,在輸入框下方即可看到相關的解決方案,點選後面的「立即修復」即可。

電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是微軟的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

windows作業系統的藍屏宕機提示已經成為標誌性的畫面,大部分是系統崩潰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導致我們電腦藍屏呢?

硬體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記憶體條鬆動,以前遇到藍屏就很流行這一招:拆下記憶體條吹吹 or 用橡皮擦擦擦;其次是硬碟、主機板等問題,基本這些就不是「哈一口氣」就能解決的,絕大部分需要修。

軟體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病毒、漏洞、惡意程式導致的系統崩潰,還有就是驅動、補丁導致的軟體不相容,以前不懂的小夥伴遇到這種問題除了重灌就是重灌。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2、怎樣辨別電腦是硬體問題還是軟體問題?

我們知道,電腦出現藍屏都會伴隨一大串看不懂的神秘**,雖然我們從來都不認真看過,但它其實是告訴我們**出了問題。

原本學霸君想直接用主流的 win10 為例,但考慮到還有很多小夥伴還在用 win7,所以會分別來教大家如何辨別。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win7: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別看他密密麻麻的都是字母,其實我們要看的主要就這三點,別的都是湊字數的,是不是突然覺得微軟好壞壞呀?

不過有一說一,微軟其實還是很貼心的啦~~因為你會發現它在最下面兩個都給我們「星標」劃重點了。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針對學霸君劃重點的這些**,其實有張上百條藍屏**含義圖可以查詢。

但學霸君嫌乙個個查實在麻煩了,更推薦直接查,說不定還會有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它不香嗎?

例如上面這個,學霸君查詢了一下,輕鬆找到藍屏原因,大概率是軟體相容性的問題哦。

錯誤**:0x0000001a;

檢測原因:指定的磁碟或磁碟無法訪問。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基本上知道原因後,那解決方法自然是簡單了,網上一搜一大堆,如果各種軟體修復還不行,那可能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6樓:abcd好你好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7樓:生活導師悠然

你好,這種有兩種情況,一是裡面有病毒該重新做系統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顯示卡出了問題需要換顯示卡,但是換顯示卡也比較貴。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顯示卡驅動造成的,建議重新裝系統安裝顯示卡驅動,如果還是這樣應該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不相容。

9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這個是你的軟體相容出了問題,建議你設定一下相容模式看看,如果不行的話你支援有重新做系統才可以解決的。不然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藍屏無非兩個原因,乙個是系統問題,乙個就是硬體問題,所以你這邊說的電腦做事難免要從這兩個角度去分析,第一我會選擇先重灌系統,然後看一下後一站屏。比如說更新一下驅動啊之類的,要是還會一直藍屏的話,那可以歸結為就是硬體的問題。硬體出現這一類的問題,比如說記憶體,硬碟有故障都會出現。

11樓:多啦a夢家的鑫

電腦總是藍屏的話,一般情況下硬體可能性還是會比較大的,建議進行測試一下記憶體或者顯示卡。

12樓:默默木木饃饃

系統檔案損壞 電腦出現多次藍屏可以重灌系統解決。

13樓:我左邊沒馬

machine check exception1.用螺絲刀拆下主機的側板,找到主機板。

2.硬碟線取下來。

3檢查有無灰塵或缺損 彎曲。

4插回去重試。

膝上型電腦藍屏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藍屏有很多因素。

因為藍屏的原因很多,解決故障方法就不一樣,所以要先根據可能出現的故障開始排起。一、藍屏**如果我們對藍屏的**熟悉,那也是比較好辦的。有些引數說明的是藍屏的細分類,有些是檔案,有些是檔案的位置。

而說明藍屏的細分類可以去微軟官方查詢,但導致藍屏的檔案及其位置則需要借助工具(如bluescreenview)來進行檢視。

二、電腦病毒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重新啟動電腦進行防毒操作,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灌系統。

三、硬體裝置如果是電腦最近增加了硬體裝置,首次開機出現藍屏。這時考慮是否是因為新增加的硬體改動後出現藍屏的原因。可以更換一下硬體裝置。

大多數情況下重新安裝系統問題基本都會解決的。

四、記憶體條在實際的生活中遇見的電腦藍屏現象也有小部分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可能主要原因是:由電腦受潮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灰塵太多等導致;我們可以嘗試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然後在插回去。

五、超頻過度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硬體問題。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加幾個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

六、驅動藍屏在公升級驅動後系統出現藍屏,如果驅動公升級後,第二天一開機系統藍屏了,你可以考慮是昨天驅動公升級造成的,這個時候不要慌,開機連續按f8按鍵(有些電腦熱鍵不同),會出現系統啟動選單,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這個時候可以把昨天公升級安裝的驅動解除安裝掉,或者禁用,在重新開機進入系統後重新安裝次驅動即可。

15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硬體方面。

1、過度超頻。

現像: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過度超頻(常見的有cpu超頻,顯示卡超頻),由於硬體超負荷執行,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或顯示卡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2、電腦散熱不良。

檢查電腦散熱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散熱系統不夠好可能會導致主機板燒傷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現象:有時開機就藍屏,有時執行一段時間藍屏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的電腦藍屏現象也有小部分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受潮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等導致,前往維修中心進行檢測即可)

三、硬碟壞道或資料線問題。

現象:一般在開機進系統時就藍屏。

硬碟出現壞道藍屏是因為硬碟某個區域壞了,處理方式:前往售後進行檢測助理。

二、軟體方面。

1、個別軟體或驅動導致藍屏。

2、電腦電毒。

3、作業系統損壞。

16樓:百曉通通

1、按f8進入筆記本的高階模式,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模式後,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可能不叫這個名字,不過也沒多大差別),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2、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2按f8進入筆記本的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3、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記憶體。

4、使用u盤重灌系統;等一會,驅動系統就會發揮作用,電腦就會恢復整常。如果以上方法還不奏效,可聯絡售後,進行檢修。

提問那這樣了怎麼辦啊?

提問他開機和關機都是一樣的。

17樓:謬衣肇慧英

應該是系統與執行程式衝突導致的,實在不行就只能更換系統。

18樓:無膩

電腦是win10的嗎,如果是,藍屏的頁面上會有顯示,拍過來。

19樓:謬賜撒瑾

系統軟體硬體不相容,360裡有藍屏修復功能修復後試試!

20樓:寧霖夫詩蘭

檢查一下出現藍屏的原因然後再修哪個部位的硬體。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總是藍屏,通常來說最有可能的是系統問題或者硬體問題,建議先檢視藍屏 根據藍屏 定位藍屏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幾種是這些,電腦新裝了程式或者更新包,這種可以試著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最近安裝的程式或者更新包解決 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並且主機板電池缺電導致bios設定資訊丟失...

電腦突然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藍屏原因!

1 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引起電腦藍屏很主要的原因。由於電腦運算量過大,使cpu太熱,從而導致系統錯誤。解決方法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藍屏就必須做好cpu散熱工作,為cpu換乙個強勁的風扇,加上矽膠等散熱材料。最好的方法還是少超頻或者不超頻。2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