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配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1-01 03:37:41

1樓:府金蘭僑夏

qqqqqqqqqqqqqqqq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建議重灌系統

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箱灰塵,第五,cpu溫度過高,換個大點的風扇,第6,記憶體條問題,一個是記憶體磁化了,用像皮擦下,如果裝有多根記憶體條,還有可能是不相容而引起藍屏,記憶體質量不過關也會的7盜板軟體也會引起藍屏的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也會引起藍屏,解決方法,可以取下主機板電池通過主機板放電把bios設定還原成預設設定

9 如果是筆記本,建議重灌系統

如果還藍,建議返廠或者是送去維修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qqqqqqqqqqqqqqqq

2樓:常翮斛瀚文

通常單機出現藍屏是硬體和驅動相容性問題,你剛新配置的可能是某個硬體沒安裝好,008e通常是記憶體的問題。你重新下插下記憶體或者換個插槽,

3樓:宦菱善昊嘉

應該是硬體有衝突造成的,建議重新插拔

記憶體條。再開機箱看看cpu等其它硬體運轉是否正常。

4樓:輝其夫河

換個系統不行就只能

換個cpu試一下

5樓:裴智皇丙

根據我的比較常見的來有幾種:1:硬碟有壞道2:相容性不好

3:記憶體本身的問題4:

6樓:接希榮留婉

一般新裝機器藍屏

很大程度是記憶體條和主機板相容性問題,當然硬碟問題cpu問題也會導致藍屏!

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一

bai般是由於如電腦超du頻過度zhi引起電腦藍屏,記憶體dao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版

導致電腦藍屏,權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以及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電腦藍屏

是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藍底白字的螢幕影象。

8樓:滕志誠秋瑗

硬體問題,若是新機子,應該是不相容,若是舊機子,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都可能有問題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藍屏是怎麼回事啊?

9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一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出現藍屏現象有很多原因

2、電腦不小心安裝了惡意病毒

3、電腦記憶體條或硬碟損壞損壞

4、記憶體太小,運營大型遊戲導致藍屏

11樓:北冥閣居士

很簡單:一.把記憶體條卸下來用橡皮把金手指擦一下再試試。二.不行的話就重灌系統

12樓:聊天說事

計算機藍屏故障:

1:計算機系統崩潰導致

2:計算機硬體溫度過高

3:計算機記憶體故障

4:計算機硬碟故障

5:計算機顯示卡驅動故障、顯示卡硬體故障

以上為計算機藍屏故障分析。

注:如果是新買的計算機出現藍屏最好拿去購買點售後處理,可以更換一臺計算機的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軟體更新到最新版,如果還不行就重灌系統。

14樓:背氧氣筒的魚

原因很多 cpu溫度過高 硬體連線不好。也可能是安裝的軟體的問題。

新買的系統也做了沒多久!呵呵 何必自尋煩惱呢!最快捷的方法

找售後。

新買的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15樓:運維大咖

藍屏多數是有由於系統有問題,驅動不相容或者型號不對,建議直接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系統還有問題就有以下幾點原因:

1、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重啟是重要特徵:有時關機,有時會重啟),建議換功率大有電源。

2、市電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或使用130-260v的寬幅開關電源。

3、記憶體接觸不良、熱穩定性不良、晶片損壞或者設定錯誤。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清理插槽,再插緊,更換有問題的記憶體。

4、顯示卡、網絡卡等外接卡做工不標準或品質不良或接觸不良。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再插緊。

5、散熱不良,檢查cpu、顯示卡風扇,給風扇除塵、上油,換成新風扇。

16樓:邢芃幸逸馨

正常的很,首先如果一直藍屏的話,不要使用ghost,某些硬體與ghost不相容,使用安裝版的xp,安裝完畢後,使用廠商隨機附帶的驅動盤安裝驅動,然後做個ghost備份即可。硬體出問題的可能性極小極小

17樓:永孝買冬

顯示卡與處理器不相容造成的

amd處理器不可以配ati顯示卡。

這是常識啊,賣家怎麼會犯這個錯誤?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出現藍屏現象有很多原因,可按照以下方法一一排查:

1、電腦記憶體條進灰

2、電腦不小心安裝了惡意病毒

3、電腦記憶體條或硬碟損壞損壞

4、記憶體太小,運營大型遊戲導致藍屏

5、電腦散熱不好,cpu溫度過高

19樓:養德亢鴻才

有藍屏**麼?如果藍屏的話,看一下藍屏**,查一下看是軟體不相容,還是硬體的問題,網上可以查到的,我覺得樓上說的不錯,換個記憶體條,看看不同廠商的記憶體,個人感覺ghost系統,不如用盤直接裝的好。

20樓:斐青愚從丹

你這個問題我以前也遇到過,被困擾了很久。解決之道是從機器硬體著手:1.

主要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2.檢測主機板與記憶體之間的插槽是否平衡。

3.檢查主機板與顯示卡之間的插槽是否有空隙(我機器的原因就出在這裡)。4.

檢測電源供電是否異常。必要的時候可以開啟電源檢視電子部件是否完好。

希望早日解決問題。

21樓:淦笑笑胥鈺

原因比較多。

第一,可能顯示器問題,如果是就拿去修一下,不過這個原因機率很小。

第二,可能顯示卡驅動沒裝好,這個肯能性比較大,建議換驅動。

第三,連線主機和顯示器的線有點問題,這個可能性也比較大,借同學的來試下就可以確定是不是了。

我新買的電腦老是出現藍屏,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1、藍屏除了硬體外就是軟體兩個方面的原因。

2、此電腦為新買,還是致電品牌運營商進行售後。

3、藍屏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

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

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

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

解決辦法:

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

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23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24樓:金牌快修

您好請問您的電腦是使用多長時間以後出現的問題嗎 ?如果是您讓你的銷售方給您檢查一下,是不是犯一些低階錯誤,比如cpu風扇沒有插,或者扇熱不好,也有可能是系統問題,建議先更換系統,然後在測試,如果您的電腦還是有此故障,那麼久有可能是硬體故障,記憶體條可能性比較大,

謝謝 望採納

電腦系統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藍屏的主要原因就是硬體問題,而記憶體的故障經常會導致藍屏,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 清理記憶體槽和記憶體的金手指 記憶體問題,可以將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擦拭後應該就好了不是什麼大問題,清理一下機箱灰塵或重灌系統。但不要裝ghost版的。電腦總是藍屏,重灌了系統還是這樣!請問大神怎麼辦?10 一 顯示卡驅動...

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