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藍屏怎麼辦,電腦突然藍屏怎麼辦啊

時間 2023-06-06 16:36:05

1樓:別思柔

您的電腦藍屏的時候,您在電腦幹什麼呢,能說說嗎?我會跟據您說的較為準確的您。

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你)。

一般藍屏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藍屏的操作不做。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看**時、**時、看網頁的同時在幹別的操作最容易宕機、藍屏,因此在玩遊戲、看**、**時、看網頁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

不管您在幹什麼,只要一有卡的跡象時就趕緊停止手頭的操作退出在試,這樣就不會藍屏,如果還是這樣就不要玩了或是不要看了。

硬體方面:如果記憶體小**記憶體條,硬碟是否有壞道,硬體是否不相容或是故障,在用魯大師測試一下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

90%的藍屏是自己操作使用電腦不當引起的,卡是藍屏發生的根源,容易引起卡的操作不做,就會避免藍屏或少發生藍屏。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藍屏**後,先嘗試重啟,如果沒有效果,建議通過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嘗試恢復。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我們在使用電腦中藍屏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其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針對藍屏故障我提出以下解決方法: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下回車修復即可。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導致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或者更換即可。

3、電腦硬碟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測硬碟壞道的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4、散熱不良也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藍屏。

5、主機箱內部灰塵過多也會引起藍屏故障。如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藍屏,需要定期清理電腦的灰塵。

4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出現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上述**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 )建議:

1、先把bios恢復出廠狀態試試;

2、系統是否有病毒,建議安全模式下,使用防毒軟體,掃瞄防毒; 徹底的清理乾淨;

3、重灌系統後硬體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成功?

4、最好先重灌作業系統;

5、如重灌系統後仍有問題,則極可能是硬體不相容所致;

6、向商家或周圍熟悉電腦的朋友諮詢一下也好,或許他們會給予幫助。

電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

windows作業系統的藍屏宕機提示已經成為標誌性的畫面。大部分是系統崩潰的現象。

windows中有兩個藍底白字影象都被稱為藍屏宕機:一種是windows 9x作業系統發生小故障,一種是windows nt發生核心錯誤。由於windows 9x已退出歷史舞台,所以現在一般指後者。

5樓:go天天看月亮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您好,就是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電腦自然讀下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去,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讀秒的話,哪就要在進入系統後:

開始--執行---chkntfs /t:0 」和「 chkntfs /x c: 」分別確定,就ok了,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6樓:大雯麗塞琛

不要太擔心,如果你只是偶爾出現這個問題甚至只有1次話。很有可能是你在執行軟體時系統快取不夠或者是軟體起衝突引起的。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就是你的電腦系統需要重新安裝了哦!

7樓:

英語的意思就是電腦有某些軟體衝突,為了保護電腦硬體,導致藍屏。

8樓:寧陝縣這

也許你的硬體之間或者軟體之間有衝突了,病毒也可以造成這樣。

建議先解除安裝你最近安裝的軟體試一試,如果藍屏消失,說明你最近裝的軟體和你的系統衝突了。

如果還是藍屏,你可以重灌系統後,檢查記憶體,清潔一下,或者換個插槽,或者更換乙個記憶體。

顯示卡,硬碟等都能和主機板衝突造成藍屏。

9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以後唯一的辦法就是重啟,電腦高手也是一樣但造成藍屏有很多原因,如你剛剛安裝了一些硬體或軟體,硬體可能相容性差,軟體可能不穩定,究竟是什麼原因,你自己慢慢找吧。

10樓:牢若枋

重起下就好了啊。沒什麼大不的了事。 電腦執行過程中很多意外出現的。

11樓:劉爽

重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突然藍屏怎麼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題主的電腦是在使用過程中「突然藍屏」,這現象應該是硬體超頻過度、記憶體溢位、硬碟讀寫出錯等原原因。建議題主關機後檢查一下硬體的使用情況。

以及硬碟的壞道修復。清理記憶體條金手指和卡槽等就可以使得系統恢復。若是記憶體損壞則可以用替換法加以確認判斷。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通常系統會以藍屏底加白字的資訊提示報錯,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並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

藍屏的原因大致有: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若是題主沒有時間去查詢和分析藍屏的緣由,可以備份好重要檔案後,(換另乙個版本的作業系統)重新安裝。

這樣可以簡單、徹底解決問題。

13樓:ii04743假暈

朋友,電腦藍屏的原因是很複雜的,這是軟體之間有衝突!【參考第3條】!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

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3。軟體衝突,不相容: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360系統急。

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一款,全盤查殺,再:系統修復)

6。系統有新的漏洞等待安裝,(修補高危和重要的,其它設定為:忽略)

7。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注意是:台式電腦!

8。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好!(開機時間不要太長,關機散熱)

9。電腦存在惡評外掛程式! (掃瞄出來,立即清理)

11。如果還是不行,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12。重啟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

13。玩遊戲藍屏,一般就是系統不支援這款遊戲!(更換遊戲版本)

15。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系統或「重灌系統」了 !

本答案並非網路複製,全部是本人:「力王歷史」,長期在「知道」總結和自己實踐,以及廣大的網友們,反饋得來的經驗!

14樓:小周

回答電視機會出現藍屏,電腦也會出現"藍屏"。電腦出現"藍屏"時還會出現一連串警告,輕者只要按esc就能返回,重者就會出現宕機,使人十分煩惱。出現"藍屏"無外有二種情況,一種是軟體引起的,另一種是硬體引起的,軟體引起的"藍屏"故障,一般重灌系統都能解決。

但也可以不重灌系統來解決。而硬體引起的"藍屏"故障,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分別解決。

電視機會出現藍屏,電腦也會出現"藍屏"。電腦出現"藍屏"時還會出現一連串警告,輕者只要按esc就能返回,重者就會出現宕機,使人十分煩惱。出現"藍屏"無外有二種情況,一種是軟體引起的,另一種是硬體引起的,軟體引起的"藍屏"故障,一般重灌系統都能解決。

但也可以不重灌系統來解決。而硬體引起的"藍屏"故障,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分別解決。

這些是藍屏**。

如果不是。不是以上的。

您可以選擇找電腦店師傅幫您重灌一下。

也就二三十。

提問這個有沒有辦法遠端解決。

這個有沒有辦法遠端解決。

你需要乙個重灌u盤。

你可以自己購買乙個系統u盤然後自己嘗試重灌提問檔案傳送到手機上,能不能連線電腦處理?

檔案傳送到手機上,能不能連線電腦處理?

這個真沒辦法遠端。

15樓:慢慢丶

系統崩潰了 一般不是中毒 有的是 電腦卡死了 有的是剛做的系統 有漏洞 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16樓:拜奕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4.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17樓:俟蘊殷採文

藍屏大多是記憶體與顯示卡的問題。

如果是台式的話,先關個機。

開啟機箱,取下記憶體條,再小心安上去,注意不要壓到線另外給機箱除下塵。

再開機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 不相容。重啟。藍屏是不可避免的。

我的電腦突然藍屏了,怎麼辦,電腦突然藍屏了,重啟還是藍屏,怎麼解決?

加倍奉還給你 裝系統,估計是你用360或是電腦管家之類的軟體更新補丁或修復了 電腦突然藍屏了,重啟還是藍屏,怎麼解決?我的電腦開機突然藍屏了打不開了怎麼辦 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華碩服務 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 安裝軟體 更新檔案 驅動程式 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

電腦突然藍屏,怎麼解決,電腦突然藍屏了,重啟還是藍屏,怎麼解決?

造成藍屏的原因很多,建議先重灌系統以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 製作啟動u盤 a 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占用3 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2 設定u盤啟動 a 開機後,當出...

電腦好好的突然藍屏,重啟之後還是藍屏,怎麼辦?

1 開機藍屏 一般開機藍屏與關機前你的不當操作是有關係的 關機前你在電腦上幹了什麼請想想,有問題追問我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你安裝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