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部數位相機那些款式的好看,經濟又實惠

時間 2022-08-13 19:25:08

1樓:過去跋

一、了解數碼像機 1.數碼像機畫素與解析度畫素是數碼影像最基本的單位,每個畫素就是乙個小點,而不同顏色的點(畫素)聚集起來就變成一幅動人的**,數碼像機經常以畫素作為等級分類依據,但不少人認為畫素點的多少是ccd光敏單元上的感光點數量,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目前不少廠商通過特殊技術,可以在相同感光點的ccd光敏單元下產生解析度更高的數碼相片,比如:富士數位相機的superccd、愛普生數碼像機的hypic技術。

畫素與解析度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呢?選購時又該如何解讀這兩項數字呢? ★**解析度越高,所需畫素越多,比如:

解析度640×480的**,大概需要31萬畫素,2084×1536的**,則需要高達314萬畫素。 ★解析度可有多個數值,數位相機提供解析度越多,拍攝與儲存**的彈性越高。 ★**解析度和輸出時的成像大小及放大比例有關,解析度越高,成像尺寸越大,放大比例越高。

數碼像機總畫素數是指ccd含有的總畫素數。不過,由於ccd邊緣照不到光線,因此有一部分拍攝時用不上。從總畫素數中減去這部分畫素就是有效畫素數。

因此閱讀產品說明書時,切記要注意可用於實際拍攝的有效畫素數,而不是總畫素數。 2.數碼像機鏡頭和快門鏡頭的好壞直接影響相機的好壞。

一般情況下,有著傳統相機深厚背景的廠商,其數碼像機的鏡頭也會比較優秀。 ★數碼像機光圈範圍光圈越大就越能適應不足的光線,如果能有兩種以上的光圈值,相機的應用彈性會較大。光圈是影響**的重要機制之一,通常指鏡頭組內約5到9片的金屬薄片所組合的控制裝置,可以形成大小不同的圓圈以控制進入鏡頭內的光線多少。

光圈越大,單位時間進入的光線越多。光圈的大小以數字表示,數字越大表示光圈越小,也就是進入的光線量越少。而鏡頭所標示的都是指該鏡頭的最大光圈,也就是全開狀態下的值,比如:

1:3.2,但在變焦鏡頭上則會看到9.

2-28mm1:2.8-3.

9的標示,表示在焦距為9.2mm時的最大光圈是f2.8,而焦距為28mm時的最大光圈則為f3.

9。 ★快門數碼像機快門能支援2~1/1000秒已經可以符合一般需求,當然如果能有更寬廣的快門範圍,那麼更能符合各種嚴格的拍攝條件,如拍攝高速移動的物體或靜夜星空等。快門用來調整相機的**時間,單位是秒,是以倒數來表示的,例如:

30、250的意思是1/30秒、1/250秒,所以數字越小快門速度越慢。快門速度越快,越容易捕捉高速移動的影像,一般拍攝時也不容易因晃動而導致影像模糊,不過速度快可能導致進光量不足,通常高速快門必須在光線較強時使用,或將光圈配合放大。而光線不足時,速度慢的快門就比較適合,但可能需要三腳架輔助。

3.數碼像機微距拍攝微距就是將要拍攝的主題拉近、放大,重點在於將微小物體拍成你要的大小,在微距模式方面,各種數碼像機能力不一,有的甚至可以貼近至0.1厘公尺左右來近拍。

4.數碼像機其他功能其他如消除紅眼閃光、白平衡、**補償等功能,對於各種環境下的拍攝會有較大彈性。 ★自動白平衡修正數碼像機的感光部分相當於傳統相機的底片,數碼像機的感光元件是固定不變的,因此需借助白平衡修正能力來反應光源所產生的變化。

它主要針對不同環境下的感光程度而設計,不同的光源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顏色偏差,可能使顏色偏藍、偏黃,而白平衡修正可將其修正過來。 ★**補償由於數碼像機的自動**功能以中灰色所反射光線的進光量為比較標準,因此在拍攝畫面中,如果白色太多(反射光多)時,進光量會高於測光標準值,所以相機便被誤導,以為光線很強而縮小光圈,造成****不足現象,白色部分變得不夠白。而**補償則針對這種情況,將**度往上加1或2格,才能有明亮、正確的影像。

反過來,大部分是黑色狀況下,需把**量下降1或2格。

2樓:2杭瓷

二.數位相機其他效能指標: 以上說的幾方面效能選擇,對於我們一般的挑選數位相機應該是已經足夠了。但如果您對細節比較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效能也需要一併看一下:

1.數位相機閃光燈的控制模式 由於大部分的室內攝影都需要使用閃光燈,絕大部分的數位相機都不能外接閃光燈,所以數位相機閃光燈的控制模式便顯得非常重要。功能較好的數位相機可支援多種燈光控制模式,如果經常拍人物照,應該選擇有消除紅眼功能的數位相機。 2.數位相機光圈和快門 數位相機光圈和快門是數位相機選購時很重要的指標。

好的數位相機隨手一拍,便可以獲得清晰、漂亮的**,但是有些數位相機則需要使用三腳架,否則影象將模糊或者發虛而不能使用。 三、數位相機體積與外形 在人們的印象中,數位相機的體積應該是越小越好。其實,數位相機體積小巧往往就意味著鏡頭體積的縮減,意味著不具有光學變焦的功能,相應的拍攝成像的品質也就帶來一定程度的衰減。

這是數位相機難以盡如人意的地方。 四、數位相機的相容性 數位相機的相容性取決於它的電池和儲存卡。 目前市場上各種品牌的數位相機使用電池和儲存卡可謂是形態各異,個性十足,相互的相容性成了大問題。

主流機型以sd和mmc卡為主,如明基數位相機2410。除sony數位相機用專用記憶棒外,少數數位相機還在延用以前常用的cf卡,這樣的相機往往體積過大,不宜家用。 日系數位相機一直都很摳門,很多500萬畫素的產品也才配置32m的儲存卡,因此最好選購大容量的配套儲存卡,當然有實力更可以選擇現在正在流行的數位相機伴侶,目前20g和15g容量的產品銷售非常好。

電池方面,數位相機以鋰電池為主流,但也有一些品牌的相機採用自己公司的專用電池,不具相容性而且**較貴。 外出旅遊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數位相機電池續航的問題,否則到時候電池耗光,面對錦繡風光卻無從留念可就遺憾無比了。因此如果在資金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選購大容量的專配電池或者購買第三方產商的超大容量數位相機電池包。

當然也有很多數位相機採用的是相容性非常好的5號鎳氫充電電池,一般都不會發生電池無續的問題,例如三星v3數位相機、v4等數位相機,可以相容6、7種電池,更是非常方便消費者。

想買數位相機,想買乙個數位相機

推薦3款價效比最高的名牌數位相機 一 價效比很高好用的佳能powershot sx110 is 賣點 10倍長焦 千萬畫素 手動模式 有廣角功能。2050元 引數 ccd 1 2.3英吋 快門速度 15 1 1600秒 有效畫素 1000萬 感光度範圍 iso 80 iso 1600 最高解析度 3...

我想買一部數位相機,價位一千以下,學生旅行用的,最好價效比較高,防抖性好,畫素拍照好點的

地中海太陽 按要求推薦幾款品牌 價效比較高的家用相機供參考 尼康 nikon coolpix s3300 數位相機 6倍光學變焦,26mm廣角 光圈 f 3.5 6.5 1 2.3英吋1602萬畫素的ccd感測器 模式 程式自動 快門 1 2000 1秒 4秒 當場景模式設定為烟花表演時 2.7寸2...

我想買一部數位相機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好價位是多少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ixus80 85 90 860 870 970 980,或索尼w150 w170 w300,尼康s710,其中佳能ixus860 870和索尼w170 尼康s710有28mm的廣角,在1300 2500元左右,都是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成像效果要比採用潛望式鏡頭 如索...